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温暖550字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人们在这一天一般都有吃“重阳糕”的习俗。  一大早,我就发现桌子上多了几袋热气腾腾的糕。我奇怪地问爸爸:“今天是什么日子?干嘛买这些糕?”爸爸说:“今天是重阳节,这是重阳糕。”爸爸边说边拎起一袋子糕,说:“一袋给你爷爷,一袋给你外公,一袋给你,一袋给邻居王奶奶,你看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多可怜啊!她虽然不是我们的家人,但我们也应该多关心她。”  爸爸说完,我立刻拿起一袋重阳糕,飞快地向王奶奶家跑去。  王奶奶六十多了,头发花白,脸上的皱纹一大叠,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了,平时很少有人来看望她。我平时一有空总会去那里帮忙、陪奶奶聊聊天等。  我拿着重阳糕跑到王奶奶家,只见奶奶正眯着眼睛在很费力地洗菜。我跑过去对王奶奶说:“王奶奶,你坐下来,休息一会,吃点重阳糕吧!我来洗菜。”我边说边把王奶奶拉到凳子上,打开袋子,让奶奶快吃重阳糕,说:“奶奶,你看这重阳糕还热乎乎的呢,快趁热吃吧!”奶奶笑着连声说:“好!好!好!你真是个乖孩子。”我呢,回到水池旁,马上行动起来。不一会儿,菜洗好了。不过衣袖却湿了。我想:虽然衣袖湿了,但湿得有意义,我心里非常开心。  告别了王奶奶,回到家里,我发现没有人,于是赶忙找来一件衣服,刚想换上,爸爸回来了,说:“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我急忙解释道:“我帮王奶奶洗菜,不小心洗湿了。”爸爸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懂事,真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  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陪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邻居王奶奶,让他们不感到寂寞,让他们体会到家庭的温暖,人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