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如果没有开始,也就没有结局,也就没有今日的耿耿于怀,欲罢不能,愁肠百结,滴不尽的相思泪,放不下的万种愁。茫茫人海,偏偏遇见,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却无奈,天遥地远,身不由己。
明知道,再美的相遇也只能是无言的结局,明知道就算是望眼欲穿终盼不来想要的面孔。却仍愿意一次次设想太多的如果,其实如果不曾遇见才是最好,你依然是那个为生活忙碌奔波的你,而我仍是那个平静,快乐,单纯的我。
转过身,如果可以两两相忘,从此陌路,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只是就算转过了身,真的就可以相忘吗?喜欢一个人也许只要一刹那,可想忘记一个人一辈子恐怕还不够。
水月镜花的缘注定了它的绝美,无法拥有的遗憾注定了它的珍贵无比,有缘无份的无奈注定了彼此一生的伤痛与牵绊。
渺若浮尘的你我又如何躲得过命运那只翻云覆雨手,所有的如果也只是黄昏里那个欲扬却罢的凄凉手势而已。
该来的总要来,该去的留也留不住,现实的世界里没有如果,你我的故事里更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