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两天,月圆人圆的中秋就到了。到处在张灯结彩,广场也到处在装饰一新。提提的月饼随处可见,随处的祝福也天天在接。我被这种氛围感染着,下午也偶有心致,贴了篇名为中秋的文章。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每临近中秋一天,心里的害怕感就愈加的强烈!
中秋,对于我有着很多的回忆,更有着很多抹不去的印迹!有欢喜,有吵闹,有悲伤,而更多的是团圆的美好,是合家欢的笑声!
九年前的中秋,是我以女儿身份最后和家人共度的日子,因为第二天,我就坐上婚车,嫁为了他人!
九年来,不管节前还是节后,不管多么忙碌,总会在这个日子回老家,回到妈妈身边,享受着身为女儿的宠爱。习惯了妈妈的笑,习惯了妈妈的大嗓门,习惯了妈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更习惯了妈妈清声干脆的叫我丽丽。而今天,妈妈整整离我而去五个月了,随着妈妈的离世,感觉自己再也没了家的完整,没了喊妈妈的权利,甚至连丽丽这个我最爱听的称呼,也一样伴随着埋入了坟墓!
今年的中秋,我怕了,怕了一份寂寞,怕了一份伤感,更怕了一份思念!于是,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不回老家,可是自己知道,那会是一个多么煎熬的日子!
中秋,月圆,人不圆;
想念,有思,人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