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童话12
狐狸和乌鸦,一对冤家。说起它们之间的仇怨,那话就长了。乌鸦的祖上就因为一句奉承话,将到嘴的肥肉送给了狐狸。这失肉是小,丢脸事大呀,自此乌鸦家族与它们狐狸家结下了梁子,老死不相往来。
这天,乌鸦从垃圾堆里幸运地发现了一块肉。在回家的路上,乌鸦满脑子都充满了美滋滋地吃肉的情景,不禁口水如泉涌,“吧嗒、吧嗒”直往下滴呀。“哎呦,谁这么缺德?”狐狸一边生气地骂道,一边抬头张望,“啊呀,肉啊!”狐狸对肉总是特别敏感。叼肉的是谁?乌鸦啊!狐狸不由得乐了。
狐狸一路悄悄地跟踪着乌鸦。这乌鸦也真熬不住了,见前方有棵树,便飞到树上准备好好享用那块肉。乌鸦立在树枝上正想吃呢,见狐狸鬼鬼祟祟地从对面过来,连忙将身体背转过去。狐狸心里冷笑着,可脸上却堆起了甜甜的笑容:“老弟,干嘛一见我就向后转呀?虽然我们之间有不愉快,可那都是上一辈的事了呀!今天我找你有事!”狐狸将“有事”两字咬得特别清楚。乌鸦心中一动:有事?说不定真有事。反正我不说话不就OK了吗?于是,乌鸦就转过身去了。
“嘿,有门儿!”狐狸一阵狂喜,心说,“这乌鸦就是一根筋。”它麻利地掏出一个话筒来。这东西是“吃饭”(骗人)的家伙,它随身带着。“乌鸦老弟呀,人家都夸黄莺歌唱得棒,我认为森林中只有你乌鸦老弟,才是最棒的!你的歌声太让我着迷了!你瞧,话筒都准备好了,你就露一手,唱一曲,OK?”“哼,就你这老掉牙的招数,还想让我上当?”乌鸦别转头不理他。
狐狸把话筒拿到嘴边,目露凶光,狠狠地说:“乌鸦老弟呀,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哟!”乌鸦心中暗暗好笑:“狐狸,今天我倒要看看你耍什么花招!”不过,那被扩音器放大的声音震得乌鸦耳朵嗡嗡响,真让人受不了。狐狸冷继续冷冷地说:“老弟呀,你可别忘了你的祖先又蠢又笨,且又好听奉承话,已经成了人类的反面教材了。幸亏我们狐狸家族没把此事张扬出去,动物界还不知情。现如今,我正担任森林电视台的记者,要不我写篇报道给你播送播送?”乌鸦气得脖子上的羽毛都蓬了起来了,可又无可奈何:“气死我了!狐狸竟敢要挟我,可恶!可是,为了一块肉坏了家族的名声,从此被大家耻笑,不值得。唉,还是忍痛割肉吧,肉还是可以找得嘛。”它一张嘴,肉就掉下来了。
狐狸叼起肉,大摇大摆地回家了。它将肉放在盘子里,拿起刀和叉子,美美地享受着这块肥美的肉。
大概过了一个来月吧,狐狸莫名其妙地发起烧来,咳嗽不止。森林医生一诊断,吓了一大跳:狐狸患了禽流感。原来乌鸦携带了高致病禽流感病毒。这就是所谓的报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