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甚久,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周日,所以我抽了时间去看远在三中的朋友。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也在沙沙地作响,听着车上放的伤感的歌曲,欣赏着忧愁的金秋,我不免掉下眼泪,我的眼泪也许令人发笑,但不是为了懦弱、胆怯、郁闷而流,又有何可笑之处。
结交着新欢,也不能忘却旧友。我既有些难过又有些欣慰,欣慰于那座友情的堡垒是如此的坚固。也许这是我人生中真正的一次相思。不禁想起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啊。它此时此刻让我真正明白了他为何会有如此胸襟。
有缘千里来相会,在茫茫人海中,鳞次栉比的楼房中寻找她们的身影,可不一会儿就碰到了姜姝还有梦姣和佳,六个人在一起乐不可支。还有我最最佩服的“灿姐”。
浏览了一遍三中校园之后,我们各自讲述着这些天来所发生的事,以及我们的老师。听说她们班的每一个同学为了做完一个难题而锲而不舍,我甚是惭愧,当听说她们班最高分为870多分时,我更无地自容,不过我相信那是过去,虽然现在高手如云,可是我仍然不能自弃,更不能自负。我努力去打败他们。
今天,我又开小差了,作为一个怀揣着伟大梦想的人是不能这样的,做起任何事都应一丝不苟,学习的情绪还未理清,可我得进入状态了。是啊!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加油吧!不要等待明天。
20xx年10月26日晴
今天,无疑又是糟糕的一天。我的心有如霜降后的秋天般消沉,没有了满腔的活力与生机,不禁为我悲哀还有一点值得快慰的便是在这个班里,两个月的时间,一段友谊正在酝酿,它将走向辉煌。用心看人,用心悟人无疑是一条不错的寻友方法,我找到了,茫茫人海中似乎总有一种缘分等待。她理解我,关心我,能看出我心中的不快。能有这样的好友无疑是幸福的。
寝室里的每个人的责任感都很强,可是她们却伤害了婷婷,不知道她怎么样,还没找到机会向她解释。
天气转冷了,不知道爸妈怎样,也许他们还在田间劳作,我想是的,他们是如此辛苦,而我却是如此逍遥,但我不快乐,为什么,我应该把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的愁惆中吗?
父母的辛苦是不可避免的——为了我,所以我才需让每一天都过得认真、快乐,不是吗?
20xx年11月30日阴
高老身体不好,哎!今天又被奉伟昭和陈中辉这一折腾……哎!好希望自己是个笑星,说出几个笑话来,让老师紧绷的脸放松一下。好希望,好希望再看到开学时那张慈祥,常带微笑的面庞。
记得刚进学校的第一天便被老师骂,真的,当时恨死老师了,几乎整天哀怨自己遇到了一个“魔鬼”老师,因为他总是批评我,总是对着我一张严肃的脸,我甚至以为当开学第一天见面时老师的微笑是一种假象。后来同去把老师骂自己的事告诉了爸爸,令我生气的是,爸爸竟然说骂得好,是我没素质,没能力,老师骂我,说明老师关心我,对我的要求很高。为此我还生了爸爸一天的气,现在想来是如此的可笑。
近距离产生的美,时间会让我们发现美,我发现了老高的美,还是在他严厉的教导和吝啬的表扬下,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谦虚。
20xx年l1月17日晴
昨天晚上听到伍婷和邹静茹老师要走的消息,我有些难过,仿佛又回到了初中的最后一次唱歌,那天晚上停电,教室里漆黑一片,但我依稀可以看到同学的泪光,那首《朋友》唱得有些嘶哑,有些悲凉,尽管那时还余着这几夏的热意。
我想为伍婷老师和静茹老师写歌,我希望这份美好的记忆嵌在我的歌词里,每当我们想起这首歌,能留下对彼此的情,
人生有太多的离别,花季的我应该愈发灿烂,而不应如此伤感——虽然在这萧瑟凄冷的秋冬季节。所以,等我的会是祝福而不是挽留。而在我的记忆芯片中也将不会忘记在刚刚进入高中陪我度过最懵懂、最茫然的两位年轻、自信、美丽、智慧的老师,也许在某年某月某地,我们还会欣然相遇,希望那时的我也像老师或比老师更优秀,与老师分享成功的喜悦,我相信那并不远
很高兴,能听到父亲暖暖的关怀,听爸爸说弟弟得了第一名,我真的是为他感到骄傲,同时对自己又是非常羞愧,不知老师会怎样想自己,毕竟比唐磊少了几十分,这是莫大的耻辱
希望下次可以雪耻,但努力还欠缺,唐磊并不是神话,即使足,只要努力,我也可以超过他。没别的原因,只因为我是阳洪,在我的世界独一无二的阳洪,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苦心人,天不负”这一句话。
20xx年Il月22日晴
“老班”回来了,语文课上同学们又恢复了状态,个个神采奕奕。高老师的课与段琼老师的课各有千秋,高老师讲得非常全面,涉猎广泛,而段琼老师讲课呢?显得激情飞扬,只是讲的都是一些课本上的基础知识。
早晨洗苹果的时候,发现“奶奶”给我煮的鸡蛋还没吃,虽然过了一夜,摸上去是冰凉的?可我吃下去的时候却仍能感觉到一股热意。我从小就没有奶奶,听说在妈妈嫁给爸之前,奶奶就去世了,因此我只能通过那张摆在大厅的照片(陈旧的),依稀描摹奶奶的样子,她看起来很慈祥,嘴角好像还微抿着在笑。听爸爸说,她是三十多岁就去世的,那时爸爸只有八几岁,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何况是年幼就丧失母爱的爸爸。而我也丧失了那份偎依在奶奶怀抱里的温暖。只是当昨天这位和蔼的“奶奶”把家里几个仅有的鸡蛋全煮给了我吃时,那份缺失了十几年的感觉油然而生一我知道这是一户艰苦朴素、心地善良的人家,以至我不敢把一粒米饭掉在饭桌上,不敢留下任何米粒在碗里我的家庭生活,我自认为是“清贫”的。可这一刻我却发现什么是勤俭,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许世上还有千千万万这样的人家,而正因为有他们,世间才会有感动,有温情。
我知道,我得回报他们,回报这一些关心爱护我的人,至少,我不能辜负那几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