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时,我和我们班的女生蕾蕾恋爱了。蕾蕾皮肤白净,身材曼妙,目光单纯无辜,是那种让人看一眼都忍不住心跳加快三秒钟的女生。老实说,虽然我自恃有几分鼠标漫画才能,但家庭条件一般的我却是略微有些自卑的。蕾蕾对我的爱让我受宠若惊。
毕业前的一年是我和蕾蕾最好的时光,除了彼此面对花前月下,还在校外租了一间小屋,来滋养我们的爱情。平常没事时,我们就会躲在我们租的小屋里,蕾蕾从背后抱着我看我在电脑上画漫画。
那时,蕾蕾给的温暖让我才思泉涌,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我、蕾蕾和一个小宝宝玩耍的景致。这是我对未来的憧憬。我不但要和蕾蕾在一起,我还要有一个可爱的小baby。
我大大咧咧地把这些漫画都传到了我的博客上,我要向所有的人展示我和蕾蕾甜蜜的爱情。转眼之间,大学在浪漫的校园民谣里徜徉到了尽头。我和蕾蕾开始找工作。最后我在一家小型车机制造厂上了班,而蕾蕾则到一家化妆品公司就职。我们工作一个月都是一千五左右,在南京,已经算是中下等收入,付付房租什么的也只够吃饭了。
刚开始,我们还相互打气,然而后来在拮据得连我们的宠物小米都开始消瘦的生活中,蕾蕾开始变得有些沉默,而看着她不开心的样子我心疼得不得了,却也无可奈何。就在我四处寻找更高工资的工作时,蕾蕾开始不按时回家,有时甚至彻夜不归,这让我起了疑心,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怕蕾蕾会因为失意的生活放弃自己,我开始悄悄跟着她。终于,我逮住了她和一个魁梧英俊的男人在慢摇吧里跳舞的场面,男人的手在蕾蕾曼妙的腰肢上轻盈暧昧地游移,而蕾蕾美丽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眼睛中是最初看我时才有的温柔。
我疯了样冲上去照男人就打,却被那个男人抓住一个跟头摔在地上。我爬起来还要打,却被那个男人的手下按住,然后男人抓起蕾蕾的手进了一辆宝马。而蕾蕾忧伤愤怒地看了我一眼,跟着男人走了!我的心一下子掉到了冰窖里。
后来,蕾蕾告诉我她妈病了,需要一大笔钱,她和我只能分手。她似乎表现的很无奈,可面对她的背叛,我再也没有精力去劝自己心动。可是,当蕾蕾把曾属于我们俩共同的东西从出租屋搬走,我的心还是剧烈地疼痛起来。
我不想看眼前让人伤心的一幕,所以急忙转过脸。而她,竟趁这个当口把我们的宠物小米也一同带走。这时,在掉下眼泪的同时才知道,她对我竟然不再有丝毫的留恋,这种感觉,让我有措手不及的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