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的日志 10
一阵风吹来,空气中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菊香,这是母亲最喜欢的味道。
母亲是个很普通的家庭妇女,没有过高的学历,但她的骨子里却充满了朴实与刚毅。
从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大方。或许,母亲并没有华丽的语言和满腹的哲理,有的只是一双勤劳的手,一颗善良的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情也变的微妙,和母亲拌嘴是常常有的。我不知为什么开始变的不懂事,有时不经意间就出言不驯地伤害了母亲,只见她偷偷的在屋里抹泪。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懊悔,多么的伤心,多么的想扑到母亲的怀里说声“妈妈,我错了”。但碍于面子的缘故,最终,我没有。依旧是母亲主动与我和好,包容了我的一切。
夜晚,作业繁多,有时会忙到深夜,但母亲总是陪着我,需要时又为我送上一杯热腾腾的茶,直到我睡去。有一次,我口渴了,母亲没有来送水,我出来自己倒时,眼睛却不由得湿润了:母亲太累了,在沙发上睡着了。透过晶莹的玻璃杯,我恍然间发现母亲苍老了许多……
母亲对我的爱,就像那透明的白开水,没有一丝的杂质。容不得我再犹豫,便拿来毛巾被帮母亲盖上,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可母亲还是被惊醒了。
“作业写完了吗,早点休息吧!”
“哦,还有一点儿,你先睡吧。”
“没事儿,我不困”母亲说着并装出一副很精神的样子,愈是如此,我的心也就愈加沉痛。
第二天清晨,我起床时,早饭已经做好了。“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疲惫的身影……”不,我不忍心再想下去,只觉得一种凉凉地东西滑过脸颊。
母亲就如同她的名字和人品一样,像一朵与事无争默默无闻的菊花,为我而清香四溢。
又一阵风吹来,菊香扑鼻,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