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600字
家,是温暖、幸福、舒适的代名词,是爸爸严厉的训斥,是妈妈慈爱的唠叨。
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放学后,热爱舞蹈的我与一群即将参加表演的同学,仍留在学校辛苦地一遍又一遍练习着舞蹈动作。我的脸笑僵了,腿酸了,可还是坚持练习。
就在练习拉红樱枪的时候,我前面的一位女同学踩到了我的脚,不知是重心不稳还是不小心用力太猛,我的大脚趾指甲壳“咔嚓”一下折断了。顿时,鲜血直流,钻心的痛直涌心头。为了不耽误练舞,我忍住痛,用卫生纸粗略地包扎了一下脚,尽量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然后继续练习。
天慢慢暗下来的时候,老师终于宣布练习完毕。此时,我的额头上浸出了许多汗珠,分不清是痛到流汗还是练习舞蹈时热到出汗了。再一看大脚趾,原来雪白的纸,已经被流出的鲜血染成了红色。我忍着痛,努力地扛起笨重的书包,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家。
一进家门,一桌做好的饭菜香扑鼻而来。妈妈马上迎过来,立即就注意到了我的脚伤,急忙把我扶到纱发上坐下。她没有责问我是怎么伤的,而是一边唠叨着“怎么不小心一点!”,一边为我细心的处理伤口,满眼全是心疼。而爸爸呢,一边忙进忙出的帮着妈妈递纱布、酒精、棉签,一边又去厨房把凉了的菜再热一遍。
看着妈妈心痛的神情,爸爸忙碌的身影,顿时,一股家的温暖涌上心头。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湿润了,真想哭!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疼痛而哭,而是因为家的温馨、家的温暖,爸妈的疼爱,让我感动得想哭!
我爱我的家,一个充满父母深爱而温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