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我和爸爸妈妈通过上网找寻资料,了解了垃圾的基本分类: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回收垃圾、其它垃圾、还有有害垃圾。紧接着我们将日常生活中收集的月饼盒、纸皮箱制作成垃圾桶,我负责绘制宣传画、垃圾桶版面,爸爸负责固定严实纸皮箱、妈妈做指挥用手指了指地上的垃圾说“像鱼骨呀,剩饭呀等等垃圾,都是不可回收垃圾放入厨房垃圾。电池灯泡等垃圾就是有毒有害垃圾了。还有废纸、塑料、铁和木头制材等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于是我们便手忙脚乱地干了起来。
我们忙活了大半天,总算分类好了。后来,爸爸发现我们的整理出了好多错。我们几乎又整理了一遍,才分类好。我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关于环保的知识,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