首先此次实习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适应环境。没有去工地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六礼拜的工地实习我能坚持下来,但是通过这次实习我适应了这样的生活。知道了工地与学校的不同。
其次通过这次实习使我对工程方面的知识在实际上有了更深的了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旁站,使我近距离的观察了整个工程的构造过程,学到了很多很适用的具体施工知识,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很少接触,很少注意的,但又是十分重要基础的知识。因该说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比如水准点±0.00的引进,利用工地旁的永久电线杆进行中间转换及标注。土方开挖不可以一次性用机械开挖到设计深度,以防对基础底土的扰动,要留100MM以上由人工清理。以及钢筋水泥等原材料的进场监测的方法和重要性。
不紧是理论结合实践,当我真正的进入到工地实习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平时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是多么的不足及肤浅,同时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我必须要在实践中去弥补自己的理论知识,所以我又对建筑质量验收统一标准进行学习。知道如何划分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以及其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工程质量合格的条件和不合格工程的处理方法。
短短的六周实习生活,让我学会了不少东西,原来的那种心高气傲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学习,当我摆
正自己的心态从初涉社会的被动状态转变到开始适应社会的主动状态,以及放松的心情、充沛的精力完成这毕业前的模拟演练,在即将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之际,这样的磨砺很重要,希望人生能由此延展开来,真正世所学所想有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