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成殇间,温语如约而至,瞬时泪眼涌动。你是懂我的,在我怅然无助时,在我孤傲清绝中,唯有你,知我、懂我有情未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心与心的贴近,有时候,只在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刹那,便化作永恒。纷繁的尘世,庸常的生活,更多的时候,以面具示人,因世俗迎合,真正触及心灵、能够彼此坦诚的人少之又少。
这个夜晚,我用沾满月光的指尖,一字一句的书写着那些与温暖有关和风月无关的细节,幻化成清淡醇濡的气息,在我的鼻翼间飘拂,在我的唇齿间盈润,在我眸光触及的每一个角落里缠蜷。而我,扬眉淡笑,心净如莲。用清浅的词语,以淡雅的色调,一笔一划,描摹着远山近水、田园麦浪,描画着碧海蓝天、烟雨朦胧,而你便是画中的主角,笑容清清,身姿伟岸。
一屏的距离,我们俩俩相望,含笑不语。不曾约定,皆因喜欢。一曲水韵江南,牵扯出万千温软;一段心路历程,熏染出相同的气场;凝眸浅笑间,文字的城堡从此不再孤芳自赏。走进你的心田,葱郁的枝叶,明丽粲然;嗅闻你的芬芳,拂面的舒暖,直入心怀。走近,那些带着温度的字符,隐隐的溢着苍凉,却又那么的蕴藉饱满,飘逸灵性。爱会情不自禁,像是看见大片大片的花束,在阳光的漂洗下,紫色、金黄、月白、粉红回味,浅浅的喜欢,如饮清茶,淡然而落寂,怡神也舒心,在穿越时空的故事里,徐徐展开。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
相遇网络,闲话家常;轻言细语中,一份懂得,几多欢喜。更多的时辰,喜欢静静的听歌、写字,喜欢一个人发呆,喜欢一个人徒步漫赏,喜欢自顾自得沉醉在一个人的院落中,恬淡也随性,寂静也欢喜。薄凉也好,孤寂也罢,灵魂与灵魂之间的认同,更在于微乎其微的、只可意会不能言说的细节里。久不见你的日子,心绪随之低迷,在沉默中静守,在隐忍中坚持,在每个夜深人静时把你念想
而我们,实属异数。时光的深处,烟火的气息,在彼此的恬静中迂回、飘散;相惜的暖意,在丽日风和中滋长,在凝神相望中传递,在明媚的光影中蔓延,在文字的春天里驻足,放飞,如影相随。溺水三千,只饮一瓢。我喜欢初遇时的清新,我更沉湎眼下的醇厚,那种无需遮掩的坦然和自信,那种无以取代的纯净和自然。一如此时,如水的月光下,一屏的距离间,我们温情相望,我们浅笑轻和。我们因为懂得,所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