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一张白纸,笔在自己手上
人生是一种经历。而经历是一种财富。所以人生就是一个宝藏。
幼稚无法避免,在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摸索前进的时候会有一些非常可笑的举动。旁人看来那是荒唐的,当事人却是严肃的。
认真的生活,认真的面对。包括面对惨淡,面对轻视,面对苦楚,面对自己的诸多不是。
自己是一个复合体。自己包括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接受自己,坦然面对他人的眼光。象面对镜子一样面对他人的评论。然后适当的擦洗。
面对天空,那里浩瀚无际。然后体会自己的渺小。面对自己的孩子,给他赞扬,给他启示,给他快乐。然后体会作为父亲的伟大。
蹒跚前进,然后微笑。人生是一种选择,情绪也是待选项之一。
明天是一张白纸,笔在自己手上。
挫折也是一种领悟
河流,没有曲折,就没有港湾;没有落差,就没有跌撞;没有跌撞,就没有浪花。人生,没有坎坷,就如同笔直的河,找不到生活的拐点;没有失败,就如同没有落差的水流,撞击不出反思的浪花。
生活中有太多的擦肩而过,怎样去刻骨铭心?交往中有太多的欺欺衍衍,如何获真真切切?恋爱中有太多的斤斤计较,怎么去体谅包容?婚姻中有太多猜忌怀疑,怎么去关心信任。这一切需要恰当取舍和付出,不要因为抱怨而失去应该得到的东西。
人生的多少停停走走,到最后终究要化为了空无。情海的爱爱恨恨,结局总是离合悲欢。活着,只不过短短数十载,一睁眼一眨眼就已过去,谁愿意让悲曲演奏自己的一生?今日的辉煌,也许就是明日的潦倒;今日的潦倒,也许就是明日的幸福。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挫折中学会转型,学会获取。
爱,你在为谁死心踏地,也许谁就是你的痛;恨,你在对谁满腔怒火,也许谁就是你快乐的拐点。人的一生,如果你总是把事往最差的一面想,也许一切变好的可能都被错误地解读。只要尽力而为,得到或者失去,又何必太过计较。毕竟,谁能保证,拥有的永远就属于自己。就连夏洛克离开的时候也带不自己走身边的一分一毫。谁还有他更吝啬呢?
恩与信,如同源源不断的水,不要让它断流。怨,如同致命的毒药,不要靠的太近。
人生无法倒着走,该恪守的就不要去践踏,该放开的就不要太纠缠,该失去的就不要太强求。
挫折和失败是人生必修的课程,可以允许挂科,但不要永挂不过。人总在不断的受挫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而渐渐成长,没有谁一来就样样皆通。有时候,我们不要给自己制造不必要的错误圈套,而让歧途左右着自己的思维和行动。
挫折也是一种领悟,只要你不让自己的思维被颓废僵化,不让自己的行动被懒惰固封,你总会在黑暗里发现指明人生道路的光。不要去怨恨,那只会让你的心灵在黑暗里找不到出路,人生的坎坎坷坷,能难倒的是那些害怕困难的人,人生路上的荆棘,即使走不过,你把它灭了也要过。
失败算得了什么?爱迪生为发明电灯试验了千百次都失败过,但他最后成功了,因为他总结了千百次的教训和积累了经验。如果他气馁,不知道人类要在何年才能看到那些闪耀的街灯。也许你失败的没有他多。
活着,不是不允许悲伤,不允许受挫,不允许失败。但是,绝不允许颓废、堕落和不坚强。如果你悄悄地来了,也正如你悄悄的走了,虽然你带不走一片云彩,但却没带给社会一点贡献,那么留下的只是遗憾。
希望在前
有一个人不小心掉到河里去了,水流湍急,他被水冲得不知所措,只好顺流而下。他拼命地在水中乱抓,希望能抓住什么东西来救自己一命,但是手里抓到的出除了水之外,连根水草都捞不着!
他心里想:“这下完了,没救了!”就这样想着,他身上也就没有力气了,他停止了挣扎,向下沉去。
忽然,他想起在不远处的河岸边有一棵树,有些树枝一直伸到河水里面,他可以抱住那棵树……希望之火又在他心中重新燃起。于是他使出浑身力气挣扎到那棵树的旁边。可是伸到河里的那一截树枝早已枯死了,他刚一拽住树枝,就听到“喀嚓”一声,树枝断了……
就在这时,有位樵夫及时赶到,将他从河中救了上来。事后他说:“要不是心中想着那截树枝,我根本等不到有人来救我!”
还有一则类似的故事。说的是一位独行者在大漠中迷失了方向,最后他身上只剩下一个犁。他惊喜地喊道:“太好了,我还有一个犁,它能救我的命!”
他把那个梨紧紧地握在手中,继续在大漠里行走。他望着茫茫无际的的大沙漠,很多次对自己说吃一口吧!口渴得实在难受。”可是转念一想:“还是留到最干渴的时候吧!”
于是他顶着炎炎烈日,继续艰难地跋涉。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天,终于走出了大漠。他久久地凝视着手中的那个梨子,它早已经干了,可是他还是把它像个宝贝似的攥在手里,就是这一个梨给了他无穷的希望和勇气,他才能走出大漠,挽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