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4
记忆里《安徒生童话》是每个小朋友童年的宝贝。最初读这本书的时候,是简单的漫画形式,穿插着简短的句子,那时的我,特别喜欢小美人鱼。
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我有了这本完整的童话书,再读起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儿年龄和我们相仿,但是她却没有机会读书,甚至在寒冷的冬天光着脚。她可怜的样子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常常想着如果她就在我身边,我一定会把我的衣服、我的书籍、我的玩具分给她。还要让她和我一起上去上学给她一个温暖拥抱。
小女孩让我感动了,她让我学会了珍惜现在所有拥有的一切。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浪费、不攀比了,我要学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