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知了,大家可以叫我蝉,从出生到现在,我每天跟着爸爸妈妈勤学苦练唱歌,没有一点儿自由,天天唱:知了知了知了不过,虽然生活枯燥了点,但经过练习,我拥有了漂亮的歌喉。你听!那美妙的歌声是那么地悦耳动听,哈哈!我感觉我的唱功比韩红还牛,唱出来的声音比邓丽君的歌声还要甜美,嗯!我确实很厉害了,关键是我这么厉害,而在我爸爸妈妈心里、眼里根本就不值得一提,每当我向他们炫耀时,我都知道她们下一句要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过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成年了,我可以做主了,我要出去找工作了,我要让我爸爸妈妈刮目相看!
耶!我溜出来了,我终于闻到了自由呼吸的味道,我一路狂奔,像一只饥饿的猎豹看到了猎物一样奔跑;天空那么蓝,那么高!我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一样,飞过田野,飞过高山,飞过丛林直到被一片花海吸引,停落在花朵上,我觉得我有点累了,我要休息休息。突然,我好像听到我身边有人在唱歌,我低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肚子竟然唱起了:空城计。
完了,我是偷偷地溜出来的,什么都没有带,一点食物都没有,更别说是钱了,呜呜怎么办呢?我伤心地哭了起来,不对,我是自己出来了,我要勇敢,我是出来找工作的,我长大了!我想起了爸妈经常在我耳边讲的:碰到问题,要冷静,哭解决不了的,想办法,就地解决!我擦干眼泪,站起来,我对自己说:你可以的。突然我灵光一闪这里有这么多花,有花的地方就一定有蜜蜂,蜜蜂是善良的、勤劳的、是无私的,最主要的是它一定缺员工采蜜,我暗自庆幸一番。
找呀找呀,终于在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上看到了蜜蜂,我大声地喊:我勤劳又漂亮的蜜蜂姐姐,我可以当你的跟班吗?还没等我说完,蜜蜂姐姐笑盈盈地说:现在是采蜜季,正要招工呢?你来得正好呀!你就当搬运工吧!我心里乐开了花呀!哈哈我有工作了!我赶紧回答:那工作是我强项,交给我吧,你可以放一万个放心。蜜蜂姐姐赶紧把兜里的蜂蜜掏出来对我说:这个是苦力活,你把这刚酿的蜂蜜吃了吧!干活会事半功倍的。我肚子咕噜咕噜地答应道:好的,我伸手一拿,口一张,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然后,笑着说:蜜蜂姐姐,你做得美食真是天下一绝呀!为了这美食我会效犬马之劳的!
搬呀搬拉呀拉我脚板不停地流着血了,手也起了一个比我还大的血泡,突然,脚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趴在了地上,哎呀,疼死我了我想起了爸爸,想起了妈妈,我想回家了。我想呀想,正当我想着快要睡着时,我似乎听到了一阵雷声,好像是蜜蜂监工哥哥在大喊:知了知了你被开除了,大白天地竟然在这里睡觉。还没等我睁开眼,怀抱里的蜂蜜就被它抢走了,呜呜我的工作我大声地哭了起来,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任凭我怎么呐喊,空中似乎只有空气在回应,我抖了抖身上的泪水,告诉自己:没有关系,不就一个工作吗?找下一个。
我快乐地唱起歌来:知了知了
现在我是一名餐厅服务员了我开心地笑了起来,这工作比搬蜂蜜强多了,环境优雅,太阳照不到,雨淋不到,只要站在门口,顾客一来,弓着腰,微笑地说:知了知了。就好了
晚饭时间过去了,顾客全部都走了,我觉得我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喝点水了。正当这时,兔兔经理走过来对我说:知了妹妹,你还是不错的,声音非常好听,笑容也很到位,不过,我还是实话实说吧,我这里已经接到了几百个投诉,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投诉?它拍着我的肩膀说:我觉得会有其他工作更适合你的。我惊讶地看着经理:不不
我沮丧地从餐厅出来,走在这繁华的街道上,我内心呐喊着:为什么?为什么?我愤怒着、我咆哮着我开始一路狂奔着我耳边回响着爸爸妈妈曾经说过的话:孩子,不管遇到什么,我们作为一名知了,没有什么事比唱歌更有意义了。我高声地唱起来了:知了知了知了我沉静在爸爸妈妈的时光里,深情地唱着:知了知了知了我心怀梦想地唱着:知了知了知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好像听到热烈的掌声,我惊呆了,我的周围有一大群小动物们在为我鼓掌,为我欢呼!突然,喜鹊姐姐翩翩起舞地飞到了我身边,对着我的耳朵轻轻地说:你愿意加入我们的乐队吗?听到这个,我不知所措地使劲点头。喜鹊姐姐高声宣布:欢迎知了加入我们的乐队,我们又多了一位绝世歌唱家了。
顿时,人群一片欢呼,一片掌声,一片沸腾。看到这里,听到这里,我眼泪一涌而出,默默地在心里对爸爸妈妈说:我有工作了,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