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落抱着枕头,坐在墙角的地上,光着脚丫子,闭着眼睛听着王菲的歌。干净地怯懦着,单纯地哭着,只是为了哭而哭,不承认自己的难过,不代表真的不难过。卧室里的红豆散落在地上,一颗、两颗、三颗、四颗、一共只有八颗。泪水无声,心莫名慌乱。王菲的声音,空灵又苍凉,好像可以预知结局一样。红豆,红豆,也只是成为了别人眼中的美丽而已。爱极了她闭着眼睛绝望地演唱着,离别或者停留,都只是短暂的。落落知道,自己注定是孤独的。
这份爱情里全是眼泪情感日志
“何小落,我喜欢你。”于风抱着很大一束玫瑰花,背上背着吉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卖力地喊叫着。落落那时候正站在窗口,从十楼往下看,于风单纯得就像嘴里的棉花糖一样可爱。有风吹进来,落落好像闻到了玫瑰花的香味。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骄傲,不准备下楼,只是静静的这样看着他而已。
第三包薯片吃完的时候,何小落看见于风还在那里。女生宿舍楼前,有一颗很大的木棉树,有大朵大朵的木棉花,火红火红的,像极了于风的热情。何小落觉得,他弹吉他的样子真的很温暖,手指轻轻拨动,音乐声音轻轻柔柔的,像极了这个季节的风,把握不住的追求一般。迅速换好衣服鞋子,打开门,跑了下去。
“于风,你干嘛呢?”何小落装得很不耐烦的样子,走到他面前。于风抬头,微笑。眼睛里满满的温柔,刺疼了小落的眼睛。别过头,故意忽略掉他传递的温暖,何小落用脚踢着跌落一地的木棉花瓣。那样的柔情,让何小落有种错觉,彷佛,幸福和快乐都伸手可及一般,何小落有些害怕这样的感觉,害怕自己会陷进这样的温暖里,不可自拔。
“何小落,我喜欢你。”于风盯着何小落,一字一句的说。眼角有斜斜上扬的得意,在阳光下,突兀得天经地义一般。
何小落突然就笑了。在春风里,在木棉花树下,笑得花枝乱颤,风情万种的样子。扎得于风不敢睁开眼睛,彷佛不认识她般定格在瞬间。“于风,于风,你会后悔的。”何小落张扬的笑意,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不,何小落,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第一次认识你,我就知道,我喜欢你。”于风接受了何小落的挑战,不紧不慢地说着,就好像是在背台词一般。嘴角上扬起,彷佛是等待着猎物的猎人一样,有些时候,有些挑战才能有趣。
“好,我明天给你答案。”何小落转身,不想看到于风得意的样子。何小落的背影有些仓惶,她不明白,自己在害怕什么。这个高自己一个级的师兄,这个全校闻名的才子,他的喜欢,居然让何小落害怕了。
何小落坐在河边,把头发随意绑了起来,看看河水慢慢地流向未知的宿命,心里不停的纠结着。喜欢,喜欢,于风说喜欢她的时候,嘴角不自觉上扬的样子,让何小落心底泛着阵阵的寒意,得到或者失去,永远都不能寻找到平衡的。何小落突然很想谈恋爱了,想让一个人好好疼着。一个人背负着太多行走在沙漠中,突然有人伸出手来,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那么其实自己都没什么损失的,不是吗?可是,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的。何小落害怕着,自己还能够付出吗?可以付出吗?有些伤害无可避免的,爱情同样需要棋逢对手,可是,善良的何小落,不愿意去和别人做对手,甚至想过,安安静静的,做一辈子朋友。可是,于风说喜欢她啊。安静的何小落,温柔的靠在河边的树上,温婉的样子,让人觉得她好像不是来自这个世界一般。
“于风,你知道么?咱们社新来了一个学妹哦,很漂亮,听说才华也很不错呢。”岑明轻轻拍了下正在审稿的于风。于风头也没抬,随便应了一声。每天的审稿,已经麻木了于风的神经,千篇一律的故事,千篇一律的无病呻吟,让于风感觉到无力。如今的大学生,都习惯了为赋新词强说愁么?最近新进了好几个社员,可是,都没什么出彩的地方。让于风感觉到了厌倦带新人,厌倦了每天对着同样的稿件做同样的批注。这个中文系的才子,文学社的副社长,开始觉得疲累,那是来自身心的疲累。已经很久不曾出现过让他心动的文字了。高手都是寂寞的,他想,嘴角有无奈的笑。拈花,年华,缱绻,厌倦。
于风靠在椅子上,努力使自己保持平衡,保持清醒。闭上酸涩的眼睛,尽量不去想那些惹人烦的琐事,努力构思下一篇文章的主角的样子。在他的感觉中,她该是张扬的,明媚的,倾泻的温暖该是让太阳失色,让月亮嫉妒的。可是,这样的影子太过抽象,太过游离了。是真实的虚幻,还是虚幻的真实,于风不知道。自己的梦中总是会出现的那个温婉的女子,低眉顺眼的样子,总是紧紧摄人心魄,她不美,可是,却是如此的迷人。有些梦境,总是迷人的,于风想。这就好比是桥一般,一端是现实的虚无,一端是真实的梦幻。而我们站在桥的中间,迷茫着,不知道该往走还是往右走。我们恐惧着,害怕着,得到或者比失去更让人抗拒。
逃离,是于风唯一能做的反应。他害怕跌落桥底的激流中,却依然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有些伤害总是这样,悄然而至,无可避免,或者,我们无路可退。
“你好,我是新来的何小落,请多多关照。”何小落礼貌的问候着,这个早已经在全校闻名的才子。她的全部注意力放在了他纤细修长的手指上,透着灵气的手指,白皙,秀气得仿似女子一般。狠狠的看着,就是这样的手指写出那样动容的文字,让读的人跟着文中的人一起疼着么?何小落不信,他该是个温暖的男子呢,怎么会写出那么多那么多悲伤的故事?何小落的笑,先到达了眼底,再传递到嘴角的。马尾因为她的清浅的微笑上扬着,彷佛连丝丝的睫毛都透着不可思议的笑意。
于风仔细打量着这个一直盯着自己手指看的女子,白皙干净的脸庞,长长的头发高高地束了起来。简单的T恤,加上一条普通的牛仔裤,一双白色的鞋子,看起来就像是个初中生一般清纯脱俗。这个女子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一般。于风的心,突然在那一刻,沉沦,突然有为这个女子写诗的冲动。这样的女子,单纯美好,彷佛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太过干净明亮的眼神,让人心底,有接近的欲望。
“你好,我是于风。”于风把头靠在椅子上,歪着头,看着何小落端正的坐在对面,脸上似有若无的笑意,无欲无求的样子,有点刺痛人的眼睛。
何小落,轻轻的笑了笑,偏了偏头。“你就是于风?写诗的于风?呵呵,很高兴认识你。”嘴上说着,却是依然一动不动的看着于风放在桌上的手指。这让于风的心,窘迫不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