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日记
夜幕沉沉,华灯初上,路边细雨下的灯光渐渐模糊,抬头望不问归处的斜风细雨,缓缓地在视线里散落开来,画面静止着,直到湿润了眼睛……
摆在面前的,是一本泛黄的日记,沉淀着十几年来的美好与苦痛,安详地躺在那里,听雨眠。拖着一颗沉痛的心,我缓缓将其翻开,里面一字一句所描绘的场景似部老电影,在我面前回放:
20xx年3月27日天气:阳光明媚
“宝贝儿,妈妈今天教你学唐诗,快来!”妈妈手持一本厚实的《唐诗三百首》,面若桃花般灿烂地笑着说。我屁颠屁颠地朝妈妈扑去,“好呀好呀,我最喜欢唐诗了!”嘴上不休手脚不停地爬进妈妈怀里,我的小手被那双大手包覆着,对准诗句指指点点。“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读到这些抒发思乡之情的诗句时我忍不住问妈妈:“他们怎么这么可怜呀,都不能回家!”妈妈笑了笑说:“人长大了会有太多的无奈,你太小啦,怎么会懂!”
20xx年6月24日天气:阴
现在已经是晚上22:00,爸爸出差了,妈妈一个人在卧室里。我在自己房里辗转了好久,还是无法入睡,于是抱着枕头去了妈妈的卧室。门缝里还透着微光,心想妈妈怎么这么晚还没睡,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去,妈妈正坐在床上对着一串古老而精致的项链发呆,眼圈泛红。第一次见到如此冷艳又沉默的妈妈,对我的到来视而不见,我只好乖乖躺在妈妈身边,不敢出声。沉默了几分钟,我终于开口:“妈妈,你对着条项链发什么呆呀!”沉默的气氛又一次席卷我全身,良久,妈妈才开口道:“这项链是当年你外婆临走时留给我的,一晃好多年过去了,你妈妈啊,也想妈妈了……”话音刚落,一朵水花便绽放在那条项链上。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母亲并不总是山,是海,是树,可以依靠,可以包容,坚强无比,她也有想念父母的时候,她也有软弱的时候……
20xx年9月26日天气:晴天
一个微风和煦、艳阳高照的一天,却发生了万万不该发生的事,世上之事总是如此难料!
午饭时刻,我边吃嘴里还不停地说今天早上发生在学校的乐事,一旁的妈妈一直在随声附和,时间欢快地朝前流淌。正吃到一半,“啪嗒”一声她手中的碗掉在了地上,我抬头望向妈妈,早已是脸色发白、表情僵硬。我飞速地冲过去拉住妈妈,不住地问:“妈妈…妈…你怎么啦?啊?”把妈妈扶到沙发上躺好后,我立马打电话给爸爸,几分钟后,爸爸带着救护车赶到。第一次见救护车开到我身边,内心惊恐万分。后来还来了几位邻居,众人一齐将妈妈抬进救护车,呜啦呜啦地开走了……
我和妈妈之间的美好时光也在那一刻,被救护车带走了,人生从此转了个弯,划进了悲伤的河流……
20xx年3月5日天气:多云
在妈妈与病魔抗争的这三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可我的乖巧懂事还是没能把妈妈从病魔那里抢回来。今天上午九点左右,妈妈因突发心脏病加脑溢血而离开了人世。
妈妈走得很孤独,临走时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最后竟是隔了几小时才放学的我发现了她的离开。然而我却为是自己发现的感到庆幸,我无法想象被别人告知这件事时我会以怎样不堪的姿态回复。妈妈的手脚拔凉拔凉的,身体板挺得很直,双臂平放在身体两侧,像是早已做好了准备等待死神的到来。我不敢继续看妈妈,怕眼泪喷涌而出。后来,陆续来了好多亲戚,再见到妈妈时她已被换上了寿装,安详地躺在一张木板上,脸用白布盖着。她像极了熟睡的婴儿,好像还在平静地呼吸。哭声一阵一阵在我耳边回荡,有为自己妹妹哭的,有为自己儿媳哭的……却唯独没有为她母亲哭的声音,是我。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流泪,因为妈妈不想我在众人面前失态,我只用僵硬的瞳孔望着形形色色的人们,一动不动,也忘了动。
20xx年3月5日天气:小雨
现在是3月5日的凌晨,还有不到10个小时妈妈就离开我整整一年了,我只能在时间的长河里,勇敢地去思念她。
这一年里,我考上了高中,还被分进了重点班,每天在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上穿梭。家中的房子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住,都不是我想看到的模样。我还认识了一个大学老师,心眼极好,老给我寄书来。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屡次获奖……我的变化很大,只是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
尽管如此,我从未停止思念妈妈。看到一本书,会想到她可能喜欢;听见一首歌,她可能也会哼唱;而在风和日丽的晴天,看到一个女人路过时飘起来的纱巾,也会让我想到她……我时常低下头和她说话,她存在于我生命的每一刻。
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夜越来越黑,合上日记本,我抬起早已泪流满面的脸颊望向远山。我只有托清风送去安康,愿她的来世有山有水有春天,不再有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