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6-21 雨
今天是我们市营专业20个被分配到东莞的广东电动工具有限企业实习的日子,由于说定了今天早上7点30分校车就会在我们宿舍前接我们,所以我们很早就起床准备了。
经过2个多钟的奔波,我们来到了东莞电动工具厂,一下车我们就开始搬我们的行李上宿舍,大家都跑得满身大汗。才刚搬完了行李,我们就被通知到会议室里开会,会见企业的老总和各领导。在会议进行中,我们认识了企业的曹总,刘经理,江经理等人物,他们个个都如林老师说的那样,都很热心为我们提供帮助。在整个会议中,曹总给我们介绍企业的概况和我们的任务方向以及要求。
而下午的会议则是由江经理为我们开设的会议,主要讲的是具体的整个工作流程和其中要注意的事项,很热心地回答我们的疑问。开完会后还带我们参观了一下生产流水线,让我们对电动工具的生产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
今天真的很累,但我知道,这可能只是我们实习的开始,真正锻炼我们的意志的还在后面。但我相信,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坚持到底,坚持到最后。
XX年6月22日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们实习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们一大早就按时来到会议室开始我们的工作。由于网络设置的问题,我们一开始还不能上网,所以我们就开始进行关于课题的资料的整理和熟悉。阅读了一本关于cis企业形象设计的书籍,深入了解到有关于cis的知识,逐渐对我们这次研究的课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大约早上将九点半的时候,我们组长和一个组员跟着企业的人去石龙的经销商那里拿资料,我们另外三个成员便在会议室里讨论关于课题的问题和初步讨论问卷的设计。
中午和下午则进行关于消费者对博世电动工具产品的看法的调查问卷。经过相关的资料搜索和查询,终于做出了一份调查问卷。虽然不是很完美,之后还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与完善,但还算是小有所成。
今天还经过大家的讨论再一次对昨天所完成的计划书进行的一定的修改,另外还作了一份详细的时间进度表。此外,我们还搜索了石龙周边博世的经销商的资料,记录相关信息。以备实地调研用。
今天对了一天的电脑,真的很累。在想:要是每天都这样对着电脑工作,该有多累啊。不过,现在正在工作着的忙碌人们不也这样度过每一天吗?就算累着,也是一种快乐体验。
6月23日 星期三 晴
由于前两天所写的计划书要等到下午才能得到曹总的点评,所以上午的任务比较轻松。我一直都在看关于vi设计的一些网上搜索的资料和从学校带来的书籍。既然没什么特别的任务就唯有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以备在以后的项目研究过程中运用。
下午2点30分左右,我们全部实习学生都在会议室里等待曹总的到来。在此之前,我们的神经都绷紧着,因为听说曹总会很严厉地批评我们的计划书,想想就心惊。曹总终究还是推门进来了,一开场就说我们所做的计划书课题都不怎么切题。一开始点评的计划书竟是我们第四组的,一步步地看着我们的计划,一边不断地评论着,一直不断指出我们所做的研究没有可行性,对主要研究的课题帮助不大。不过,在曹总的不断解说中,我们逐渐清晰了本次我们所研究的课题与过程。可能是由于之前没有沟通好,导致我们研究的方向的确出现了点偏差,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工作。不过还好,我们在前两天所做的工作也没有白费,还是贴近研究课题。
曹总在此次会议中再次明确研究课题以及整个计划书的写作过程应包含的具体内容,使我们小组清晰了我们的研究方向,对vi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所以在会议结束后,我们小组立即开了一个小组会议,明确我们的任务,做好各个成员今晚和明天的分工。
今晚我也完成了关于博世其中五个系列的资料收集和整理,明确关于具体的五个系列产品的包装设计研究,另外还写了份今天的会议记录。
接下来的任务可能越来越重,但由于今天明确了我们所要做的项目研究,相信我们小组能够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6月24日 星期四 大雨
今天一直处于忙碌之中,不过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由于昨天交给启宁和志武的整理资料这项工作他们没能好好完成,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开始整理资料,把为研究课题而搜索的资料重新整理一遍,添加删减部分,并做好分类。
整理完资料之后,我便开始上网寻找关于博世系列产品包装信息,收集了好久都没什么成效,还真有点失望。本来想着在下午去拜访经销商之前做一次深入了解,但结果不如人愿。不过,还是多少有点收获,起码我开始较清楚地了解了关于包装方面的知识,应该对下午的拜访还是有点用处。
下午大概两点半左右,我们带着打印好的博世系列产品表格,全员出发去拜访经销商。我和启宁一组,我们俩主要负责四坑锤钻和切割机的调查,需要拍摄大量的产品包装相片和记录一些重要信息。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广东电动工具门市部。与赖经理沟通之后,发现那里并没有我们所需要的资料,但赖经理还是很和善、豪爽地说带我们去附近的新东华五金工具经营部那里收集资料。我们小组成员便跟着赖经理来到新东华五金工具经营部,还好那里的老板和工作人员对我们还挺和善。我们开始忙碌起来,找包装盒、拍照,忙得不亦乐乎。终于,我们拍了不少照片,但唯一不足的是店里没有多余的包装盒和宣传单、画册等,我们没能把资料带回来再研究。
今天总的来说,收获还是挺大的。接下来的工作就要整理今天的资料,上网继续收集相关资料。我们这几天的工作重点还是放在搜集产品包装及画册等资料上。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我们定能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