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狐狸童话3
从前有一只聪明的小狐狸,他长得非常漂亮,有一双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一条像毛毯一样的尾巴和珍贵的皮毛。
有一次,他摔伤了自己的腿,在路边晕了过去。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身上绑满了绳子,原来他晕过去的时候,一群鱼贩子驾着车经过,把它绑了。他们看见了这只狐狸,正在讨论怎样把这只狐狸卖了。狐狸听见其中一个鱼贩子说:“我们把这几筐鱼和狐狸一起送给老板,他一定会表扬我们,并且还会提升我们的,哈哈哈……发财啦。”狐狸听见了,心想:如果他们把我带上车的话,我就可以吃到鱼了。
果然如狐狸所料,那群鱼贩子把狐狸带上了车,狐狸依旧装作晕过去的样子,可一到车上,狐狸挣脱了绳子,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他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腿摔伤了,他看见了满车的鱼,不禁两眼放光,口水流下三千尺,他立马把头埋进鱼堆里狂吃起来,等他把鱼都吃完了,就拍拍肚子“嗖”的一声跳下了车。
鱼贩子们开开心心地把车开进了公司,对他们的老板说:“我们今天给你带来特大的惊喜,今天除了满筐的鱼,还有一只肥嘟嘟的狐狸。”老板听了马上进车里去看,只看到空空的筐子,没有见到狐狸和鱼。老板看见了脸都气青了,鱼贩子摸摸自己的脑袋,狐狸和鱼怎么会不翼而飞了呢?
可怜的鱼贩子没有受到老板的表扬,反而被挨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