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2
我特别喜欢读童话。觉得童话可以带你到一个幻想的世界里。这个假期里我把安徒生童话读完了。
我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不通俗。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的女儿,在一个广阔无垠的大海里,住着龙王和5个小美人鱼,其中最漂亮的是最小的美人鱼了。他们都希望能够上去看一看,终于轮到最小的美人鱼了,小美人鱼爱上了一位英俊的王子,便悄悄的上巫婆那喝了药水,变成人,希望王子能娶她,最后没有成功,化成泡沫飞上天空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不听长辈的话。这里的每个故事都诉说着安徒生对社会贫富不均,弱肉强食等现象的感受。
这让我想起了考试前我妈让我好好复习可是我觉得自己都会,不用复习。成绩一出来我就无话可说了。安徒生童话是一篇短篇小说,有寓意,也有诗歌,既适合儿童阅读,也适合成年人欣赏。具有很强的民族传统和现代主义倾向。以非常真挚的笔触热烈歌颂了劳动人民,同情不幸的穷苦人民。我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