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只狐狸狼狈地在小道上走着,他又饥又饿。突然,狐狸看见了一只乌鸦叼着一串大大的葡萄,从那边的葡萄树上飞过来,护理口水都流出来了。狐狸想,我怎能才能吃到这又香油田的大葡萄呢?我总得要想想办法才行。只见乌鸦飞到前边的树上站着休息。
狐狸和乌鸦童话15篇
狐狸走到树下面对树上的乌鸦说:“我美丽的乌鸦天使,您唱的歌是多么的好听,不知道您是否愿意为我这可怜的狐狸唱一曲呢?”乌鸦听了并没作声,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狐狸见乌鸦没有作声,便又说:“我美丽的乌鸦天使,请您可怜可怜我吧!我的头疼得要命,请您为我高歌一曲吧!好让我没那么痛苦,就请您发发慈悲吧!救救我这个可怜的狐狸吧!世界上没有什么东四比我更可怜了!”但乌鸦仍不作声,叼着那串葡萄一动不动的,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狐狸见乌鸦仍没理会他,于是,他又想出了一个办法……
狐狸装出一副同情的样子,说:“噢,我可怜的乌鸦天使,难道你得病了吗?原来这世界上还有比我可怜的动物?”而乌鸦却还一声不出地站着,于是狐狸又说:“难道你真的得病了吗?怪不得你不能唱歌?”乌鸦终于忍不住口了,大声地说:“我没有得病,请你不要胡说!”
只见那串葡萄从乌鸦的口里掉了出来,狐狸立即在树下张开大口,在那一瞬间,葡萄掉入了狐狸的嘴里,狐狸马上吞到了肚子里。乌鸦知道自己上了狐狸的当,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