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是我小时候最为喜爱的一本书,虽然已经好久都没看过了。但再一次翻开,满满的回忆依然涌上了我的心头……
每个女孩都会有一个公主梦,小时候,梦里总会出现白雪公主的影子。于是醒来之后,便会把自己想象成白雪公主,想象着那天到底何时会到来。当然,那是小时候看过的感觉。这一次看完,感觉却与小时候完全不同。这一次,我读出了《格林童话》里的寓意——善。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像灰姑娘,她虽然整天被姐姐们欺负,但她的善良和孝心使得她得到了小鸟们的帮助,最终还是成为了王子的妻子。而那两个坏姐姐则被小鸟戳瞎了眼,她们收到了惩罚。白雪公主的后妈则是完好的诠释了什么叫恶有恶报,她整天总想着把白雪公主害死。但结局却是白雪公主和邻国的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她则因为嫉妒心而受到了上帝的惩罚。
生活中也有很多善良的人做着善良的事:公交车上,总有人会义无反顾的为老人,孕妇和残疾人让座;便利店内,总会有人会把收银员算错的几元钱还给他们,即使只是那几元钱几分钱;在大街上,也会有一些人会掏出几元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乞丐;在中国的哪些地区发生地震时,其他地区的人会向他们祈福,会向他们捐钱提供帮助。当然,最善良的人就是我们的消防员叔叔们,为了解救处于困难中的人,他们有的都以牺牲。塘沽发生事故后,受到重伤的消防员醒来第一句话依然是队长,火灭了没?而我们,在生活中做些小事,被帮助的人就会很感动,他们感激的眼神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每个人都想拥有白雪公主那样好的结局,每个人也都不想成为王后,更不想有她那样的下场。一个人只要失去了善良,就如同失去灵魂般行尸走肉。
可能很多大人都会觉得《格林童话》很幼稚,是小孩子看的,可是我觉得真该让那些犯罪分子好好看看。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就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