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狐狸在回家的路中时只听呯的一声小狐狸掉入一个陷阱内。还好有一根小树木长在陷阱里,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来。正在小狐狸回家时冲出了冲出了一个十分凶恶的大灰狼,大灰狼大声说道: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吃东西了,这一次我一定要吃了你。大灰狼的口水好似河一样长的流了。小狐狸心想:现在也只有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了。小虎了掉头就跑。大灰狼嚷道:想跑,没有这么简单!说着大灰狼飞奔而上。
无论小狐狸怎样甩就是摆脱不了灰狼的追赶,这时小狐狸眼前忽然一亮,立刻把大灰狼引到了刚才的陷阱边。小狐锂立刻把掉入陷阱时救它的那棵小树给拔掉了,并且那很多叶子把陷阱给盖了起来了。这时候大灰狼立即冲了过来。小狐狸就装自己已经跑不了了,大灰狼看了洋洋得意地说道:这下你可跑不了了。大灰狼猛扑了上去,听呯的一声掉进陷阱里,狐狸说:拜拜!好的狼大哥!小东西,你给我回来!把我拉上去,要不然给你好看。大灰狼愤愤地说。小狐狸理都不理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