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委屈的事情,我不会轻易和别人说。因为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明白我觉得委屈的理由。那些无人理解的委屈,我宁可一个人消化。
以前受委屈了,我都会跟父母说。父母有空的时候,会好好地安慰我,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忘掉不开心的事情;父母忙碌的时候,只会叫我别在意,好好学习就够了。我不想再看到父母敷衍我的表情,宁可一个人纠结个够,也不愿等别人有时间、有耐心听我说。
我也曾和朋友分享我的委屈,当我特别难过地说完我委屈的理由之后,朋友都会露出一种“有这么严重吗”的表情,然后告诉我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就会产生一种孤独感,让我不想为自己的委屈多作解释。我知道解释得越多,就越让对方觉得我是在没事找事,何必自讨没趣呢?
也许在别人看来,我所谓的委屈都是一些小事,根本没有必要放在心里纠结半天。但我就是这样一个敏感,容易纠结的人。我也不想整天为这些事情沮丧,可是我控制不了。所以后来我放弃了向别人诉说和解释我的委屈,改用其他方式化解委屈带来的消极情绪。
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大声唱歌,会跳自由舞,会疯狂玩游戏,会去跑步……总之,我就要把所有委屈的情绪通过声音和运动排出内心,就像在清理垃圾一样,把心里所有的不开心都清理出去,净化心灵。
那些无人理解的委屈,我不会再说。委屈这种东西,说了没人懂,解释了也没人会听,最后还是要一个人承受,倒不如当自己的心理医生,让自己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