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狐狸童话(5篇)
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老虎老了,不能自己找东西吃了,肚子饿得咕咕叫。这时候,它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办法是:“我生病了,要小动物们轮流来看我!”老虎叫小燕子去跟动物们通报这个消息,动物们一听,都同意了。
第一天,小白兔去看老虎,小白兔没有回来。
第二天,小山羊去看老虎,小山羊没有回来。
第三天,小花鹿去看考虑,小花鹿没有回来。
第四天,小狐狸去看老虎,小狐狸却回来了。原来,在小狐狸快到老虎洞口时,他留意了一下,发现了前三天小白兔、小山羊、小花鹿去看老虎的时候,洞口留下的只有去的脚印,没有回来的脚印。他还看见了老虎洞前的一堆骨头,就知道老虎在装病。是想把小动物们骗过来,把它们吃掉。小狐狸一边跑一边想: “老虎太可恶了,差点我也上当了。”于是,小狐狸又到每一家每一户,向动物们说了这个消息,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再去看老虎了,不然的话,会被老虎吃掉的。这几天,老虎左等右等,没有动物来看它,心想:“肯定是大家知道了这个事情,他们一定不会来了。我只能等死了……”
没过几天,老虎真的饿死了。动物们看老虎死了,都夸小狐狸聪明!
聪明的小狐狸童话故事点评
老虎因为自己老了,动不了为了填饱肚子就让大家来看自己,聪明的狐狸发现时老虎的阴谋,让大家来看自己其实是吃掉大家。狐狸识破老虎的阴谋让大家都不要来看老虎,最后老虎都被饿死在洞中。小朋友们要学习小狐狸洞察细微,善于发现问题,运用自己的智慧帮助大家逃脱老虎的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