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9
今天,我读了《格林童话》后,我喜欢“老苏尔坦”的故事。老苏尔坦的男主人想要杀了它,它很伤心,于是就找狼寻求帮助。第二天,主人出去收干草。这时,狼来了,狼假装要吃小孩,老苏尔坦不让它吃,就叫了起来,主人听见了,就急忙跑过来把狼赶走了。从此,主人不再有想杀它的念头。从这里可以看出老苏尔坦很聪明,在自己的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利用计谋保护了自己。
老狼因为自己帮助了老苏尔坦,为了感谢自己就想捉走一只羊。老苏尔坦看见了,就勇敢地站出来保护主人家的羊。狼因此没有抓到羊,反而被主人痛打一顿。这件事告诉我们: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