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8
前段时间,我向朋友借了一本《格林童话》。
一开始,我觉得故事写得特别好。我读得津津有味,就像吃着一块掼奶油的李子蛋糕。我看的时候,仿佛自己都是童话故事中的一员。
每次读到大团圆结局时,我都高兴得手舞足蹈。而且,每个故事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可是,有些故事,比如《狐狸的妻子又结婚》,我就没读明白,只好放弃了。
后来,我又看了一遍,看着看着,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格林童话》老是大团圆的结局,简单说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老是化险为夷,恶人老是被踩在脚底下。这样太通俗了,就像一盘菜忘了放盐,没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