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天气逐渐变冷,对于植物来说,就仿佛死神降临。唯有菊花不畏严寒,给萧条的大地带来勃勃生机。
我踏进公园大门,看见各种菊花争奇斗妍。有的菊花花瓣半边紫半边白,白遮着紫,犹如一个害羞的姑娘;有的花瓣则是大红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一团火焰,熊熊燃烧;有的花瓣则是淡黄色的,一丝一丝,素洁淡雅。这些菊花摆成了一座彩色的宝塔,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塔身有多种颜色,每种颜色都摆成了不同的图案,让人眼花缭乱。
在公园的东边,我看到了在动物园也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这只“孔雀”炫耀着它的大尾巴——那是用红黄白三种颜色组成的。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几株精品菊花了。瞧!那种“宝贵常春”的花瓣一层层,一圈圈,围成一个圆形。花朵还需绿叶衬,更令人喜欢。鲜花宛如一位仙女,披着一件绿油纱般的服饰,悄悄把秋色带给人间。“玉露蟠桃”形似一个细嫩的大蜜桃,“桃”尖白种透红,馋得我直流口水。“麦浪”好似一片片金色的稻谷。“太白积雪”洁白无暇,好似一座被终年覆盖的雪山,给人一种纯洁的感受。
这时,有人议论道:“菊花晒干后可以泡茶,经常饮用,可得永年……”听着听着,我不禁对眼前盛开的菊花产生钦佩之情。
“菊花能傲雪,风雪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菊花的培养已有三千多年,人们喜欢它,仰慕它,我想,这就是其中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