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7
我读过很多的书,有:《公主童话》、《王子童话》、《巴啦啦小魔仙》、《一千零一夜》……但我还是最爱读那本《安徒生童话逊。
记得在除夕那天,我非常高兴地买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逊,这本书就像一块磁铁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使我忘掉了自己,忘掉了周围的一切,我认真地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里有小如拇指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还有快乐、高兴的王子。我很快地被《灰姑娘》一文所迷住了。从前,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失去了妈妈的小姑娘,每天都到母亲的坟墓前哭泣。第二年,女孩的爸爸又娶了一个妻子。新妻子带来了两个女儿,她们外表很美丽,但是心眼非常坏。还把她赶到厨房,让她干那些又重又累的活儿。每天晚上,只能躺在灶边的灰堆中。所以家里人都叫她“灰姑娘”。这一年,国王为了给自己的儿子选择未婚妻,继母的两个女儿也受到了邀请,她们高兴得像疯了似的,灰姑娘也想去但继母不同意让她去,说她没有礼服啦,不会跳舞啦,去了只会给她们丢脸等等。于是,她们撇下灰姑娘自己去参加舞会了,灰姑娘伤心极了。第二天早上,王子拿着鞋找遍了金城有姑娘的人家,他说:“我要娶正好能穿上这只金舞鞋的姑娘做我的妻子”。继母的两个女儿争先恐后地抢着试穿金鞋,她们怎么也穿不进去。王子问灰姑娘的父亲还有没有别的女儿。父亲回答说:还有我前妻生的一个叫“灰姑娘”,王子一定要她来试一试。灰姑娘坐在小凳上,把脚伸进金鞋,金鞋就像是专门为她订做的一样,正合适。王子兴奋地说:“这才是我真正的新娘”,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大吃一惊,气得脸都白了。从此,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相对于外表的漂亮,内心的善良才是更加本质的美丽。灰姑没就是一个虔诚、美丽的女孩,连天上的小鸟都愿意帮助她,所以她能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