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的日志 7
岁月无情地冲淡了许多美好记忆,然而那个秋天,我却久久不能忘记,因为在那个秋天,我收获了一份出其不意的礼物。
那是一个秋风送爽,云淡日丽的日子,校园的大榕树在秋风中摆动着自己庞大的身躯,地上铺满了金黄的落叶,空中飘着一片树叶,我伸手正想握住它弱小的身体,“文君,收发室有你的包裹单!”一句话打断了我,怀着几丝惊奇,我冲向收发室。咦,从杭州寄来的,会是谁呢?我思索着,“刘香兰”寄,哦!想起来了,那是我上学期的同桌,听说她在杭州上学呢,今天刮什么风了,她竟然想起了我,我太荣幸了!
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放学,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邮政所,取出包裹,我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一张卡片,一包“杭百菊”映入我眼帘,“送你一包菊花,润润喉咙,望你笑纳!”短短的话语温暖了我的心房,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暖流涌入心头……
我回到房间,拆开“杭百菊”,拾了几片菊花,放入杯中,一朵朵菊花又重现了昔日美丽的身姿,在水中绽放,扑鼻而来的是沁人心脾的菊香,闻着菊香,我轻轻捧起水杯,用心地品尝起来,菊花茶甜了我的口,醉了我的心……
虽然事隔已久,但那菊香却一直迷漫在我记忆的心头,那浓浓的友情一直件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