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童话,尤其是《格林童话》。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童话。
前不久我妈给我买了本书—— 《格林童话》。我很开心。《格林童话》是格林兄弟写的,写了一辈子这本书。
我最喜欢《格林童话》里的童话《白雪公主》。主要写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皇后生了一个女孩,名叫白雪公主,但是没过多久,皇后就死了。第二年,国王又娶了一位王后。女王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她每次照镜子都会问:“这个国家最漂亮的女人是谁?”镜子说:“你是最美的。”皇后知道镜子说的是对的。白雪公主七岁的时候,非常漂亮。
有一次,皇后又问镜子,镜子说:“白雪公主最美。”王后非常生气,于是她打电话给猎人,让他杀了白雪公主。猎人带着白雪公主去了森林,不忍心杀了她,就放了她,把真相告诉了她。白雪公主知道后,跑到一所小房子里,走进去。里面乱七八糟的,好心的白雪公主收拾了房间。过了一会儿,七个小矮人回来了,离开白雪公主住在这里。
有一天,侏儒出去了,皇后知道白雪公主没死,就自己杀了她。当女王找到白雪公主住的地方时,她成了一个卖苹果的老妇人。当王后让白雪公主吃苹果时,白雪公主不由自主地吃了苹果。小矮人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白雪公主死了,都哭了。他们把白雪公主放在一个透明的棺材里,扛到山上,每天换一个小矮人陪白雪公主。不久,一位王子看到了她,并把她抱了回来。走了一会儿,棺材撞到了树上,白雪公主嘴里的苹果吐了出来。她活了下来。最后,王子娶了白雪公主,邪恶的皇后得到了她应得的。
这个童话很感人。它告诉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