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小天使海蒂》。这本书的主人公海蒂,性格乐观、开朗,又非常善良,就像上帝的小天使,把温暖带到了人间。
有一次,她去看望贝塔的奶奶。当知道老奶奶是个瞎子的时候,她难过地哭了。为了让老奶奶高兴,海蒂兴致勃勃地给奶奶讲起自己和爷爷的快乐生活。后来,海蒂发现老奶奶的房子实在是太破旧了!于是就哀求爷爷去帮老奶奶修一修房子。整个冬天,海蒂都陪伴着瞎眼奶奶。老奶奶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是因为海蒂,现在却看到了一片光明!
其实海蒂的生活条件根本不好。她从小就没有了爸爸妈妈,只能和爷爷生活在一起。但是她总是笑呵呵的,总能发现身边美好的事情,让自己开心起来。从海蒂身上我学到了一个道理: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如果你老是对着镜子哭,那你的生活肯定是不快乐的,但如果你能乐观开朗地对着镜子笑,那你的生活肯定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