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学习观后感3000叙事文
具体在以下几个方面说一下感受吧!
在宋承昊老师谈到:用情感牵引教育法和孩子面对面交流的问题时,老师讲到要注意气氛、语气、眼神、过程,从而一步步抓住孩子的情感,使孩子真正能和自己用心交流,使孩子有一次充分的情感体验,这样对父母和孩子都受益良多。听了这些,我们很受振动,以前在处理孩子的事情时,大部分情况都是生气或者无可奈何,孩子犯了错,不问情况,先是讲一通道理,而不是坐下来询问情况,帮助找出原因,从而解决事情,我们真的做的太不够了。
另外,在“孩子遇到挫折时、不自信时,应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上,我们做家长的一般总是会想办法安慰孩子、呵护孩子,生怕孩子受挫折,或者总是一味打击孩子,“看你,这一点事情都不会做、做不好,还能干什么”。听了宋老师的课后,知道了这都是父母教育的误区。父母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应该坐下来跟孩子一起探讨,倾听孩子的说话,一步步引导孩子直面困难和挫折,并且集中注意力思考,从而引导孩子挑战自己,消除不自信,战胜困难。
在孩子学习上磨蹭的问题,宋老师也指出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这种问题的建议。我们通过听讲,结合自己孩子的情况也树立了新的教育观念,以后一定会以更合理的方法教育孩子。
总之,象宋老师说的那样,我们做家长的在教育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很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使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有用之才。
孩子,妈妈对你说对不起。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最多的是检讨我自己,包括下午我给徐老师打电话,告诉他我工作特别特别忙,为了单位的事情,很多天没有顾上孩子,没有顾上家,甚至没有顾上看视频,最对不起的是孩子,今天我落泪了,我问自己,值不值得,或许很傻,很傻……我是个不合格的妈妈,有时候我回到家孩子都已经入睡了,有时候只能打电话告诉孩子我回不到家让孩子自己对付一顿,孩子妈妈对不起你,我是个不合格的妈妈。徐老师,也很对不起,你负出的远远比我这个妈妈负出的多。你说的很对,哪有比妈妈更重要的,我给你打电话时,泪悄悄的在洒落,满满的内疚,愧疚。妈妈虽然没有看怎么让孩子《会学习,爱学习》的讲座,我也知道所有的词语都不能弥补你我对你的愧疚,但是在你的成长中妈妈对你的希望对你的爱是满满的,妈妈很爱很爱你!
孩子,从你小时候妈妈就买了很多书充实自己,能让你很优秀,能让你避免人生道路上妈妈所遇到的坎坷你能很容易的走过去,妈妈让你学会独立,学会照顾自己,就是有天能离开妈妈时你能你能从容面对你所遇到的问题,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别人有姥爷,你却没有,问的妈妈泪流满面,孩子,如果你姥爷在他会为你的优秀倍感高兴的。有时候妈妈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发泄到你身上,对不起,孩子!请原谅妈妈。妈妈以往也是个娇宝宝,你姥爷什么也不让妈妈做,就让妈妈好好学习,可是妈妈却辜负了他,没有等到他看到你,他因公出差去世了,从你姥爷去世妈妈知道了许多许多…….妈妈才真正长大起来,知道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
孩子你每回到家就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去学习,什么是爱学习,会学习,你没有真正的理解到,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你是雷打不动一定完成的,但是一到拓展,你就紧皱眉头,认为妈妈给你施加压力了,孩子你要知道,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多读书,才能更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更能从容面对很多的问题,一道数学题往往有很多很多的解法,就像人生的道路,不是就一个死角,就看你怎么去领会去灵活的掌握。爱学习,妈妈希望你能从心里能由衷的去爱,而不是因为老师布置了哪项作业你去被动的去学,能多问几个问为什么,能去发现问题,找到答案。会学习妈妈希望你能把你的学习能总结一下,能总结出你的学习经验,能发现什么样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能让自己进步的更快,而不是被动的去学习。
今天妈妈回到家又很晚了,我知道我交的是一份不及格的试卷,妈妈对不起你。今天妈妈单位的事情告一段落,可是却辜负了你期望的目光。回到家里,妈妈却无法面对你……
徐老师,下午我给你打电话,感觉好难开口,在单位门口泪就下来了。你批评的很对。时间来不及,我无法给你一个让你和孩子都满意的试卷。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