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个幸福温暖的家500字
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是温暖的港湾。当你的自信心被风雨淋湿,是谁给你爱的鼓励?当你遇到挫折跌倒站不起来的时候,是谁回头扶了你一把?是什么让你在遇到困难时充满信念?是爱你的家人,是幸福温暖的家!我爱我的家,一个幸福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温暖的气氛。风趣的爸爸,勤劳的妈妈,淘气的妹妹,爱玩的我,组成幸福的一家的四口。我们一家和睦相处,几乎不吵架。有时我和妹妹闹点不愉快,都被爸爸用幽默的语言化解了。记得上学期的一次数学测验,因为太粗心,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双腿像是灌了铅,非常沉重。我拖着沉重的双脚,慢吞吞地走着,心想:糟了,回家一定免不了一顿骂。终于回到了家,刚走进客厅,妈妈就一脸欣喜地问我:“考得怎么样了?”我没敢吱声,抖着手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看过试卷后,眉头紧皱,脸色“刷”地一下变了,布满阴云,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了一顿。我看着试卷上通红的“68”分,再膘一眼脸气得通红的妈妈,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吧啦吧啦”往下掉。“今天晴空万里,怎么我们家乌云密布,打了那么响的雷,还下起雨来了?”爸爸边说边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肩膀,看着我说:“下次考试不能那么粗心了,好好总结一下错误的地方,加把劲,你一定能考好。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能灰心丧气。”说完,我感觉又充满了自信。妈妈也不生气了,和爸爸一起分析试卷。我爱我的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当我在外面遇到委屈,爸爸妈妈总会听我倾吐心里的苦水。是他们叫我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我永远爱这个温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