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的教师更需要换位思考。职业学校的学生们,普遍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没有得到有效的教育,这个责任并不全在孩子,家长有责任,教师有责任,学校有责任,社会有责任,只能阐明我们的教育存在问题,在这个孩子身上反映了出来。因此我们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面对自己的学生,应当更多地反思教育过程自身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根据孩子的特点和问题,协助孩子正视困难,克服局限性,扬长避短,从而扭转局面,调正发展方向。职业学校的每个孩子也都是父母的宝贝,也都承载了一种家庭的但愿,尽管她们身上有不少缺陷,但绝大部分本质都是一种好孩子。在某些方面有缺陷,不等于其他方面都不行。我们对的的态度应当是一方面坚定自己的信心:信任自己,也信任我们的学生。相信在我们的影响和教育下,孩子们可以不断进步,改正身上的缺陷和错误,逐渐成长为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负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