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问一梦的时间是多久,不去想永远有多远,一纸悸动的心情,诉不完的前世今生的眷恋,旧道边的等待化为梦里的缠绵小桥边的浅吟幻作下世的缱绻,燃尽的华年被葬在不死的记忆里,绚烂着过往的天空,留下了一个没有答案的传奇。尘缘如故,紧握指尖的梦缘,对空长吟,醉了多少时光蓦然回顾回头,记忆里添了多少锦绣的风光,静待万千柔情在滚滚红尘里花开结果。 感叹一语:这份情终须阔别凡尘,隐遁世外桃源方得圆满,那就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安居吧,我陪你观星赏月,看尽天下,在花间度过每一个蜜似的日子....一片沉默,给了无数的想象,溘然,一阵风猛烈地吻着窗,雨点也大起来了,原来这是一场隔世的胭脂泪。
刻骨的思念演绎着千年的痴恋,铭心的点滴编织着千年的梦境痛彻心扉的相思延续着前世的缘分,灵魂里的那一份想念在呼叫你动情的呢喃,生命里的那一个守望, 在等待你真心的私语恍若在幻象中徘徊着,万般惆怅,惆怅中带有最浓的幸福,最真的寂寞。
浅叹悠悠时光,我依然在同样的笔墨中循环,千篇一律的续写着红尘里最美的相遇,思绪千回百转,抵达梦的深处,唤醒了停在渡口的恋人,当你睁开眼,专心去看吧,这飘下的春雨因你而多情,为你而妩媚,为你描摹一季湿淋淋的记忆,将我最为温柔的情思带给你,带给我们的似水流年,带给我们的那一句誓言。
在这个有雨音伴奏的夜晚,心事天然地从心间流出,抚琴弄弦那一个个音符溜走,消溶在雨的琴曲里,此境最是引人醉相思静依轩窗,静观雨落,静听雨声,静享雨一样的心念,梦一样的清楚,梦一样的迷人,又如梦一样的凄凉。
云水之巅的千年常思,只为今生的恩情美满,只是你锁住了我的心,我千年苦等,苦等千年,沉默沉静的心在对你的执念中重入岁月的循环,犹忆千年前,你撑着一纸伞,在人海中穿行, 彼此擦肩时,宛然一笑,却是不经意但似已相逢了良久良久,你浅浅的倩影就这样刻在我的记忆的碑铭上,经由千年间的风化你依旧在我的生命里清楚着,这一梦是千年,千年只此一梦,只是把你来守候,只是为你绽放今生的情花,只为消去你眉间的那一抹淡淡的哀愁,与你,我不诉情愁,只延续这份宿命中的缘。想那氤氲中的庭院,柳絮纤纤,百花初放,小桥流水依旧,那时,你身穿一袭旗袍在爱情的路口等我的如期而至,等着我的长情。
注视着面前的雨夜,一片迷蒙,望不尽的烟雨,此刻,任凭空静的思绪在文字里游走,恰见你从我的诗中轻轻地走来,带着独占的韵味,浅淡的笑意,柔软地躺在我怀里与我对视,我怕惊了你,便不再注视竹简上古老的华章,就在我放下经书的一刹那,你如梦一般地消失,一瞬间就到了苍天的尽头,纷飞的细雨恍惚了你那梦一般的足迹,但在我的眼底你的足迹更加清楚,印着我的幽思,这一切成了神话中的仙境,我只在梦里见过此番景象。
宿命里的缘分生活
将你慢慢送出了我的视线,你却又悄悄嵌入我的心里。
遗忘,或许是件很平凡的事,但这次,我却遗忘了遗忘本身。
看见你随手拾起那片枯槁的叶子,在你对他的演绎中,它“呀”的一声脆裂了身子。而在岁月的质变中,却并不是所有的事物都能来得及发出声音,诸如人,诸如感情。
在这个季节的午后,我的思念把怅然一点点送出了门,并在一种新的怀念中泛起一丝初绿。于是,我以十指莲心的清纯,为你独斟一杯满月。
“为什么每一次错过都成为一种过之难追得错过”
“为什么每一次实现都超越不了平淡无奇的现实”
生命与未来中,也许还面临无数改变,而此刻,记忆是我永远不会封冻的河流
很想挽住你手,在一种惺忪与慵懒的步态中,让过去的记忆曝光,让现在成为未来让未来成为永远
很想挽住你的手,让我真真切切感受着你的忧郁,让你切切真真的体味着我对你的心疼
你说你爱散文,于是,在我的生命里,荒芜了诗,将散文在生命的沉积里烘托起了孱弱的脊背
虽然少的梦,却多了真实,在生命的原野上被阳光疼爱着,不管未来的冬日怎样难堪,而这份真实会永远为我温暖和激励
我望着天空里天堂树的枝丫微微摇着,像童话里剥落了红漆片的木门也“吱呀”一声。我想我只有微笑了,我除了微笑还是微笑。微笑里有我心痛后残留的泪滴。
因为我相信:你是我抱定终身等待在等待的萍踪,你是我花魂蓄满泪水起波又起浪的莲池,你是我五月残存的花屋,在这个屋舍里,我痴守着宿命里一生不再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