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只是人间一滴水,随浪而来,随波而去。于是,在风里把寂寞谱成曲,在夜里把泪水开成花,在孤单里又能把谁牵挂?只是一次遇见,在仅有的一次生命里,在似水年华里,在冬去春来的烟花时节里,守在季节的路口,默念着属于我的独白,而后,静静的沉睡。
——题记
“如果,有醒不了的梦,我一定要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会去走。”如果,有不会苍老的爱,我一定去守候。
我在微笑中选择沉睡,却在梦里细数着一些偷来的回忆,还有一些借来的幸福。也许,自己的时间并没有多少了,宿命终究会结束。当我醒着的时候,曾经进入过那片缤纷的世界,我想急着把人生的滋味一一尝遍,我很认真,也很执着,甚至死心塌地。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衣一衫,一朝一暮,还有笑声,还有馨香。我都要仔细收藏,毕竟一切都得来不易。在自己最贴心的香囊里,都有它们的名字,每天都会唤几次,感觉那一丝温暖,毕竟它们是真心真意对待着我。极力散发它们的芳香,展现它们的美丽,给予我它们的温暖。如今,在我沉睡的黑暗角落,我怀抱着它们入睡,已是我唯一的美丽与给予它们的报答。
那黄昏处的云朵浓墨重影,似乎也饱含着人世间的离愁别绪。总是习惯着聆听小提琴的低吟,排箫的泣诉,二胡的幽怨,钢琴的沉静,每一个音符都让人凄迷恍惚。夜凉心空,距离像岁月一样拉远了,像梦一样融化成一片空茫,散淡难辨,恍若隔世。时光如同攥在手中的沙子,多少人世的生离死别、从此天涯的故事,都是那样随风飘散了。
生命总是来的又快,去的也快,如果停留太久,对于自己来说,其实已经是一种消耗和怠倦。也许,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心放逐到更远的地方,看看陌生的风景,看看陌生的云彩,走走陌生的桥。
也许是曾经瞬间的感动,感受到的浓浓深情和淡淡温暖,就可以收藏在心里,而后用一生来淡淡的忘记。如果等到某一天,发现自己依旧不自由,依然是孤单和无助。那么,谁也不用责备彼此,生在红尘人世的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同样是一只只小小的蝶儿,同样都飞不过沧海。
安妮宝贝曾说过:“不是不想为一个爱的人,陪着他同甘共苦。如果有一个男人值得深爱,为他抵上命也是幸福的。只是,没有那个人。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值得。所以就好好打算自己的生活。如王菲所唱:回忆没有变黑白,已经置身事外。承诺不曾说出来,关系已不再,眼泪还没有掉下来,已经忘记感慨。原来,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完美的值得我们用生命坚持。”
摊开曾经走过的四季,才发现记忆的掌心里,阳光依旧是昨日的样子,清清浅浅。一如那些流年里翻飞的许诺。在许多的暗夜里,心总是渴望用承诺来兑现泪水,用永恒证明心底的那抹柔情?可仍是不曾想到,时光早已经将昨日的微笑埋进了伏笔,只等漫天沙尘四起,尘埃遍布没处没角,而后在似水流年里,书写一笔:相忘于江湖。
究竟是要“相忘于江湖”,还是抚琴弹奏一曲“莫失莫忘”呢?生命的仓促,总是让人心顾左右而言之。
盟不出誓言的希望,只诞生了夜的忧伤和月的凄凉。只能梦里到江南,把梦里梦外,都念了一遍又一遍。也许这并不是黑色的流年,而是化了浓妆的精彩岁月,眼里有过秋风萧瑟,也有有过落英缤纷。云卷云舒,诠释着生命的过往,花谢花开,徜徉着不变的真情。
也许梦里千万次虚拟的那个你,已经到达了让我魂牵梦萦的江南,那里草丰水美,桃花怒放,落雨,也是别有一番风清云淡的心事。而我,只能做到起身离开,不能与你同步,也无法与你同途。其实,一路上本就没有与我同步的人,我又何曾起身呢?
一盏清茶的爱,很多时候,却会让人终老一生。就像那挥笔写下的狂草,短短一笔,被飞快的写下,而后,翻过。
当某一天重新想起时,方可看清,当初的挥笔泼墨,竟是那么轻易,如此不堪。
而今,梦里又一度,落花纷纷。这个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带人走的不是道路。岁月无法伸出一只手,替自己抓住过往的云彩。如果能够回去重新拾捡,那么,我要去拾取的仍旧是恬静的笑容和柔柔的善良,然后放在心里,一辈子不忘。
当极致忧伤的心事和溃烂的心灵不想再做一丝一毫的思考时,就让一滴水静静的沉睡,保持一块冰的姿态,用回忆为床,用忧伤做被,以沧桑为饮,年华果腹,于百转千回之后,悄然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