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的日志 2
上个学期,学习压得我够呛,晚上,老睡不着,白天没精神,成绩自然而然地下来了,一回家,老妈见我无精打采,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好告诉她。于是,她马上就四处打听偏方,终于,在一老中医那里打听到了医治失眠的偏方。从那时起,老妈就盼望秋天快快到来……
每年秋天,我家乡那个叫泗里河的地方,河边上,山坡上,到处开满了金黄色的野菊花,一堆一堆的,漂亮极了。好不容易到了采摘的季节,老妈就忙开了:采菊花,采秋天里开得最灿的那朵菊;晾菊花,晾在秋天里笑得最美的那抹阳光里;装菊花,装入秋天里最暖心的那个枕套中——菊花枕就这样诞生了。剩下的那些菊花,择净,用清水反复>中洗几次再放在锅上蒸烤一番,装入干净透明的塑料袋中,连同菊花枕一起托人带了过来。
每天,我都拣一撮野菊花泡茶;每晚我都枕着菊花入梦……说也奇怪,自从我枕着妈妈亲手缝制的菊花枕,我的睡眠又恢复了正常,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就连脸上可恶的痘痘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真得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的一味爱心偏方让女儿安然入梦。夜深了,我泡了一杯菊花茶,枕着那个菊花枕,想着母亲在田间忙碌的身影,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激伴着幽幽的、淡淡的菊香在心头慢慢升起,让我悠然入梦,梦中,母亲佝偻着背,在山坡上寻觅灿烂芳香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