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为她写一些东西,留一些回忆,翻看她的照片,却觉得一切语言都那么暗淡无光。不知道这样一个与我无亲无故的人,怎么就硬生生的占据了我的心,让我因为她高兴,也因为她伤心……
这段时间,因为春晚,因为英伦组合,因为政协会议,因为华鼎颁奖,宋祖英几乎一直处在风口浪尖,毫无平静可言,也许这些对她来说真的是小事儿,但是对外面的人来说却引起了轩然大波,她的细枝末节越来越被人们拿来消遣娱乐,赞誉声无数,诽、谤声不止,看到这些,我一直都不予理之,但是那晚听了姐姐的话,竟然深深地感觉到心疼了。姐姐说,她把办公室电脑上的桌面换成了宋祖英,结果引来办公室里一场大讨论,内容无非就是那些陈芝麻烂谷子无根无据的事儿,姐姐还一板一眼的说,原来我不信,听这么多人说我还有点信了,我一下子就觉得自己词穷了,不知道该怎么辩解,正好电视上宋宋在唱歌,看着她甜美的笑容,听着她熟悉的声音,心里好痛啊,好心疼,这样一个对观众听众极度负责极度热情的女子,面对她的真诚,人们岂能这样无知呢?她并没有对我们普通人当中的任何一个做过不好的事情,那些人凭什么对她这样呢?人怎么可以这样狭隘苛刻,不负责任?!
宋祖英,她为了家乡发展可以自己掏钱拍MV宣传家乡,96年抗洪她亲历前线为官兵唱歌鼓劲,在赈灾晚会上忍不住流泪,多少年来只要有义演从不推辞,捐款从不声张,和丈夫先后捐资500多万帮助别人,创立助学基金会,并且根据国家政策及时调整帮扶对象,汶川地震时两次进入震区慰问演出,为战士献唱,给孩子温暖,发起建立灾区母亲安置工程,这样的坚持,足以说明她的善良真诚。
参加演出她从不耽误,雨天她说不好意思打伞所以和观众一起淋雨,烈日下她心疼观众暴晒所以走下台和观众在一起,感冒了也要拔掉输液器上台唱歌,为了满足观众需要可以大汗淋漓的连唱四五首甚至十几首歌,演出之前的彩排都尽量参加不用替身走台,为了演出效果可以坚持候场几个小时,她对观众是这样的坦诚负责,如此可见一斑了……
还记得96年左右几乎所以的报纸都提到宋祖英家中被盗一事,而宋祖英却选择了以德报怨,不计前嫌,多年后在《天下女人》中提及时她只轻轻的说了一句“不说这个啦”,一笑而过……听过好多跟她熟悉的人谈起她,蔡明,赵本山,杨澜,徐沛东,郭达,阎维文,李丹阳,金铁霖老师,田华老师,等等等等,没有一个不夸奖她,不佩服她,不喜欢她,她的朋友也数不胜数,而且这些朋友都尊重她,爱护她,也可以说明她的人品值得被尊重被爱护。
那些所谓谣言都只是一些小人的妄加揣测,以讹传讹,对那些人来说只是一种消遣娱乐,逞一时嘴上痛快,但是对当事人,对宋祖英,对同样也是身为儿女,妻子,母亲的她,那该是多么大的伤害,也许大多数人只看到她意气风发的笑容和无与伦比的荣耀,但是爱她的人却看到了深藏在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里的无奈的泪水,幸好,她也是坚强的,所以,我们可以和她一起承受着这一切继续前行……
有时候,听着宋祖英的歌,不管是深情的还是欢快的,竟然会不知不觉的流下泪来,有时是因为突然想起外界对她的侮辱所以心疼了,但的是因为她用所有的感情来演绎了每一首作品,所以才会令人感动,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特别特别的想对她说一声“谢谢”,是因为她,我才有机会听到这样的天籁之声,“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用来形容她的歌她的声音一点也不为过,真的谢谢她,谢谢她的声音,谢谢她的真情投入,而且,我觉得用心唱歌的人,绝对是性情中人,宋祖英更是……
写得好乱啊,原本有太多的东西想要表达,现在反而变得笨拙了。其实的时候,我倒愿意把她当做一个平凡的人,当我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我常常会傻傻的想她此时在做什么,想什么,虽然可能我一辈子都不会亲眼见到她,但是真的很庆幸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真的很庆幸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真的很庆幸我们认识并且爱上了她,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会慢慢的离开我们的视线,我们也会渐渐的深藏或者淡化对她的感情,但是,我相信,即使到我们都要逝去的时候,她仍将是我们最珍爱最宝贵最难以割舍的那一部分,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磨灭的永恒记忆,所以,宋祖英,我们会一直和你在一起,一直陪你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