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远山》观后感
今天公司组织观看了电影《远山》,这部电影是由河南省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原检察员霍新泰的先进事迹改编,电影《远山》观后感。是一部讴歌当代人民检察官生平事迹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写实电影。记录了一名普通的检察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为民之歌。《远山》一剧共有二个主要人物:男主人公检察员老霍,女主人公山村乡长英子。影片以河南省舞钢市市属的一个偏远山村因自然灾害下拨的救灾款98万元下落不明为线索,通过对老霍这个人物的细腻刻画,谱写了一场唤醒大爱无疆的华美乐章。老霍一出场,就是个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正义形象。他以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的身份,不顾重症在床的妻子,大义灭亲,亲手把将自己师父的女儿英子,送进了高墙。
一段伟大却又平凡的事迹,似乎从“远山”传来,离得很遥远,又仿佛就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内心莫大的震撼和由衷的敬意。一位普通检察官在法与亲情、法与权势、法与利诱等方面发生冲突时,毅然选择了用正义,用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直至为检察事业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一段多么感人的人生历程呀!与此同时,观后感《电影《远山》观后感》。也充分展现了一位新时期检察官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光辉形象,正如因贪污被判入狱十年的英子在看守所内面对前来探监的老霍说的一番话:“我佩服你,佩服像你这样对正义充满着信念的人!”
一段伟大却又平凡的事迹,似乎感觉就在身边一样,而这就是《远山》给我带来的最深感触:讲述的不仅仅只是个感人的故事,更是讲述如何担当起一个做人的责任。虽然遗憾结局,但是至少随着电影的进行我们每个人的心都在为之感动,对主人公的正义和敬业充满着敬意。他的离开是突然的,可我们心里却永远印记着他还活着。
霍新泰生前是舞钢市人民检察院一名普通的检察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为民之歌。他生前多次被舞钢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官”、“优秀共产党员”,被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干警”,被平顶山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工作者”。影片中 “检察事业重于泰山”这八个大字,格外的醒目与独特,对我们所有的党员感触很深,这是提升我们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一部很好的片子。霍新泰用信念坚定着法律的正义,最终把他最亲爱的妹妹送进了监狱,这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他也是经过了艰难的抉择后才做到的,展现了一位新时期检察官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光辉形象。但是因工作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49岁的他英年早逝。很可惜呀,由此我深有感触:希望每个人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为人民多做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