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简单,寂夜无澜。一切都如梦,如烟,缓缓散。心已婉约如水,却不曾听佛说禅。因不乱而入定,静生安。天有些阴沉,也不再伤感。梦醒了,山水依旧,只是风带来的气息变了。心真的就这样老了,波澜不起,什么都不想再去触碰,怕惊扰了好不容易才休息的心情。风绕帘笼,雾锁秋。一切都很近,我用心淡墨浅描了几笔无关风月的宁静,浅浅的,素墨无声……
就是喜欢这素素的白,不张扬却也不隐忍。味道淡淡的,不敢去触摸。爱菊,却独独喜欢白色,其它颜色留不住我的眼睛。很多花,我都喜欢剪下来,插进花瓶里,放在电脑桌前面,一边打字,一边嗅着香。可是白色的菊花就是舍不得,甚至不要去触碰,我怕碰疼了它晶莹剔透的魂。花不醉人,人自醉吧!嗯,就是这种感觉。雨伴风收,天自晴,不想写忧伤的字了,我在换墨了。
菊花的花期很长,快凋落之前,趁着还没有一片花瓣枯萎,会剪下来,让它风干。泡茶,却不饮。不是犯傻,只想嗅着它的味道,让心宁静,让思绪飞到花朵娉婷的那一刻,记住那种美,那种娇羞。千年风雅的到来,只为赏心悦目于懂得珍惜的那人。我不懂赏菊,却用灵魂去疼爱了。旧人的梦,跋涉了千山万水,走过前世今生,只一眼,就认定,是你!我为你泼墨三千,你为我倾一世不老情……
淡墨里漂白的文字,没有太多的灵动,却也素色生香。没了一痕胭脂的烫,氤氲如茶。如我,不言不语,喜欢在书香里行走,看一段优美的文字,如同遇到一个故人,不舍得放手,也许那就是墨里的知音吧!不喜欢去打搅清宁,就像听一个曲子我不想知道作者是谁,就欣赏沉浸,即可。夕阳晚落,会很安静的看着,不去捕捉一丝光影,可以像画一样融合在那余晖里。偶尔会有小鸟飞过头顶,叽喳的叫个不停,也不会躁动,就任凭它自在的盘旋。
有人说这是老心境,或许真的是,无缝不插针,心若如磐石,云淡风自清。会盯着远处的山一直看,直道眼睛累了,才会回到屋子。也会在窗前一站就是很久,不饮茶,一杯清水从热到凉没有知觉。不相忘到不相问,再到不相寻,让心碎无痕。有人问:你哭么?答他:不了,没有眼泪了,已经不会哭了。又问:还疼么?答他:不疼了,看不见伤口,所以我不疼了。
心碎了无痕,一梦秋色深。欲求风之念,天涯碧草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