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作文
2月7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我省救火英雄王锋当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王锋的当选,是继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家之后,河南人连续四年荣登“感动中国”领奖台。
作为中央电视台打造的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推出以来,共有150个个人或团体入选。在这份名单中,河南好人从来都是浓墨重彩的存在:张荣锁、任长霞、洪战辉、魏青刚、王百姓、李剑英、谢延信、武文斌、李隆、李灵、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家、王锋……15年来,一个个“感动中国”的河南人展现出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河南好人”现象也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将于今日央视一套20:00首播,2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重播。
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及人物事迹:
孙家栋 星斗焕文章
【颁奖词】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你是国家的栋梁。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你的传奇。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