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快乐,皆比不上童年那时的快乐。
每每看到蒲公英漫天飞舞,便会想起童年时的我是多么幼稚。那时的我知道的太少,不知道菊花是在秋天开放,在春天便跟着一群小伙伴,到小树林里找“白菊花”,拿回去晒一晒,也得尝尝那菊花茶的味道。我们每个人都手持一个塑料袋,俯着身子,专心致志地采花。直到弄的满手泥土,整个林子里的“菊花”都被摘完方才罢休。一回家便赶紧找到妈妈,给她看自己的劳动成果。
“妈妈,看!我摘到这么多菊花呢,我是不是也可以喝菊花茶啦?”我得意地炫耀着。“哎呀,这可不是菊花。”妈妈看后对我说:“菊花是在秋天开的,这是蒲公英的花。”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却也并不气馁,仍好好收着,藏在一个无人知道的角落,脸上仍是烂漫的笑容。
上小学时,学校的花坛里种着一种花,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开着粉红色小花。妈妈说这是太阳花,但我固执的叫它“三叶草”,谁让它长了三片心形的叶子呢。那时,一天总会有几次,独自或几个人一起坐在花坛旁,手慢慢的靠近,其实并不是要做“采花大盗,”只是对那绿叶“图谋不轨。”飞快地摘下一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塞到嘴里,轻轻一嚼,酸涩的味道,便会在口中弥漫开来。尽管酸涩的牙痒痒,但也忍不住再采几根尝尝。如今在嘴里嚼上几根三叶草,不知为何,竟再也找不到当初的味道了,或许那个就是童年的味道吧!
快乐的时光总易逝去,那些美好日子里的无忧无虑、天真快乐,我会一直藏在心里,每闲来无事便要拿出来细细品味,哈哈,就让我带着这份美好,继续做可爱上进的逐梦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