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能一直拥有,却让我刻骨铭心,有些人,没能在一起却总是念念不忘 。
24岁那年,有这样的一个她,她爱过我。
我比她大5岁,起初我们也是不经意间相识, 怕就最怕的是某一天的某个时刻,突然有个人向你表白告诉你我爱你,我知道我并不优秀,家里条件也不好,也就算是村里人们眼里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而已,我的身世很特别,在这里我不想提,因为我有些自卑,或许承受的太多,不敢轻易把伤疤给人看,原谅自己一直傻傻的,呵呵。
我就是这样不经意间遇到过两次,她是第二个,那天,她告诉我 我爱你,我当时懵懵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脑袋一片空白,我只是 呵呵 的 傻笑着,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接受了,因为我不懂得不知道如何去拒绝她,也许是怕生了人家的心吧。
我就是平时把她当作妹妹的关心,并没有任何的想法,有什么事也都会给我说,包括谁追她了,谁表白了,很多很多我以为只是玩笑,那段时间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她经常打电话发信息给我,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想法都会告诉我,去过什么地方做过什么事都给我讲,她跟妈妈从老家去到宁波, 一路上30多个小时的车程都是我一直陪着她, 到了宁波呆了几天去了,她姑姑家合肥,每一天都会告诉我她干什么了有什么样的想法, 自己在合肥呆了7天,睡了7天,又跟着姐姐去了内蒙古海, 那些天手机换号也没告诉我,后来在那边上班了才打电话给我讲去了内蒙古乌海,我存下了号码,却不打扰,只是偶尔关心下, 后来给我发一些自己在那边上班的工作服,穿裙子的制服, 呵呵,,跟个孩子一样的,傻傻的,也许男人都是喜欢犯贱的,也许是世俗的法则规定了如果男女之间的错误都是归类在男人身上,我去过她家,她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是唯一一次去她家,就呆了三天,那三天感觉是三年的时间一样漫长, 每天被幸福围绕,那多像是一个我们自己的家,一段人生一样幸福漫长,待了三天,下了三天雨,在家一起陪着她看电视,看恐怖电影,一起卷缩在沙发里听外面雷声轰隆,雨滴落在窗子上的声音,一起做饭,一直都是一起。
在她家吃过了她亲自炒的饭菜,做得土豆块炒辣椒,还有汤,我无意间跟她说我喜欢吃土豆丝, 接下来的没一顿她都将土豆切成了土豆丝炒给我吃,我心里有一种莫名言语的感动,我只是那么随口一说的,她就记住了。
吃完饭,我去帮她洗碗,她把我赶开,告诉我:“我是从不会让我家的男人做家务的”说完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里既幸福又心疼,疼她那样的好,我是从不轻易被人感动,可她跟我在一起三天,给了我三次感动,人都是自私的,对于命运的安排都是无可奈何的。
我们一起在客厅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聊天,听歌,她发了一会呆,我就逗她,你在干嘛呢,发什么呆呀,她对我嘿嘿笑了笑,像是要对我做什么似的, 她问我,你猜我刚才在想什么?我说不知道啊,猜不到,她说;“我刚才在想,如果这个家真的是我们的家那该多好啊。”
是呀,如果那个家就是我们的家那该有多好,那该有多幸福,心里幸福却又心痛,我想给你一个这样的未来,可是我却没有这个机会,那时候多么的恨自己,多么的想让时间往前翻几年,可是一切都是不可能的,给不了你想要的,到底我要怎么办,那是这一生你所给我的最美好的记忆,或许,你已经是我心里的遗憾。
现在的她听说已经找到了另一个归宿,有了他们的孩子,我们幸福着并心痛的记忆着那些往事,也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在记忆起彼此,祝福她,和她的家人幸福平安,健康快乐,一定要幸福 。
在这里我已经把这一段经历封存在了内心最深处,以后不再提起,不再记忆,此时此刻,我也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