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里面有许多趣味的故事。如《白雪公主》、《狼和七只小山羊》、《青蛙王子》等14个童话故事。这些童话故事就像充满魔力似的令我着迷,总爱不释手。只要我一有时间就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的看,因为这样会使我感到此时是多么惬意。这本书的所有童话中,却是《灰姑娘》让我受益匪浅。
《灰姑娘》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灰姑娘,她是一个美丽的小姑娘,但她母亲在他七岁时就去世了,之后他父亲又娶了一位继母,还带来了两个姐姐,她们对灰姑娘很不好,天不亮就叫她起来干活,使她累的每一天睡在灰堆旁,可怜的小姑娘被人们称为“灰姑娘”。一次国王给王子选妻,一连开了三天舞会,请全国的姑娘参加。灰姑娘在小鸟们的帮忙下最终去参加了舞会,最终成为王子的新娘。
在身边也会发生这种事,有一位同学摔倒了,另一个同学不仅仅不嘲笑他,还去帮忙他。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正义永远会战胜邪恶,勤劳善良的人还是会得到幸福与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