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很爱哭的小女孩,她叫宝贝。她不哭的时候很可爱、很活泼。可是只要遇见她不喜欢的事,她就会哇哇大哭起来,怎么哄都哄不好,小伙伴们都不喜欢她。
到了上学的年龄,爸爸妈妈要送她去上学。妈妈怕她哭,哄着她说:“在学校里有很多好玩的,还可以交到朋友。”她好奇地问:“真的吗?”妈妈点点头,宝贝才高兴的答应去上学。
来到学校后,宝贝发现学校里的老师很严肃,不许这、不许那,她感觉很闷。宝贝不喜欢被约束,甚至不爱听老师讲课。老师提问题她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老师很生气地说“宝贝真笨。”同学们都笑话她,她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哭的老师无法上课,哭的同学们都捂上了耳朵,老师一气之下把她撵出了教室。
她哭着从学校跑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走在路,忽然宝贝看见从她身上滚落下一滴亮晶晶的泪水,落在地上竟然变成了一颗透明的大球,这个大球晶莹剔透,在太阳下还泛着光芒。宝贝不哭了,她坐在草地上,把球放在眼睛上去看太阳,看大树、看高楼大厦、看飞速而过的汽车。透过大球看到的景物非常漂亮,看着看着她真想自己要能走进打球里该多好呀。
想着想着她竟然发现身边的小草变成的大树,小蚂蚁变成了巨大的怪兽,大球变的越来越大。原来不是它们在变,而是她的身体在缩小。在宝贝的眼前,大球变成了一座漂亮的宫殿,她好奇的走了进去。
在这座宫殿里住在一位国王,他有一个非常任性的女儿叫梅沙。她最喜欢看别人流眼泪,她把很多爱流眼泪的孩子抓到了身边,每天看见他们哭她就高兴的大笑。当宝贝一踏入大球里,就被巡逻的士兵抓住了,因为他们看见宝贝脸上挂着泪痕。他们把宝贝抓到了公主的卧室,宝贝吓的哇哇大哭,公主很久没看见有人这样哭了,她高兴的大喊大叫,兴奋的不得了。宝贝看见她疯狂的样子,一时之间忘记了哭泣,梅沙非常生气,让她赶紧哭。说也奇怪这时的宝贝说什么也哭不出来了。
“怎么这样,真不好玩……”梅沙生气的撅起了嘴。
国王看见女儿不高兴,赶紧拿来了很多很多玩具,哄她开心,可是任性的梅沙把这些玩具都远远的扔在了地上。
“怎么办?怎么办?”国王急得团团转。
最后国王看见不哭的宝贝说:“你不是很喜欢哭吗?我现在雇你哭,只要你能哭出来,要什么我给你什么。”国王近乎哀求的说。
宝贝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可是她还是哭不出来。心里纳闷“这是怎么回事?”
“陛下,不如我们使用催泪弹吧。”一个士兵爬在国王的耳边悄声说。
“嗯?对使用催泪弹,有意思!有意思!”国王不住地点头。
这时士兵们拿来的一把非常精致的小水枪,他们冲着宝贝的眼睛直接射了一枪,宝贝感觉到一股水撞击在眼球上,眼睛瞬间变得酸痛酸痛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公主看见宝贝流泪,又开心的笑了起来。
可是不一会催泪弹就失效了,宝贝便也不再哭了。公主更加生气的摔东西,国王没办法,吩咐个大臣们想办法,怎么能找到更多的人哭给公主看。
“陛下,要不我们在世界各国的报纸上刊登寻找能哭的人……”
国王不耐烦地说:“太慢,你没见公主一刻也等不了了吗?”
“对啊!陛下要不马上举行全国哭技能大奖赛。””国王觉得丞相的话有道理,站起来,把手一挥,大声宣布:
“诸位大臣,为了公主能够高兴,我决定现在举行全国哭技能术比赛,优胜者赏重金。”
国王的话就是法令。大臣们立即行动,马上开始筹备这次由国王亲自主持的哭比赛。
王宫发出的传单像雪片一样飞到人们的手里,人们纷纷议论说:“哭?还能比赛,这个国王真奇怪。”议论归议论,还是有很多的人为了钱参加比赛。
参赛的人聚集在宫殿里,只见国王一声令下便开始嚎头大哭。由于参赛的人很多,他们一起哭留下的眼泪越来越多,竟然造成了水灾,很快就把大球里的宫殿淹没了。宝贝被眼泪冲出了大球,惊叫了一声跌在了草地上。接着她发现自己又恢复的原来的大小,在看地上的大球里面完全被眼泪淹没了,国王和公主在眼泪里不断的挣扎。
宝贝心想,“哭真的是太可怕了,以后我可不哭了。”她没有回家而是跑回去向老师承认错误,老师很高兴的原谅了她。
从此宝贝再也不哭了,而且对谁都笑眯眯的,很快她在学校里叫了很多好朋友。
爱美的小猫
从前,有只很漂亮的小猫,它浑身雪白。谁见了它,都会惊讶地说:“啊!好漂亮的小猫呀!”小猫被夸得骄傲起来,再也不劳动了。整天只对着镜子一会儿扭动身躯,一会儿梳理雪白的长毛。
开始兄弟姐妹都分给它食物,可是渐渐地大家都觉得小猫整天游手好闲,老是不劳而获,慢慢都开始讨厌起它来。
有一天猫妈妈忍不住说:“小猫,去和哥哥姐姐学捉老鼠吧。”
小猫一边摸着雪白的长毛一边说:“我不去,会弄脏我美丽的长毛的。”
猫妈妈很生气地说:“漂亮的毛有什么用,不劳动早晚会饿死的。”
小猫不理妈妈的话继续照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怎么看怎么满意,感觉自己实在是太完美了。
正在小猫十分得意的时候,它突然听见了一阵咕噜声“咦?这是什么声音。”猫弟弟嘲笑地说:“是你肚子饿发出的声音。”
小猫回头看见猫姐姐正在吃鱼,嘴角流出了口水,又是一阵咕噜声,这回声音更响了,小猫心想果然是自己肚子发出的咕噜声。
她摇摇摆摆地走到猫姐姐身边,想要把嘴凑进碗里吃鱼,猫姐姐“喵”的一声凶巴巴地说:“走开自己去找吃的。”小猫“哼”了一声,又跑到猫弟弟那里,猫弟弟赶紧把最后一口吞进肚子说:“呵呵!没有了。”小猫红着脸跑到猫妈妈身边,露出可怜兮兮的样子。猫妈妈也不理睬它,继续吃自己的。”小猫生气地跺跺脚大声地说:“我自己找吃的去。”
于是,小猫来到了户外,突然它看见一只老鼠,急忙追了过去,老鼠一溜烟拐进了一条又臭又脏小巷,小猫停住了脚步,她看看自己雪白的爪子,怎么也舍不得弄脏了。就这样它一直徘徊到了天黑也没找到吃的,最后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
见兄弟姐妹们吃饱了都在睡觉,只有她肚子咕噜咕噜地一直叫,最后它饿的实在没有了一点力气,坐在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
猫妈妈走了过来拍着小猫的头说:“要想不饿肚子就要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靠自己的能力抓到老鼠,逮到鱼。”
小猫点了点头。
猫妈妈把早就准备好的鱼递给了它,它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小猫早早就起来和猫妈妈、猫哥哥、猫姐姐们一起找吃的,抓老鼠,刚开始她还是很怕弄脏自己的白毛,可是它看见哥哥姐姐都很勇敢,它也学着他们的样子一起去抓老鼠,下水去逮鱼,很快它就在劳动中找到了乐趣。”
后来,小巷里常常会有一道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