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识很久后江湛远突然跑到到我们班上来,当时我正在看体育委员发给每个同学的校运动会报名表,他奇怪的问道:“流连,你不是想参加吧。”我赶紧将报名表收起,然后摇摇头,笑着说:“怎么会呢?我可是体育白痴。”
“呵呵,我就说,前不久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儿就能中暑的人·····”看着我快要落在他肩上的拳头,他很识趣的闭上了嘴。我转过头,想要骂他的话没有说出口,咬了咬嘴唇,故作轻松的说道:“只是突然想起了顾季常”
初中时,第一次举办运动会,学校规定每个班上都必须有八个男生八个女生参加。不知情况的班主任被我当时一米六的身高所欺骗,不止给我报了跳高跳远,还有一个要命的一千五百米。
比赛快要开始时,明明阳光普照,我的手和腿却都已接近僵硬,就在那时候,顾季常不管裁判员的大喊,把一个带着耳机的手机交给我:“流连,别怕,我会一直和你说话的。”看着他鼓励的眼神,我站在起跑线上狠狠的点头。
直到现在,想起在运动会结束后那个阳光暗淡的午后,我和顾季常一起坐在长街的阶梯上时的情景,却还是会忍不住嘴角上扬。
“你怎么那么笨啊,偷了叔叔阿姨的手机,都不知道怕,活该被他们打。”我揉着他被打的泛青的手,红着眼睛哽咽的说道。
“傻丫头,我是男生当然没事啦,倒是你哭的这么厉害让我怕了。”他摸着我的脑袋轻轻笑着,应该就是那一笑,让我一颗心开始在他身上定格吧,虽然他不曾说喜欢我,但我却一直认为,我与他,应该是重要的。顾季常,你一定不知道,在离开那座小镇后的几年里,每当我遇见不能过去的砍时便会回想起那次运动会,那个下午,你对我那份小小的,但又让人难以忘记的勇敢。
“顾季常是谁?你喜欢的人吗?”江湛远的一句话将我拉回现实。我愣在那里,不知如何回答,想了一会儿后我望着窗外开的正盛的木棉花认真的说道:“一个,很重要的人。”
或许是我眼睛花了,因为总感觉,在转过头的须臾,我似乎从江湛远的脸上捕捉到了一丝失望,挫败的眼神。
“哦,这样···”突然,他抢过我的笔记本,飞速写上“The pure age for you。”我愣在那里,为他突然而来的举动感到疑惑。抬起头,想看看这段日子以来偶尔会欺负我的江湛远,却发现他已经走出了我的教室。
“The pure age for you。”我站在原地,轻声呢喃着,不自觉便微笑了起来,多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一直拥有这句话。
江湛远,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