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格林童话》
最近,我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许多同以前不同的感受。童话不但有趣,也非常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现在再次看这本书,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善良“善”对我们并不陌生,比方去年汶川大地震,好多人都是伸出缓助之手,为灾民们捐钱捐物,我们小朋友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这就是善的表现。《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那么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她的后妈和二个姐姐非常坏,不给她新衣服穿,也不许她出家门,但她心地依旧善良,最后,她在白鸽的帮助下成为了一个最善良的王后,最终获得了幸福。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有些人心肠十分坏,《白雪公主》里的新王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每天想让自己变成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因为心底很坏,她始终难看得要死,最后性命都不保了,这就是:恶有恶报。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人性,那些犯罪分子也该醒醒了!他们利用了别人的善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真是可憎、可恶、可气、可恨!《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家园!我非常喜欢《格林童话》,你喜欢吗?《格林童话》是一个充满奇妙、快乐的世界。它当中有许多曲折、奇妙的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的格林兄弟。这里面有200多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小红帽》和《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两个故事。
《小红帽》这个故事讲了小红帽去给生病的外婆送点心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大灰狼。大灰狼看见了,就骗小红帽去采野花,自己去了小红帽的外婆家,吃掉了小红帽的外婆,他还觉得不太满足,就躺在了床上假装小红帽的外婆。小红帽到了外婆家,上了大灰狼的当,也被吃掉了。
大灰狼这下满足了,走出屋子,躺在大树底下睡着了。就在这时碰巧一个猎人路过,看见了大灰狼的肚子鼓鼓的,就把大灰狼的肚子剖开了,救出了小红帽和外婆,接着,猎人往大灰狼的肚子里塞满了石头。等到大灰狼醒的时候,去河边喝水,因为石头太重,重心不稳,栽到河里淹死了。
《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讲了很久以前有个一个渔夫,他在大海里捕到了一条具有魔法的比目鱼,可是好心的他把它放回了大海。他的妻子知道后十分生气,便一次又一次地让渔夫去求比目鱼,以满足他无穷无尽的要求。结果比目鱼生气了,渔夫和他的妻子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格林童话》这本书里有的故事讲了很多道理。就比方《渔夫和他的妻子》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婪。这本书真的故事真精彩,我喜欢这本书。
嘿嘿,瞧,这本书的名字多么熟悉——《格林童话》。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格林童话》里,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大拇指》和《兔子与刺猬》。
《大拇指》大概的情节是:从前有一对老夫妇,他们一直没孩子。但老太太突然像生了病一样,生下来一个大拇指一样小的孩子,老爷爷说:“总是了结了一个心事了。”“大拇指”很聪明,会赶车,还会骑马(事实上是他在马耳里吆喝)。有一次,两个陌生人要买下“大拇指”,老爷爷只好容许,心里还是不愿意。不过机灵的“大拇指”还是逃出了他们的手掌心,但可怜的他又落入了小偷的手里,后来又进入了牛胃、狼胃……,最后“大拇指”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家中,和父母永远生活在一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有多大,聪明机灵才是最重要的。
《兔子与刺猬》这个故事中写的是一个傲慢的兔子笑话刺猬腿长的歪,刺猬很气愤,要跟兔子一决上下。当然,真跑是跑不过兔子的,于是,他想了一个方法,他回家去叫上妻子,让她在终点等着,兔子和刺猬赛跑时,兔子一口气跑到时,发现刺猬早到了,要知道刺猬和刺猬妻子样子是一样的,所以兔子没认出是刺猬妻子,兔子不服气,跑了93次,每一次都被“骗”,在第94次的路上活活累死了。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有一个优点就小看别人啊。
虽然这些故事我们已经不再留意,但我相信,我们不会忘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