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到外婆家,放眼一看,真美啊!
站在小山坡上,许多茅屋差不多都挨在一起,一高一低的。房顶都是用茅草盖着的。还有许多的菜地,都是用竹篱围成的,形状各不相同,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还有三角形的……各种各样。
村子的后面,有连绵起伏的小山坡,绿绿葱葱,像一条绿色的长龙。田野里一片绿油油的秧苗,像一大片绿色的海洋。村子的周围环绕着一条小河,河水“哗哗”的流淌着。沿着乡间小路,我来到村旁的小河边。
河水清澈见底,连水里的卵石都能看见,水里的小鱼、小蝌蚪正在欢快地捉迷藏呢!水边的杨柳一排排的。而且每棵杨柳中间都站立着一棵桃树或李树,看上去十分壮观。我站在河岸边,看着河的远处,好美啊!
我蹲下来,把手放在河里,哇!又清凉又舒服,仿佛是在高高的蓝天上轻轻地飘着。小鸟飞过来向我问好,我连忙向它招招手。白云飘过来跟我玩耍……
突然间,一个声音把我美好的“梦”给打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两只可爱的小燕子在飞。它们一个高飞,一个低飞。一会儿,又一个低飞,一个高飞,来去甚捷,很快乐的样子。
这就是乡村小景,真美!
晚上,妈妈,阿姨、妹妹和我一起去宝灵观玩。
宝灵观真是热老非凡。有跳舞的,有摆地摊的、有溜冰的,就连玩的也是五花八门。看的我眼花缭乱,可我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我看见一个池子里漂浮这几只大白鹅和鸭子。心想:“去年我坐在这个上被撞哭了,今天我想再试一试会怎么样呢?”于是我坐上了鸭子,我不但不害怕反而会玩了。我玩了一次感觉不够爽,我又玩了一次。
后来,我看见许多小朋友在给画涂色,觉的很有意思。于是我精挑细选选了一张两只kt猫的画来涂。妈妈在旁帮忙,我和妈妈默契合作下终于完成了这一幅画。这时已经很晚了,妈妈催着我回家。可我正发愁怎么才能把这一副画带回家呢?正当我们无可奈何时,一位年轻的阿姨走过来说:“我帮你把它烘干,你就可以带回家了,把它贴在家里很漂亮。”我把它贴在冰箱上,我看着画非常漂亮。心想:“下次一定再去宝灵观玩,还要选一张更漂亮的画。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圆明园公园玩。吃过早饭后,我们一家人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我们来到公园,正好有荷花花展。一进大门,便是一朵朵粉红色的莲花,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我们顺着路标指示的方向来到了花展,那里有睡莲和并蒂莲。还有一种荷叶叫王莲,它又大又圆,周围还有一堵墙似的边,这种荷叶人站上去都可以。远看,莲花和荷叶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好像一幅风景秀丽的山水画。我不禁对这幅美丽的图画有些陶醉。
随后,我们又去了西阳楼遗址。那里是由谐奇趣、黄花阵、养雀笼、方外观、海晏堂、远瀛观、大水法、观水法、线法山、线法画等十余座西式建筑和庭院组成。我们一路参观了谐奇趣、养雀笼、方外观,据说方外观曾是乾隆帝爱妃(香妃)作礼拜的地方。然后我们去了海晏堂。海晏堂楼前喷水水池上曾有十二生肖铜像(石身),每一时辰(2小时),代表这一时辰的铜像口中往外喷水,中午时,十二铜像口中同时喷射泉水。参观完了海晏堂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大水法。大水法的对面是观水法,以前皇上就是在这里观看大水法喷水的美景。大水法的西北侧就是远瀛观。远瀛观的高大石柱全是优质汉白玉。最后我们又去了黄花阵,迷宫中央有一座亭子。传说有一个关于这个迷宫的故事:据说每当八月十五中秋的晚上,皇帝在此举行灯火晚会,宫女们手里拿着用黄绸扎制的荷花灯,在迷宫中走,谁先走到亭子,就奖赏谁。所以此阵也叫黄花阵。
圆明园曾是一座皇家园林,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1860年被英法联军抢掠烧毁,1900年八国联军又一次入侵圆明园,两次浩劫就使圆明园变成了我们看到的这一片废墟。所以现在它被称为圆明园遗址公园。
圆明园已经被八国联军破坏了,我们心里充满了对他们的憎恨。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