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多年来没有完成的一篇文章,题目其实很简单,内容可能也并不怎么丰富多彩,可是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看似简单又比登天还难的作文,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的爸爸在我9岁时就已过世。
我的爸爸的日志
其实年龄尚小的我根本不知道死是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只是貌似很悲伤的和妈妈姐姐大哭一场,哭到断气,这样,便也就算是对爸爸的过世有个交代了,我只是貌似很老成的告诉自己,没事,就是以后见不到爸爸了而已。也真的没有感受到有什么天塌地陷的悲痛。
直到……慢慢发现,为什么别的小伙伴们都有爸爸接送,为什么她们被欺负了可以找爸爸来,为什么她们的爸爸看起来都那么高大的时候,我就沉默了,也没有悲伤,只是怏怏不乐。这时,我开始告诉自己,我的爸爸死了,我没有爸爸了。
小学的时候,有几次写作文是写给亲人的信,或是写给父母的信,也有写给爸爸的信,我每每看到那样的题目发呆,我喜欢变着法的跳过,没关系啊,我写妈妈,写姐姐,写姑姑,总可以不用写爸爸的。长大以后我才想明白,那时不想让家人和身边的人看出我很想念爸爸才一直不写的。
这些年一路走来,升初中,升高中,经历了很多班主任,她们都很默契的问起我的家庭,我也很配合,每次问起都要忍不住的大哭一场,就那么一句,我的爸爸过世了,让我亲自说出口竟然会那么难以启齿,甚至,引发一场山崩地裂的眼泪决堤。直到后来,我才终于可以轻巧和人谈起,我也终于知道,原来我的心里竟然对爸爸的过世保有那么深的激动情绪。
我也终于知道,我爱爸爸,很爱很爱,越懂事越想念,越长大越悲伤,毕竟,我的爸爸是那样一个高大善良的人啊!
我的爸爸是个特别爱笑的东北汉子,嗜酒如命,一副千金难买的热心肠,一米七八的身高,仿佛能撑起天地。
我要感谢我的记忆,隔了这么多年,爸爸的样子始终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有时我也抱怨,因为打从我有记忆开始,爸爸总是喝的醉醺醺的,偶尔用带着酒气的下巴放在我的脑门上,胡子扎的我不舒服。这直接导致我对爸爸的记忆大多停留在喝醉酒的层面上。
印象最深的一次,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喝醉了骑车子去学校接我,学校到家里的路颠簸不停,坑坑洼洼,他骑着那辆具有年代记忆的“大二八”带着我在路上画圈,我坐在车子的横梁上心惊胆战,特别害怕和大地亲密接触,终于也不负众望,还是摔了,吓得我哇哇大哭,胳膊也有一点擦伤,因为这件事爸爸回家以后被爷爷狠狠地骂了一顿。自此以后,家里再不敢让爸爸去接我了。
再有一次就是学车。和我一般大的小伙伴们都会骑车子了,唯独我不会,因为我胆子小,害怕。爸爸倒是心血来潮,看到小伙伴们来找我玩就让她们帮我学车,他答应给她们每人买一串雪糕。我学是学了,只可惜,还是不敢骑,终究白忙一场。爸爸倒是守信,没教我学会也还是买了雪糕给她们。那时我很拗,要不是爸爸,我才不会答应学车的,爸爸生起气来让我害怕,所以他的话我不得不听,也乐得听。
爸爸为了供我和姐姐读书,他想做点买卖挣钱,就一意孤行不听爷爷的话,打算在离家不算远的地方种植一片葡萄园。他也说干就干,很快葡萄园就建起来了,他很喜欢这片葡萄园,精心看护着,大半的时间扑在这上面,甚至在那里盖了一所两间的房子,不算大,却也算个家,那时正赶上放暑假,我一蹦三个高的要他和妈妈带我去那里玩。其实我之所以要去那里,也不全是为了玩,大半的原因是因为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那时他们都住在那里种植葡萄,很少回家,我很粘他们,被我缠的没办法终于答应带我去。
爸爸人缘总是很好,无论到哪里都有人愿意和他交朋友,当然,原因无外乎,这是一个真正敞亮的好人。
好人的称号是怎么来的呢?当然是付出的比回报的多,爸爸的世界里我好像看不到太多复杂,反之,全是美好,也因此我总喜欢把自己爱心软的性格归功于爸爸。
多年来,我从不和人谈起我的爸爸,但他却鲜活的活在我心里,有如神祗。一如既往的高大,挺拔,如巍峨的高山就稳稳的立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常常发出这样的叹息,如果爸爸还活着该有多好啊!可是,他也真的早早离开了人世。我总安慰的想,像爸爸这样的人或许离开了是种解脱。可每每看到别人骄傲的谈起自己的爸爸怎样怎样,我依旧感受到自己心中满满的遗憾和失落,所以我也只有抱着鸵鸟心态,远远的避开所有引起自己失落的所有可能性,静静的选择了沉默。
父母子女一场,我总觉得这是人世间难以言喻的缘分,是他带着我来到这世上,看到听到感受到这所有的一切,这样想着,便也隐去了很多无法言说的忧伤。
希望爸爸在另一个世界里可以不用在嗜酒如命,过的开心些,我也会在现世无比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