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那个不一样的季节。
他们相识多年,一直互相了解彼此的近况,默默的关心着对方,但是谁也没有越雷池一步。然而当男孩告诉女孩自己喜欢上了另一个叫梅的女孩时,女孩的反应让男孩不知所措。柔风吹来,男孩感觉这柔风就像一根根细针,深深的扎进了自己的心中。
那是五月的季节,刚开始的夏天,夕阳带着微热,弄得人懒洋洋的想睡觉。拖着一身疲惫的男孩终于挤上了火车,火车上比外面更闷热,男孩坐在座位上,汗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又是无聊的火车旅途,男孩随心所欲的看着拥挤的人群,这时一个端庄的女孩拖着大大的箱子挤上车来。男孩眼睛一下子被女孩的端庄吸引住了,男孩很想走过去帮女孩拖箱子,但是水泄不通的人群使得男孩停止了这个不实际的想法。女孩很礼貌的喊大家让一让,吃力的缓缓移动,看着越走越近的女孩,男孩的心竟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更令男孩惊喜的是,女孩座位居然和他是一块的,男孩马上拿出绅士风度,“我帮你把箱子放去吧”,女孩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说道:“谢谢你!”男孩孔武有力,很快就把箱子摆好了。男孩看着女孩端庄的举止,甜蜜的笑容,心里好像突然醉了起来,于是天南地北的和女孩说话。不知为何,他们很聊得来,在谈话中他们知道了原来彼此都是老乡,于是他们互相留了电话,留了QQ号码。
火车的汽笛早已拉响,夜色也早已笼罩了大地,窗外黑漆漆的一片,不经意间已经十二点多了。火车上的人群由开始的躁动不安变得安静下来,每个的脸上都写满了睡意,女孩也歪着头闭起了眼睛。人的睡相本是十分难看,但女孩打瞌睡的样子却让男孩感到暖暖的,于是男孩缓缓的把肩膀移过去,让女孩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女孩似乎很配合,把头紧紧的依偎在男孩的肩上,男孩静静的感受着这份美好,即使他此刻已经很疲惫,也不愿移动肩膀。
火车钻了一个又一个隧道,窗外夜风的呼啸声越来越列,不知不觉快要三点了,男孩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到站了,他不忍心叫醒女孩,女孩此时似乎已经赖上了他的肩膀,一动也不动。然而这份美好最终还是被广播员打破了,车已到站,男孩必须下车了,女孩也醒了过来,满了睡意的脸上露出了不舍。他们就这样挥手而别,男孩一个人低着头走在月台上,心里不知道是甜蜜还是惆怅。
时光飞逝,大学四年好像闭了闭眼睛就过去了,他们虽然没有过第二次面,却通过电话、QQ经常联系,他们也由开始的相识变成了相知。他们似乎都离不开对方,总是互相倾诉烦恼,互相分享欢乐,他们之间只有简单的爱,却有纯粹的快乐。毕业后他们都回到了家乡工作,男孩隔三差五的找女孩聊天,了解女孩的近况,想尽一切办法关心女孩。
终于有一天,男孩再也忍不住内心的那团烈火,于是主动的约女孩出来吃饭,可是男孩万万没有想到却被女孩拒绝了,男孩顿时感到前所未有的失落。但是内心的烈火很快又燃烧起来,于是男孩再次拿起电话邀请女孩出来唱歌,女孩爽快的答应了。男孩欣喜万分,谋划了一系列浪漫情节,想对女孩表白。但女孩出现时旁边却有另一个男孩陪着她,这般晴天霹雳,让男孩实在招架不住,男孩感觉眼前突然黑漆漆的一片,很久才缓过神来。男孩故做镇定,强颜欢笑的向女孩身边的男孩打了招呼,心里却似有万把钢刀捅进。在KTV里,男孩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谋划的一系列浪漫情节也都因另一个男孩的出现而失败了。后来男孩才知道那个男孩不是女孩的男朋友,仅仅是一个同事而已,女孩叫他来也仅仅只是一起玩而已。但是男孩总觉得女孩没有给他空间,让他好好表现自己,女孩对他应该只有纯粹的友谊而已。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都已工作两年了,这期间他们都会互相关心,但男孩知道这只是纯粹友谊,没有丝毫的男女感情。于是,男孩喜欢上了另一个叫梅女孩,梅很随和很大方,令男孩如痴如醉,男孩疯狂的追求梅,梅也给足了男孩空间,他们的关系很快就变得很近很近。当男孩把他追求梅的消息告诉女孩时,男孩本以为女孩应该会很开心,但是女孩的反应却让男孩惊呆了。女孩说:“听到你的好消息,我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这是一种快乐过后的悲伤,这是一种狂喜过后的哀痛,历尽沧桑也不过如此。”听女孩说完此话,男孩不知所措,心里充满了各种滋味。
此时也正值五月天,一切都有熟悉的味道,他靠在椅子上慢慢的回忆,越是回忆越是感伤,从不抽烟的他却让香烟一根接着一根的烧在自己的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