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童话10
乌鸦曾经轻信狐狸的花言巧语,在假惺惺的赞美中引吭高歌,把衔在嘴里的肉给狐狸骗走之后,又羞又恨,一心想找机会报仇。
一天,乌鸦又叨着一块肉回到树上,正准备吃,刚好遇到了狐狸这个王八蛋,真是冤家路窄。狐狸看见了那块在乌鸦嘴里叼着的肥美的肉,就想:这次再用花言巧语可不行了。狐狸眼珠子一转,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狐狸神气十足地对树上的乌鸦说:“你这个王八蛋、笨蛋、傻蛋、猪脑子的乌鸦。”乌鸦看了狐狸一眼,但并没有不理他了。狐狸看见乌鸦没说话,于是继续朝树上的乌鸦发出攻击性的语言:“你上次杀了人,今天黑猫警长来抓你了,你可是要坐牢了。”乌鸦实在忍不住,生气了,张嘴就骂:“你这个混蛋小子,你最好去死吧。”刚说完,肉又掉下去了,狐狸叨住那块掉下来的肉,摇摇尾巴,又回山洞享受美餐了。乌鸦再次上了狐狸的当,乌鸦想: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你这个狡猾的狐狸在得逞了。乌鸦想寻找机会继续报仇雪恨。
第二天,乌鸦正在寻食,突然又遇到了金龙大哥,乌鸦想:金龙上次因为在比赛上被狐狸骗了,害得他输了,所以一定很恨狐狸,我干嘛不借此机会报仇呢!于是,乌鸦对金龙说:“龙大哥,你一定很恨狐狸吧,不如我们合伙一起干掉他。”金龙说:“好啊。”于是金龙和乌鸦就来到山洞前,乌鸦让金龙藏在山洞旁,说:“狐狸,金龙来找你报仇了,快出山洞躲一躲吧。”狐狸说:“我才不怕他呢,他上次武术大赛输给了我,我就不信他敢来找我。”金龙大吼一声,冲进山洞一个飞天拳把狐狸打死了。乌鸦报了仇,也从狐狸身上悟出了很多道理。
从此,乌鸦都要以这件事来告诫他的子孙们:“以后千万不要轻信狐狸了,而且长大后也不要学狐狸那样狡猾不诚实,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啊。简评:构思新颖,令人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