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3
我9月份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面有很多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现在我就给你们分享我的读后感。
这个小女孩真勇敢,两只拖鞋不见了还继续向前走,不敢回家,生怕爸爸打她,她在一条旧围裙里包了不少捆成了一小把火柴。对于她来说,一小根火柴也许会很管用。这个小女孩真聪明。
跟小女孩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而这个饥饿寒冷的女孩在圣诞节的前一天,却只能在大街上当人火柴,卖不掉足够的火柴就不能回家,因为她的父亲会打骂她。最后,小女孩冻死在大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