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夸我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爸爸也是一个这样的人。我的爸爸和任何人都不一样。在我读到的很多文章里,他们的父亲各有所长,可是我觉得,爸爸好像浑身都是优点。
站在时光里的英雄日志
十三年前,在我的认知里,他是一个英雄。
同学的作文里好像常常写到,“父亲日渐苍老,不复从前,鬓角斑白,身材佝偻。”这恐怕是描写父母的常用套路。我想我的爸爸是不一样的,他依旧高大雄伟,好像安静地站在时光里,岁月带不走一丝黑发,带不走他骨子里的一丁点坚硬。在许多无助的时刻,只要看见爸爸,就像看见坚强的后盾,即使处在黑暗混沌的艰险环境,也会鼓起勇气,乘风破浪。因为我知道,一个永不衰老的英雄,正坚定不移地站在我的身后。
爸爸的教育方式与大多数的父母截然不同。从上幼儿园开始,身边的同学正拿着铅笔,一笔一画地练习写字。我却被百花围绕,在公园里体验生活。爸爸要我将每次游玩的所见所闻提笔写下来,我很乐意做这样的事情,因为爸爸看见我写的作文会很开心。而我,在爸爸的启发下,思如泉涌,渐渐享受这样的过程,再后来的很多年,这一直是我引以为傲的地方。
清楚地记得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并不适应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同学眼中我是性格孤僻的自闭儿童,老师眼中我是一个永远低着头的小姑娘。回家的路上,泪水肆意流淌在我的脸上,我向爸爸哭诉,告诉爸爸初来乍到的我是多么笨拙。要知道从前幼儿园的我,从进班开始就会成为孩子中的焦点。大概是轻柔皎洁的月光无法抑制住一个孩子的悲伤,在漫天迷人善良的小星星下,爸爸说:“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要展现自己给他们看。看看你的闪光点。”我望向爸爸和我一样深褐色的双眸,映着万家灯火,各色霓虹,那一刻,我的世界干净明亮。第二天,我第一次在课堂上举起了手,第一次与同学们攀谈,我从那夜爸爸灿若星光的双眼中,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未来。
爸爸从不抽烟酗酒。长这么大,除了一些十分重要的场合,我几乎没见过爸爸喝酒,抽烟就更别提了。我一直认为,抽烟喝酒的人,是颓废而迷茫的,他们看不清前方的路。爸爸却是一个永远清醒的人,无论发生了多大的事情,在他人紧张慌乱的身影中,我都能看到爸爸镇定自若的眼神,那是我想,无论发生了什么,就算下一秒天崩地裂,爸爸都是站在中间,把天顶起来的英雄,所以直到现在,他还是我心里的英雄。
不爱喝酒的爸爸爱上了喝茶。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茶与爸爸做伴。微微抿一口,时而清淡时而浓烈,茶香萦绕于舌尖,闭目养神,实为惬意。
每当大雨滂沱,每当只身一人,每当走失街头,我都不会有片刻慌乱。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信念,我总坚定地认为——爸爸会来的,没什么可担心的。
我是在重重大雾中形只影单、迷失方向的小船,爸爸则是永远照亮我人生的灯塔。他教我的,是许多孩子不曾拥有的。
好多人都说,小时候的我们觉得爸爸无所不知,长大后就会觉得爸爸“老古董”。我的爸爸就是打破所有常规的神人,因为我依旧觉得,他还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是他,在老师亲友妈妈的反对下,不让我去上课外班。他说,我是自由的,跟那些被关在课外班的孩子不同。我很庆幸,在别人奋力挣脱渴求自由的时候,给了我一片一望无垠的天空。
每当我遇到一些不幸的事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坦然面对。因为,我几乎耗光了所有的幸运,遇见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运。
在万马齐喑的回忆中,他是一个永远面带微笑,沉着冷静的顶梁柱。不论这世界上有多少狂风暴雨,闪电雷鸣。他永远如仙人一般,哼着小曲,抿两口茶,远离世俗的恶俗不堪,社会的万分坎坷。如同“驾白鹤兮御清风。”
他,是我心中,站在时光里的不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