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哥比我大7岁,是大姨的儿子,从小看着我长大,而我长大后看着他的爱情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海峰哥19岁高中毕业便去当兵,21岁考上军校,24岁军校毕业,在北京的一个军区单位工作。嫂子是他战友的妹妹。
哥哥说第一眼见到嫂子,仿佛认识了好久,嫂子也有这种感觉,就像《红楼梦》里贾宝玉和林黛玉初见时,一个“好生奇怪,到象是在那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另一个“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一眼便认定此生陪着我的是你。
嫂子是山东人,研究生毕业,为了哥哥,东跑西跑,哥哥在湖南当兵,她便在湖南工作,哥哥在西安上大学,她便去西安工作。哥哥毕业回了北京,她也回到了北京。一份长久的工作没做过。
有次我问嫂子:“你为了哥哥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值得吗?”
“你哥哥是军人,他身上有着军人该有的品质,我相信军人是不会辜负我的,我更相信你哥哥是不会辜负我的。”嫂子坚定的对我说。
对啊,哥哥是军人,哥哥坚强、勇敢、善良、体贴、大方。他懂嫂子的不容易,更珍惜嫂子的不容易。
生病时不能陪在身边,哥哥便为嫂子准备各种各样急需的药;旅行时不能陪在身边,他便找来嫂子发的图片把自己P在里面,当兵不让用手机,他P一张图片用了一个月;每一个有关他俩的节日他都记得,等到好不容易见一次面时捧给嫂子好多礼物。
—02—
大姨在哥哥4岁时去世,他们的小公主是嫂子的妈妈带大的;
哥哥家里穷,又因为工作调动花了积蓄,他们的小公主出生三年才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嫂子研究生毕业,但为了哥哥,没有一份持久的工作,他们的小公主出生一年后嫂子才考取了公务员。
他们的故事还有好多,可每次我问,哥哥总是以年龄还小搪塞我。
到现在,哥哥和嫂子相识相爱相恋相守十年了,他们的小公主可人懂事,还好,还好,他们虽有贾林的初识,却没有他们的结局。哥哥娶了爱情,嫂子嫁给了爱情。
—03—
好雨哥大我3岁,是二姨家的哥哥,我们一起长大。
雨哥聪明、懂事,成绩好,从小到大,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可有一天,妈妈居然对我说:“颖颖好好学习,可别学你哥哥,小小人不学好,搞对象,高考都考砸了”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天啊,雨哥有女朋友了,他可是和我说话都脸红的。第二反应,哥哥考砸了,怎么办。
妈妈和我说:“你哥哥没考好,他爸爸认定是那个女生害了他,非要去找那个女孩,你哥哥和他爸爸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去了唐山打工。”
天啊,我一直都觉得哥哥文质彬彬的,没想到,为了那个女孩,这么勇敢。
二姨夫最终没有去找那个女孩,整个暑假,雨哥也没有回家。
他娶了爱情,她嫁给了爱情
—04—
雨哥也去当兵了,海峰哥建议的。
走的时候,我问他,他和那个女孩怎么办。
雨哥说:“一辈子那么长,她等我,我等她两年又何妨?我若是她的,她若是我的,谁都跑不了。”
雨哥在江苏当了两年兵,顺利考上军校,在湖南度过了大一大二,大三那年,他回到了北京总校。
四年里,他们打过10次电话,见过3面,我问雨哥:“你这不是蹉跎人家姑娘的青春吗?”
雨哥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他爸爸,只有我会对她好,除了我自己,把她交给谁我都不放心!”
高三那年,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嫂子姐(我认定她是我嫂子,但是没结婚,只能叫姐,所以我综合了一下),其貌不扬,但温柔似水。
哥哥不在身边的这几年,她在家附近的药厂做会计,无论同事聚会同学聚会只要有男生她一概不去。
每次想哥哥,她便会写信,信装了满满一纸箱。
—05—
雨哥大四那年,把嫂子姐带回了家,二姨夫一脸不高兴。
在他心里,是嫂子姐害得雨哥没有考上大学,离家那么远去当兵,他一年都见不到儿子,接不到儿子的电话。
在他心里,嫂子姐专科毕业,配不上大学一本毕业的哥哥。
在他心里,嫂子姐一个月2000块,就是看上了哥哥的钱。
哥哥跪在姨夫的面前:“爸爸,您放心,丽丽是个好女孩,您要相信我的眼光,我不想伤害您,我也不想伤害丽丽,爸爸,您没接触过她,不能妄下结论,我爱丽丽,我想和我爱的人过一辈子,爸爸,请您成全我。”
二姨夫虽然没说什么,但是点了点头。
雨哥大学毕业,去了江苏工作,嫂子姐也跟了去,雨哥一年出海两次,一次去5个月,我问嫂子姐后不后悔,嫂子姐说:“不后悔,我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爸爸,只有你哥哥会对我好,我只有把自己交给他,才放心!”
去年十月份,他们结束了8年的爱情长跑,还好,他娶了爱情,她嫁给了爱情。
他娶了爱情,她嫁给了爱情
—06—
最后一个故事,我自己。
我羡慕嫂子们的爱情,也期待自己能遇见一个像哥哥们那种负责任、敢承担的男人。
大一下学期,我遇见了我的爱情。
没有哥哥和嫂子那么酸甜的异地恋,大学三年,我们一直在一起,最终,庆幸,躲过了毕业季分手季的咒语。
他不记得我姨妈到来的日子,但是每次我难受,他都会冲上一杯姜糖水让我的舍友捎给我。
他不记得我衣服的尺码,但是每次我看上的衣服他都会毫不犹豫买给我。
他爱打游戏,但是每次我打电话他都会把游戏扔下。
他不没送过我花,但是,挣得钱大都数都给我花。
他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是每次吵架,都是我吵吵,他安静的听着,最后搂我进怀里。
遇见他,定是我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现在,我来到了他的城市,真正融入到了他的生活里。
今天,我们恋爱四年半,也许诺,五年时领证。
期待,他能娶了爱情,我能嫁给爱情!
愿,天下,男孩,女孩,遇见,互相,都是,对的人,愿,能,嫁、娶,自己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