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咨询我,说在自己感情走到尽头后,在自己的分手后日志里写到:“这几天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做一件事情——那就是让自己静下来,然后彻底忘掉你。但是我一想起你,就会悲痛欲绝,很想哭??”
是啊,分手的痛苦,每个经历过的人都懂。在分手过后,相信只要曾经感受过幸福的美好,谁都会开始想念从前,无论分手多么痛苦,还是会像飞蛾扑火一样,一直去思念过去,思念自己的恋人。
但是,过去的就过去了,如果你一直沉浸于过去,那么你将无法迎接未来的美好。如何让自己摆脱掉分手的痛苦,怎么让自己忘掉过去呢?
不妨试试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说读一本书,拼命的学习,努力的工作,旅行一段时间??
当你让自己完全投入时,你会慢慢的发现自己不再思念爱情,也不再每天都想着昔日恋人了。所以,不妨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如果即使这样做了,你依旧还是无法停止思念。尤其是当你不停的想不停的想,完全无法投入这些事情中,那不妨试试以痛止痛的方法。既然你喜欢写日志,那就继续写分手后日志吧,写日志照样可以减少分手的痛苦,慢慢的让自己忘记过去。
可能这时候你会觉得,若是一直这样写分手后日志,很可能再也无法从感情解脱出来了,是吗?
其实并非如此,如果你不信的话,不妨尝试一下,每周都写几篇日志吧。
相信在前两周的日志中,你所写的内容,一定是你多么多么的想念对方,还有对于这段感情的后悔。因为你没有好好珍惜,没有用尽全力把握对方,所以才让自己的男友从自己身边离去。
甚至可能会写,若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一定会好好珍惜对方,一定努力经营这段感情。但是,由于你没有机会,所以很痛苦。
所以,前两周的你,很可能会放大自己的痛苦。
但是,请不要着急,因为接下来,在你的分手后日志里,也许会出现新的东西。
在接下来的第三周左右,当你回忆完感情中的所有美好,会很容易的开始回忆属于你们俩的不愉快,比如说争吵、聚散、背叛??
别不愿意面对,这正是会帮助你解脱痛苦的关键所在。想想在感情中,你们出现的所有问题;好好思考一下,你们的爱情是否真的美好;再想一想,你俩是否真的合适。
我知道,这时你的心里肯定开始动摇。但是,你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这正是你们分开的原因:你们真的不合适。
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志,再全部回忆一遍,然后让自己展望未来吧。
所有过去的终将过去,我们不能为了过去的甜蜜,而放弃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你的回忆结束,当你展望完未来,请把分手后日志合上吧。
让自己不再去触碰它,告诉自己已经忘掉过去,未来是无限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