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大姐,明媚优雅,纵使病中,尚不失颜色~也就一年吧,见面的一瞬,眼泪忍不住润湿了眼眶——那个面容憔悴,双眼迷茫,两颊凹陷,嘴角下垂,干瘦的胳膊下拖着小蒲扇般的大手,薄薄的毛毯勾勒出硕大的肚子,粗壮的双腿的人儿怎么也跟记忆里对不上号~病呀,你是何等的残忍,摧毁了骄傲摧毁了意志,最终还要夺走生命,也或许,此时,生命反而是一种负担,支撑着的是怎样的坚强~那无力的微笑如秋风里瑟瑟的花儿,展现着一份无奈一份豁达。
病里百态毕现,有不离不弃的,有不理不睬的,有急于撇清的……安好时,纵不是你侬我侬,总是面子情吧,一旦有个好歹,本性留露,人性畜性纷纷显形,恍悟,大好年华原来错付~
只有此时,话语苍白,诸多有心无力~
爱美的,夺你容颜;爱钱的,千金散尽;爱人的,冷情毕现~病房里,总有太多无奈诸多不公,看尽世情皆无力,一旦恢复,把往事当做梦魇,睁眼闭眼~一入膏肓,唯有叹无常,反而心态平和~只是怀疑,愿意轮回否?
行走在阳光下,笑语嫣然,忽而觉得,拥有健康已是莫大的幸福~劝君珍惜~自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