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个早晨,淡淡的菊花香充满了山间,清新的空气中透出一丝丝的寒意。
离上课还有一个钟头,雅夙早已来到了学校,戴上红领巾,头发上扎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穿着红短袖,连褐色的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急忙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她知道,今天是教师节。她看了看老师的桌子,桌上依旧摆放着日历。笔筒。地球仪。墨水。墨水瓶还没盖上,钢笔的笔盖依旧放在语文课本前,课本上放着一副眼镜,在玻璃下面,放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照片,雅夙心里明白,老师一定又为我们操劳了一夜了。雅夙决定送老师一份礼物,一份特殊的礼物。
送什么礼物好呢?老师一定不要用钱就可以买到的礼物。雅夙闻到了菊花淡淡的清香,心想‘对,老师一定喜欢它!’于是满心欢喜地跑上了山,走在小路上,被雨洗过的菊花显得格外漂亮。雅夙一边走,一边摘。很快,她的手里拿满了菊花,她挑了几朵又大又香又漂亮的菊花,开开心心地走回了学校。
雅夙知道,老师这时候还不会来。她看了看桌子,插哪好呢?对了,就插这吧。雅夙把花用紫色的带子扎了个蝴蝶结,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雅夙甜甜地笑了。
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那一束又大又香又漂亮的菊花,静静地散发着的淡淡清香,越来越浓,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