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深了,开着窗子也只听到稀疏的车行过,雨也停了夜变的静谧的有些可怕。
想睡的眼还在强撑着,混沌的心思理不出一个头绪,像是胡乱的猜想又像是一片虚无的留白。养就了有你陪着闲谈的习惯,忽的没了那些带着缠绵的字心里便没了着落,欲说还休的心思和着这夜平静不安稳着。
你许早已睡下了吧,这么深的夜最是适合想念的,那么便把这适合滋生思念的土壤留给我吧,便是生不出含羞的草也能长一株缠树的藤吧。
越来越深的夜,越来越清明的心思;越是如此夜便显的越长了。时针缓缓的划过,时光悄悄的溜走,便似一个高明的小偷儿,在这样的夜里也能来去自如。忽的传来一声犬吠,似从很遥远处传来,声响低闷的沉。我想细辨却没了声响,莫不是他的一句梦魇的呓语。
一阵微风入怀,牵动了窗帘,似一个婀娜少女翩身的一舞。我再看,她又安静了下来。
静寂着,羞涩的垂着,似一个未经人事的处子。夜每天都会来,在这一片漆黑里她曾跟谁要好过,谁又是夜的知己呢,莫名的心思一划而过。
想独白,在这夜越来越深的夜里,起身推窗。
没有星的天空辨不出一丝的颜色,远处跨江的桥还留有一带的灯火,隐约的灯彩在夜里朦胧着。想睡的心思还没有来,我便又一头钻进过往,细细的寻觅曾跟你对过的话儿,那只字片语。
你在梦乡里了吧,可有梦到我,曾相约梦境的我失约在了这不眠的夜里。
你,你香香的睡吧,在梦里把我相顾,万不要像今夜的我一样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