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会想是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呢?很苦恼这样的自己,让自己觉得一会儿在天上飞翔,一会儿在牢笼里挣扎,如斯反反复复,让人精神紧绷。
不管是高昂高兴,痛苦烦恼,踌躇满志,在字里行间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日子老是这样匆匆而过,一回身玄月份来了,暑假已过了,儿子也开学了。多亏了儿子的姑姑,得于如愿,从此也在姑家寄读着,监视着儿子的成绩状况,一路陪伴着,一路教育着,这份情这份恩,不是一句“谢谢”就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的。
人们不停地追赶着潮流,欲望之盛,心态变幻无常,甚至越来越浮躁,工作的忙碌,糊口的艰辛,使人们感觉活得很累很苦。不是吗?看那走过的风景,走过的路,说过的话,结交到的人生中的好朋友,好良知,不也一样丰盈了生命中的厚重与出色,也不一样会感慨感染到生命的意义,糊口的绚烂。。。。
一直在想这一件事我身为母亲,儿子还这么小,我到底给儿子做了些什么,又想到了什么,又付出了什么?我有愧于我儿子,这么小,小学就不在自己身边了,没有好好尽到我作为母亲的一份职责,一份庇护,当哪一天在学校受表扬了,摔倒了擦破皮了,或哪里不惬意了,我作为母亲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当听到儿子受表扬了我会欣慰的笑了,当听到儿子淘气捣蛋摔破了皮了,看着儿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摔伤留下的伤疤时,我又是何等的不是滋味呀,前几天又知道你眼睛眨的厉害,知道是眼睛又有点毛病的,也就嘱咐姑姑,爷爷给你涂点眼药膏什么的,始终不知状况,只是打打电话,回复:还有一点点眨眼,好多了。也知道姑姑爷爷他们会照顾很好的。
岁月催老了面容,也催醒了一颗对糊口恬澹,宁静的心。
夜已深沉,困乏来袭,明天是我的休息日,睡个天然醒,真好!
所以,我觉得,人,在什么时候觉醒、前进都不算晚,最重要是在于决心和分寸上的掌握。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事了,过去的人,过去的事,都烟吹云散了,记得又如何,放下又怎样呢,徒伤悲而已。每周放假儿子也只回家一次,家里又没有了儿子的欢声笑语了,吵我,逗我气呼呼的那种感觉了,始终觉得缺少了什么?道不清说不明的那种感觉,很难熬难过又很无奈。
悄悄地站在窗户旁,任暖和的秋风吹过我的头发,抚摩我的脸庞,任时光慢慢从身边流过,任思绪填满了气量心胸,此时的心情是安静的,但也有点,些许的感伤。
一首悠扬的歌曲,单曲轮回着,听的是音乐,品的是糊口,愉悦着是心情,那是快乐的感觉!
夜色笼罩大地,繁星点点,夏天过了,秋天来了,白天炽热的高温也退去了。时间一点点的溜走,没给我们留下些什么,像是冲淡了些什么,也是沉淀下了些什么。不再但愿糊口平静无波,不是但愿难题困难时刻包抄着,让我们去闯,去奋斗,而是但愿通过改变自己心中消极的思惟,让思维、心灵活跃起来,带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立场和一颗感恩的心去面临糊口!
人在日子里奔走,而但愿却在等候、守望里不断的过度着,有人用了一分钟就能跃上时光的列车咆哮而去,有人却用了一辈子的苦累看不到未来,可这人生的韵味都好像是那么哑忍和深挚。实在兴奋也好,郁闷也罢,往往也是自寻而已,没有谁能主宰的,就像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才能真正明了。
想来,当今社会是布满竞争、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有着太多的压力和烦恼,也有太多的诱惑。 ”喜欢文字的人,都有一颗透明的心,那是疲劳过后心静如水的歇息。糊口有快乐就有落寞,这是相辅相成的,谁也改变不了的。
有时候却也真的模糊过,有些事是否真实存在过?世事寻常之中老是深藏着看不见的契机和奥妙。
心情往往也是这样,一会儿兴奋,一会儿郁闷。
我们糊口的每一天都在繁华与寂寥、喧嚣与宁静、黑夜与黎明中不断地穿梭着。我喜欢文字,由于文字是心声的体现,更是心灵的无声倾诉。
一杯柠檬茶水在旁,淡淡的,暖暖的,入心入眼,清香宜人,那是幸福的味道。冲刷过后的清凉,是一种舒服的舒坦,淡淡的沐浴香浓烈着周围,是一种洗去一天尘埃幸福的感觉,是一种知足与现状小女人的清淡糊口的原滋味。
有人说:“一个人写的文字,老是自己灵魂的样子。 只要两颗心心相印的心,相濡以沫,清淡又如何?平庸又如何?只要我在你心中,你在我眼中,岁月静好,世事安稳,一生平安,安然就好。人,也安静了,心情也愉快了。
这时,一天的劳累消失,悄悄的坐在房间的一角了,与音乐为舞,与文字作伴,把乱了思绪理清,把点滴心情记实,是一种感怀,一种立场,更是一种对某种情愫的思考。哎!儿呀!你可明白妈妈此时的心情吗?唯愿你学习顺利,平安,健康就是为娘的最大心愿,这辈子若学有所成,你姑姑,还有你爷爷奶奶,就是你成长中的最大的功劳,你当铭记一生,感恩,祝福,知道吗?
静看着楼下马路上车来车往,熙熙攘攘的人流,心里总会滋长出很多感触,很多回想,很多牵挂,几分惦念。没有亲眼看见,始终心里放心不下的。
于是,我们学会了关爱和包容。回想两年之前的前段时间,为了儿子能上个好的学校,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拖关系找人忙的一团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