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的日志 8
走进开封的六朝古都:龙亭,映入眼帘的是朵朵姹紫嫣红、争芳斗艳的菊花,风吹过,隐隐闻到阵阵迷人而不浓烈的淡淡清香。满园彩色的菊花使我眼睛一亮。
我们常见的菊花是黄色和白色,可在开封龙亭的菊展中,菊花不仅有黄色和白色,还有红色、紫色、蓝色甚至绿色!龙亭被碧水环绕,再加以彩菊的装点,更显出王族的华贵和真龙天子的威武。龙亭还用彩菊打造出了一条栩栩如生的神龙,其长度足有二十多米,创造了世界吉尼斯记录!这些菊花,有的卷曲着花瓣,蓬成了一个小娃娃头大小的球,像个绣球;有的伸展着细细长长的发丝般的花瓣,平伸着撑起一个小盘子……朵朵流光溢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种刚刚研制出的名为“碧玉珊瑚”的菊花。花朵中部呈碧绿,慢慢往外变为黄绿色,又逐渐变为白色。花瓣舒展,有如海底的珊瑚。
把鼻子靠近花蕊,能闻到淡淡菊花独有的清香。菊花的清香有安神的功效,清凉润肺。每一种菊花的香味都不同,都需要让人细细品味。花朵的颜色愈浅,香味愈浓,反之,颜色浓重,香味便淡了。菊花在告诉我们真正有才能的人从不外露。漫步菊园,闻着菊花的丝丝清香,天下还有更惬意的事吗?
有时间,你也一定要来观开封的菊园,那种美妙滋味啊,无法表达,我只能用八个字浅薄地表达出它的美丽:菊彩耀眼,菊香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