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与生活
虽是周末,却忙了整整一天,但我喜欢这份忙碌。
每到周日,总是忙着家事,衣服改洗的要洗,家人的生活要改善。平常总是忙着工作,委屈着家人,也委屈着自我。最后能够不用上班,早上能够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然后起床为家人烧饭。
阳光很好,抱着被子让它在太阳下享受阳光。很喜欢这样,当太阳下山时再抱回家中。
有时忙着出去看风景,有时忙着访亲,有时忙着上网逛空间,难得这天不用陪老公,不用出去,就做一回家庭主妇吧。地好久都没有拖过,总是易有灰尘,拖把在手中舞动,地开始洁净。感觉好许多了。
开水瓶,茶具都有灰尘了,搬到下方,一件一件用洗洁精轻洗,一件件发出光亮,仿佛是新的。看着焕然一新的物件,心儿也开始简单,仿佛卸下了重担。我很佩服楼下有两三家邻居,有时打门前经过,都能感觉主人的勤快与能干。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房内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其实,家富不富不重要,关键要整洁。看着舒服。有些朋友的家,虽简陋,却被女主人收拾得一尘不染。怎样都顺眼。而有的家,看起来很富,却不敢坐下去,饭菜上桌,不敢动筷。我的母亲虽七十多岁,但她的能干当是我一生的楷模。她的床上用品,来客人总是新的,所有的东西都摆放有序,衣服即使穿了十年八年,还看不到一点污迹。家不富,却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
一切忙好,给家人包饺子,很喜欢吃自我包的水饺,用油炸。比外面买的放心,吃着味道还好。
忙碌得差不多了,打开电脑,在键盘上轻击,感悟生活的点滴。不求登大雅之堂,但求内心的安宁与平静。
泡一杯香茗,在袅袅的轻烟中听喜欢的歌曲,心跟着歌声开始欢快。
走出家门,找一块草地,坐下,听夏蝉的鸣叫,听小鸟的欢语,一切都是这般美。
家,就在简单的忙碌中享受着烟火人生。不与人比富,不与人比权,不与人争高下。一家人和睦相处,平淡中享受甜蜜与幸福。
喜欢这样的周末,放松自我,简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