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8
“从前??”,我安静地看着手上的《安徒生童话》,思绪随着安徒生老人的细腻笔触再一起进入了《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等流传已久的名篇??
我一直很崇拜安徒生老人,因为他所写的童话丰富了多少代。
人的精神,令多少人的童年更加幸福啊!他的童话一直伴随我的成长?
小时候读安徒生老人的童话,就像是给心灵插上了一双翅膀,任意飞翔。让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有了堡垒,让单纯天真的孩子的心灵更加灵净剔透,让我从小时候起就热爱起了童话,也让我埋下了一个梦想的种子: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和安徒生爷爷一样的作家,为孩子写美丽的童话。渐渐长大的我,读安徒生老人的童话,也懂得同情弱者,憎恨童话中丑恶的人和现象,会为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哭泣;会为美人鱼的牺牲伤心;会为丑小鸭长成了天鹅而开心不已。安徒老人用他独特的笔尖引领我在引人入胜的情节和感人的气氛中对现实中不好的那一面有所领悟。
而现在的我,读安徒生老人的童话,开始领悟他对我们少年读者的热爱,领悟他对当时统治者和贵族们的不满。从童话中,我看出了老人用他讽刺的笔法,狠狠地嘲笑和讽刺统治者的愚蠢可笑和虚伪,看出了老人向不平等的社会提出了血泪的控拆!我相信,未来的我依然会看《安徒生童话》。因为,安徒生老人的作品永远值得我去阅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