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2
我很喜欢格林童话。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故事也非常的多,非常动听,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猜谜。
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子准备去世界各国游览,但他出门时身边只带了一个老的佣人,有一天,王子进入了一片茂密的树林,天越来越黑了,可他们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王子正为这一夜在哪儿休息发愁,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儿。小女孩儿眼睛大大,嘴巴小小的,浑身充满了灵气,他正向一间小屋走去,王子走上前对他说,小女孩,你好可爱,我和我的佣人能在这间屋子里过夜吗,而小女孩却有点伤心,因为这间屋子里有一个女巫,女巫会对他不认识的人下毒,王子听了对小女孩儿说:”没关系,我会注意的”。
到了第二天王子要走的时候,女巫就把他们的马下了毒,马死了以后有一只乌鸦落到马背上,乌鸦去吃马肉的时候也死了。王子就带着乌鸦走了,想晚上有吃的了。他们走着看到了一个客栈,于是就带着乌鸦进去了,王子在这里住了下来谁知这是12个杀手住的地方,他们想去抢他们身上的钱财,不过在杀人之前,杀手们要大吃一顿。就坐在一起喝起乌鸦肉汤,他们还没喝几口就都躺到了地上,再也看不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了。因为乌鸦吃了有毒的马肉自然也就有毒了。如今只有店主的女儿走了出来,王子一见到她就动心了,于是王子靠自己的智慧和她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在生活中,我们要有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信心,战胜困难的办法和有挑战困难的决心,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