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2
初中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读了一本著名的《安徒生童话》。
在这个童话故事中,塑造了许多生动的人物,如:可怜的火柴女孩,可爱的拇指女孩,坚定的锡兵,聪明的克劳斯。
安徒生的语言是独一无二的。它来自人们的生活,但经过他的提炼,它展现了人们的智慧、生活氛围和幽默感。
但在这部作品中,让我深深感动的是《野天鹅》。
《野天鹅》主要讲的是一个叫艾丽莎的小女孩。她和他的11个哥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他们的继母想尽一切办法陷害他们。她把哥哥变成了11只天鹅,把艾丽莎送到了农村。艾丽莎经历了很多困难,终于找到了她的11个哥哥,他们想去另一个国家玩,经历了风风雨雨,终于来到了另一个国家。一位老巫婆告诉艾丽莎,让她用荆棘做11件衣服,让他们穿上,让他的哥哥成为一个成年人,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艾丽莎经历了许多困难,最终成为了让哥哥成为人。
我非常钦佩艾丽莎,尽管他的父母多么邪恶,多么想陷害她,但他从来没有恨过她的父母。爱丽莎也有不懈的精神,经历了许多困难,让她的哥哥成为一个人。我也想向另一个国家的国王学习,尽管其他人在后面说了她的坏话,但他仍然没有放弃艾丽莎。
在这个社会里,这样的人很少。有些人不能坚持,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有些人父母对他很好,但他们仍然不孝顺他们,甚至责骂他们。我想向艾丽莎学习,一个坚持孝顺父母的人,但也愿意帮助别人,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