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童话5
自从狐狸从乌鸦嘴里骗走了肉后,他的名字就在大森林里声名狼藉了,而乌鸦则十分生气,所以和小伙伴们商量了一场复仇计划。
一天,乌鸦又得了一块嫩肉。飞着飞着,就觉得累了,他站在一个洞穴旁的一棵大树上休息,可这个洞竟然是狐狸的家。
狐狸睡完午觉,正准备出来散散步,他决定散步的时候想想晚餐该吃什么。结果,他一出门就看到了在树上挠痒痒的乌鸦,他一眼就瞄住了他嘴里的肉。
于是狐狸又打起了坏心眼,假惺惺地说:“乌鸦大哥,能不能把你得到的肉先给我尝一尝啊?”
乌鸦这次学聪明了,他先把肉放在旁边,再说话:“哼!你想得美!”
狐狸早就料到乌鸦会这么说,转了转眼珠子,假装伤心地说:“现在,森林里的居民们都不相信我的话了,你可要帮我还我的清白啊,乌鸦大哥!”
乌鸦还是生气地说:“谁叫你那天把我的肉骗去了啊!活该!”
狐狸赔笑道:“我那天是把肉拿过来保存起来,可这几天找不到你人,所以没法还给你。”
“这样啊,那我就给你一半吧。”说着,就把肉撕了一半,扔给了狐狸。
刚被电击完,周围的灌木丛又冒出许多小动物,原来这一切都是乌鸦的计划。狐狸的身体还麻麻的,躲不掉,所以被动物们团团围住,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从此,狐狸再也不骗人了,取得了森林动物们的信任。两年后,狐狸和乌鸦也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