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5
“卖火柴,谁要买火柴?”一句句沙哑而又急切的声音,在我脑海中不停回荡。“唉!卖火柴的小女孩一定是《安徒生童话》里最悲惨的人物了吧。”我不禁感叹。
我轻轻合起《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每个情节,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在大雪纷飞的平安夜,有一个赤着双脚不停发抖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她多么需要热乎乎的食物,可是她身上只有卖不出去的火柴。天太冷了,小女孩为了取暖,万般无奈只能擦亮一根根火柴。这微弱的火光,给了她一个个美好的梦幻,让她看见了温暖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最后她还见到了最疼爱她的奶奶。奶奶看她可怜,把她带到了天堂。小女孩沉浸在梦幻中,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低头沉思,比起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我每天都可以享受妈妈的爱与无微不至的关怀。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应有尽有。更幸福的是,我还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甚至还可以学自己喜欢的艺术,比如我最喜欢的钢琴与拉丁舞。原来我生活与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更要懂得感恩,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