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做梦突然梦见了顾季常,他整个人站在蔚蓝的天空下对我微笑。当我把这件事在闲聊时说给夏小朵听时,她翻了个白眼:“为什么你梦见的不是江湛远?”我佯装没听见,却不小心把放在桌子上的水打翻,她叹了一口气不再说什么。
我是在一年前来到这座城市。刚刚来时,因为水土不服而发了疯的想念以前小镇那长长的青石板路和充斥油烟味的栅坊街,还有,顾季常。
没人告诉我,原来想念一个人可以想念到肚子和脑袋一起痛,我在人来人往穿梭的世界里慢慢蹲下身子,伸出左手,分开五指迎合阳光,恍惚间好像看见一个细长的身影向我走来。
“流连,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一个人蹲在哪里,那么弱小,让人有种想要保护你的冲动。”这是我和江湛远熟识很久后他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对着天空慢慢说的。可在第一遇见他的时候,我却真的没有想到我们会在此后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交集。
他蹲下身子,把脸凑到我眼前:“要不要我背你去医院?”那是张同顾季常一般干净清澈的脸,细碎的阳光撒在他的身上,让人恍如隔世。我还来不及说什么,已经被他背在了背上:“还好你挺轻的,给了我一个做好事的机会。”他打趣的声音让我莫名的温暖,仿佛小时候在深山里迷路被顾季常找到时那种不能言表的安心。
“我叫江湛远,看你校徽和我一样是F大学的吧?你叫什么名字呢?”凉风扫过我的忸怩不安,额头上的刘海被风扬起,吹到脸上,遮住了我绯红的面颊:“我叫流连,宋流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