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六月,又是栀子花开的季节。走在学校,看着路旁已经开放的栀子花,闻着淡淡的清香,飘荡在空气中,混杂着点点热性,点点紧张,点点回忆。
去年的六月,我们曾走过心存胆怯却又期盼的高考,走过举棋不定的填报志愿之旅,走过依依惜别的毕业聚会,走过第一次背起行囊踏上离家的那列火车,走过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忐忑不安的畏惧……那个六月,我们走过好多好多,也留下了好多好多。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夜也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栀子花开啊开,栀子花开啊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栀子花开啊开,栀子花开啊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还记得去年高考,我们一起疯狂,一起撕书,一起在学校里面放孔明灯,祈祷自己能考自己理想的学校。
还记得去年高考,我们一起坐车下新镇。看着前面警车开道,当时或许也有一些小小的兴奋吧。我们一起在车上谈论着高考,互相鼓励着,告诫所有人我们一定会好好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