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穆可可不知道自己的妈妈长什么样?也不知她去了哪里,只是听人说她的妈妈很苦。
自幼可可便没了妈妈,记忆里,父亲曾四处找过自己妈妈,可是每次都无功而返。后来可可的爸爸因病去世了,然后可可就成了孤儿,那年可可六岁。
可可的父亲去世后,她就开始四处流浪了,被狗追着咬,被小伙伴欺负。
就那样流浪着直到可可九岁那年,一个好心的阿姨看着可可很可怜,她很同情可可就把可可带回了自己的家,从那以后可可终于又有家了,也是在那一年可可的舅舅找来了,也是在那时可可才知道自己的母亲曾是高中生,高中毕业后可可的妈妈就谈了一个男朋友,但是可可的外公外婆不同意,强迫他们分了手,后又在外公外婆的安排下,可可的妈妈嫁给了乡下的一个农民,那时可可的外公外婆认为乡下有田地,相当于有了金饭碗。可可的妈妈毕竟是读过书的人她知道城镇以后会比农村发展的好可是,不管可可的妈妈如何劝说,最终还是被迫嫁给了一个她毫不喜欢的人,后来可可的妈妈有了身孕,很不幸的是可可的妈妈生了一个女儿,然后,那家人就处处针对可可的妈妈,再后来可可妈妈的丈夫竟然在外面乱来,再加上后来城镇发展迅速。可可的妈妈受不了打击一时精神失常,被人贩子拐卖给了可可的爸爸,再后来就有了穆可可,可是后来可可的妈妈又一次离家出走,据说是在可可三岁的时候,也就在那一次一去不复返。
可可的舅舅找到了可可,并把可可带去见了可可的外婆,只是当可可的舅舅叫可可留下时,可可拒绝了,后来可可的舅舅给了可可他们家的座机号码,然后可可依然回到了那个好心的阿姨那里,那次可可的阿姨听说可可要回去非常高兴,很早就在路上等待可可的归来,还在商店给可可买了几块雪糕,然后她牵着可可的手一起回家了。
记得还有一次可可突然昏倒了,可可的阿姨非常担心,她将十岁大的可可紧紧的搂在怀里,生怕可可离她而去,后来,又背着可可去医院看病,那么远的路,可可的阿姨就那样背着可可。
再后来,可可工作了,在填简历时可可不知该怎样填,她是有妈妈的,可是她却不知道她妈妈在哪里?甚至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否还活着?如果不填,又总会被人追问,可是她也不知该如何填写,她不能对人说她是孤儿,可是她又不知她妈妈是否还活着,虽然可可的妈妈只是一个符号一个代名词而已,可是又不能否认她的存在,可是她的存在又没有意义。
所以可可每次都不填,当有人问起可可就说不不知道,有人就会追问你是孤儿?“不是!”可可回答。那是你妈妈不要你了,你一定很恨她吧,这是可可就会特无语特别反感那些喜欢探寻他人隐私的人。可可说:不要以为是拍电影,我的情况和她们不同,抱歉我不想回答。
工作后,可可有时便不能回家,可可的阿姨就会说,可可你回来吧,我给你报销车费。那时可可就会特内疚。每次可可回家总是发现阿姨又苍老了许多,而自己都工作那么久了,可还是没有一点积蓄,可可特恨自己,为何就不能成熟一点,可可也很想陪在阿姨身边,但是一看到阿姨头上的些许白发可可就会说加油吧!不可以再幼稚了,必须为阿姨以后考虑,假如那时阿姨无法劳动了,自己必须要有能力完全照顾他们才行。
可可独自一人去外地打拼,她节省着每一分钱,不在乱花费了,不去购买太多地衣服,也不再随意地请客吃饭,她节省着每一笔钱,为了她敬爱的阿姨。她不断充实着自己,看各种投资理财的书籍,她拒绝所有追求她的人,再没有确保能够让自己的阿姨晚年生活有保障地情况下,可可绝对不会考虑个人问题的,更不会将青春浪费在谈朋友上,在没成功之前一切都是废话,所以她还是别人眼里的傻瓜。可可想方设法地挣钱,但是不管以怎样的方式都会是在自己的底线范围内。
可可还是经常给她阿姨打电话,每次她都对自己说:叫她一声妈妈吧,你不是早就想这么叫她了吗?可是每次接通电话却都成了:阿姨你还好吗?爷爷奶奶他们还好吗?哦,你们都好那就好。虽然可可也知道那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并不能代表什么,但她还是想叫她阿姨一声妈妈,虽然从来没有正式的喊过那一声妈妈,但是在可可的心里早已经是了。
据说可可还在努力着为了她可爱的妈妈,如果问可可谁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可可一定会说:我的阿姨妈妈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要好好工作学习,这样才有能力照顾我亲爱的阿姨妈妈。
妈妈我爱你,其实,我一直都懂你的,并且我会一直陪着你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