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相识在网络上,QQ上她叫提拉米苏,他叫卡布奇诺,两个原来不相识的人,因为网络而相识,也算是缘份吧。
她在一个图书馆上班,工作清闲薪水也不高,只是每天可以看很多很多书,她从来就是一个有着梦想的女孩,虽然书读得不多,却发誓要自己写书,希望自己也能拥有很多很多读者,想到这里,女孩的笑容从内心绽放到了脸上。
他是一家公司的销售主管,年轻有为,帅气多金,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出不完的差。只是一惯冷酷,谈了好多任女友,最后还是单身一人,他觉得挺好。
女孩下班之后一般都是回到自己租住的窝里上网,看看网页,日子过得挺无聊的,只是女孩比较喜欢下厨,从不委屈自己的胃,所以皮肤极好。无聊的时候就会把音乐打开,听自己喜欢的纯音乐给自己做晚餐也是一种享受吧。
男孩也在这座城市,只是他们是两个不同层次的人,男孩晚上去的酒吧,KTV,都是女孩从不进入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网络的话,他们就像两条永不相交的地铁线。
晚上下班,女孩心血来潮在网上搜索网友,她想看看提拉米苏会和谁比较有缘,找了好久,眼角突然划过一个为卡布奇诺的网名,她想,就他了。点开查找就加了他。那晚他在酒吧喝闷酒,一个已经联系好的客户被其它公司用不正常手段拉走了,这一下让公司了损失了一个大客户,虽然老板没有明说什么,但是还是觉得很压抑,就到酒吧放松。一个人喝了两杯血腥玛丽,他喜欢看这款酒的颜色,娇艳欲滴,让人感觉是把鲜血渗进去了。
晚上十一点了,还不想回家,坐在吧台上,拿出手机上了QQ,一条提拉米苏请求加为好友的信息,于是一笑,反正无聊加了吧。还在线,于是问:你想喝酒吗?女孩没想到卡布奇诺发过来的第一句竟然是问她要不要喝酒,感觉这人是不是很无聊啊,但还是礼貌的回了句:不会,谢谢。
男孩继续发:要不要来杯卡布奇诺?还加了个笑脸。女孩说:那你要不要来点提拉米苏,嘻嘻。男孩想,她真可爱。
日子一天一天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他们已经习惯了每天都会在那个点相互问候一下,聊点轻松的话题,不关工作也无关感情。
有一天,女孩说:我们能见面吗?
男孩沉默。
你不想见我吗?QQ情感日志
不是,我怕我们见面了之后就没有现在这么好的氛围了。
哦,那好吧。
男孩不是不想见女孩,只是他不知道两个人见面之后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样让他轻松,他不喜欢女孩儿粘着他,也不喜欢那些在他面前百般讨好到一点个性都没有的女孩。他总在想,哪天会不会出现一个让他感觉很舒服而且看起来很温暖的女孩,他更希望她就是那样的。他很期望更怕失望。
就这样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男孩终于想见女孩了,就对女孩说:明天下午六点,图书馆那条街街口的咖啡馆见。说完就下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下班,女孩快步进了一家糕点店,拿了两盒提拉米苏,这家店的生意特别好,女孩每次犒劳自己的时候都会过来买一盒。快步走到咖啡馆门口,已经快六点了,也不知道他来了没有?在门口踱了几步之后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男孩一眼就看到了女孩,批肩的头发,不算白,还算整洁,比自己预想的要差点。女孩一过去,男孩就为她点了一杯卡布厅诺,并侃笑到:别紧张,你看你的盒子都快被你捏坏了。女孩手心都出汗了,她没想到男孩长得那么好看。她开始后悔了,甚至怕男孩看不起她,要是站在门口的话,女孩肯定就走掉了,可是现在……男孩还算体贴,一直带着女孩说一些女孩熟悉的话题,之间氛围还算和谐。
那次之后,女孩和男孩见面的次数多了,女孩也没那拘束了,男孩开始喜欢和女孩说话,女孩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和讲见面总有让男孩不忍离开的感觉。他觉得她虽然不是最好看的,却是可以让自己最开心的。和她在一起也挺好的。打定主意后,男孩会时不时动手摸摸女孩头发,或者偶尔搂过女孩说,傻丫头。女孩喜欢男孩的这些动作,不过份,也不生疏。
男孩越来越忙,身边的时尚女孩也越来越多,只是现在有了女孩,便不再看其它女孩了,因为女孩让他觉得很温馨,让他有一个种想要有一个家的感觉,她觉得女孩煮的粥真的很香,也很养胃,多年的销售生活让他的胃早就受不了了,如今女孩每晚煮的粥无疑是最好的东西。女孩喜欢男孩每晚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她煮的粥,一定会全部都喝完,然后两个人抱着一起看女孩喜欢的动画片,男孩总笑女孩长不大,女孩说,我觉得我现在就是童话里的灰姑娘,终于遇到了我的白马王子,呵呵…
女孩的公司新调来了一个漂亮女孩,是个海归,公司老总非常重视,并发话让男孩带她熟悉公司的业务,海归真的很漂亮,说话的声音也告别好听,特别是英文,太地道了。男孩尽心尽力的教,海归学得很快,而且对他也特别好。男孩心里其实还是有异样的感觉,只是因为有了女孩,所以他努力让自己不想其它的可人儿。男孩回家也会提到这个女徒弟,怎样好怎样聪明怎么漂亮,但最后也会加句,怎么样也不及我的提拉米苏好。然后两人又像一个人似的粘到一起去了。
不知又过了多久,女孩还是能感觉到男孩的变化,她努力让自己装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只要男孩不说,她就一如即往的对男孩好。
男孩也在衡量两个女孩之间的份量,女孩可能是自己这辈子的幸福,可是海归真的很诱人,而且也可以让自己在事业上更上一层。实在是不知道要舍其取谁?
女孩心情很不好,女孩想,他这样的男孩总是不属于自己的,自己太平凡,而他又实在太耀眼,是不是他们真的就不适合在一起?女孩想为自己最后一搏,她跟男孩发信息:你知道提拉米苏的含义吗?好久男孩都没回信息。女孩很伤心,真的决定放弃了。过了好久,男孩发来一条信息:傻丫头,那你知道卡布奇诺的含义吗?女孩愣了,这个还真没想过。
晚上,男孩回来,抱着女孩,说:傻丫头,别瞎想了,你知道吗?当你发那条信息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想什么了,只是我怎么舍得让你失望。我怎会不知道提拉米苏是什么意思呢?你放心,我不管到哪里都会带上你的。女孩在男孩怀里哭得一踏糊涂,这是男孩第一次对她说这样的话,算是承诺吗?
提拉米苏(Tiramisu):有“拉我起来”或是“记住我”也可以翻译为:“带我走”。而卡布奇诺(Cappuccino):可以为:“期待爱情”,也可以是“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