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人啊!一年又是一年,老果王火龙果渐渐衰老下来,感觉打理国事力不从心。为了让果果国所向无敌,果民们安居乐业,老果王下定决心,要设下擂台,公开选拔一位德才兼备的果王。
这消息就像插上了翅膀似的,瞬间传遍了果国各地,每一个年轻力壮的果民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苹果剑”十年磨一剑,就等今日试霜刃,梦想一剑惊天下;“香蕉豹”更加日夜苦练,想在此刻大显身手,放飞梦想;“火龙超”想继承爷爷的衣钵,更有一身高超的喷火绝技,为了不丢老果王的脸,对王位也是志在必得……
8月8日是公开选拔新果王的日子。这天擂台上彩旗林立,果国万人空巷,全体果老乡亲均热情高涨,把擂台围得水泄不通。那代表88个水果家族出战的88位选手也进入了紧张地备战状态。
“噼噼啪啪”,礼炮轰鸣,比赛拉开序幕。
第一轮是淘汰赛,由“平安剑”对阵“香蕉豹”。“平安剑”打算先发制人,发起攻击,他帅气地拔出头上的利剑,凝聚全身内力,奋力刺向“香蕉豹”,连续刺出九九八十一剑,看得台下的人眼花缭乱,纷纷为“香蕉豹”捏了一把冷汗。谁知“香蕉豹”却也不是吃素的,他以惊人的速度和无法想象的弹跳力躲过了重重剑影。八十一剑每一剑都耗费真力,“平安剑”已经明显感觉自己力不从心。“香蕉豹”看“平安剑”招数用尽,筋疲力尽,纵身一跳,使出“空中飞蕉”绝招,打向“平安剑”,这可不得了,“平安剑”猝不及防,被“香蕉豹”踢下战台。“香蕉豹”出手稳准狠,很快就夺得了第一小组的冠军。“榴莲锤”和“火龙超”也分别夺得了其他小组的比赛冠军。
第二轮是冠军争夺战,三组的冠军一起上阵,谁最后一个留在擂台上,谁就是最后的果王。“榴莲锤”权衡了一下,决定首先向“香蕉豹”发起挑战,“火龙超”则站在一旁想坐收渔翁之利。“榴莲锤”挥动天马流星狼牙锤,“香蕉豹”依然充分发挥自己体态轻盈的优势,飞速闪开,乘着在“榴莲锤”收锤不稳之际,使出必杀技“空中飞蕉”,谁知却碰上了“榴莲锤”坚硬的铠甲,顿时七窍流血。
“火龙超”一看“香蕉豹”败势已定,决定先清除障碍,趁其不备喷出红龙毒火,想把“香蕉豹”烤成香蕉糊。“榴莲锤”一见不妙,立刻飞身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火龙超”的熊熊烈火,幸好“榴莲锤”穿着一件坚硬无比而又长满刺的铁铠甲,不然的话就变成了“榴莲干”了。“火龙超”见火蛇对“榴莲干”无效,便又开始第二轮进攻,使用火片来攻击,火片以每秒十万八千里的速度,想让“榴莲锤”无路可逃,“榴莲锤”不慌不忙,将狼牙锤挥舞得密不透风,紧紧护住全身。“火龙超”黔驴技穷,决定声东击西,突然将一把火片撒向已经无力反抗的“香蕉豹”,“榴莲锤”大叫一声“不好”,使出了自己第二种独门绝技——臭气大炮!大炮“砰”,刚发射出去,“火龙超”被熏得晕头转向,“榴莲锤”乘势将“香蕉豹”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回头一看,自己背部已经被火龙超的火片灼伤。
老火龙果王一见,说:“比赛结束!新果王已经产生了!”
“火龙超”稳住身形,一看自己毫发无损,而“榴莲锤”却身中自己好几个火片,果王之位定然非己莫属,静等爷爷宣布自己为新一任果王。
大家也都为新果王的产生也庆幸不已,大声呼唤着“火龙超”“火龙超”的名字。
老火龙果王清了清嗓子说:“新一任果王是榴莲锤!”
台下一片哗然:“不是火龙超赢了吗?为什么选榴莲锤做新果王?”
“亲爱的果民们,大家听我说,榴莲锤他如果不是为了救香蕉豹,火龙超是奈何不了他的。而火龙超为了夺取果王之位,先是偷袭已经负伤的香蕉豹,此为不仁,为了赢榴莲锤,又不惜用袭击香蕉豹的手段让榴莲锤分身乏术,此为不义。我们需要的是一位德才兼备的新果王,难道我们要如此不仁不义之人做我们的果王吗?”果民们纷纷鼓掌,为老果王的深明大义,毫不偏私,更为选出了新一任德才兼备的新果王而高兴。
“榴莲锤”顺利继承果王之位,带领果国居民兴修水利,发展经济、军事,成为东方强国。往日臭名昭著的榴莲家族也因此名垂青史,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