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8
首先我想说这是一部很经典的电影,在一个多小时的影片中,我仿佛跟着主人公经历了好多年。被各种的失落、兴奋、希望、难过所交织,全然忘记了我只是在看一部电影而已。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男主人克里斯从何从一个落魄的推销员,变成华尔街的有名的金融投资家的故事。克里斯是个贫困潦倒的推销员,以至于他的妻子都选择离开了他。他独自带着五岁的孩子,经历过被房东赶走、在地铁站的洗手间里过夜、在救助机构借宿···种种的不堪并没有打败他向阳生长的决心。即使在阴暗的洗手间里过夜,他也会一丝不苟的挂好自己整洁的西装,以及擦得铮亮的皮鞋。
后来克里斯为了摆脱这种贫困糟糕的生活,选择了进入金融投资的行业。毫无人脉和学历背景的他,靠着一次次的智慧和坚持去打动了证券公司的经理,争取了一个面试的机会。他有多么想过光鲜亮丽的生活,现实的生活处境就越是窘迫。即使好不容易争取的面试中,他都是匆忙的穿着粉刷匠的衣服去的。在他乐观、坚强的品质下,打动了面试官,取得了实习资格。一直到被正式录取,他们父子二人都在靠几台医疗器械的推销度日。
整个电影里情节紧凑,剧情真是感人。我深深的被克里斯的人格魅力折服了,他用自己的行动逆风翻盘。最让我感动的是,即使身处那么糟糕窘迫的境地,他对儿子的教育依旧是阳光向上的。生活并没有磨灭他们之间的亲情,反而是克里斯的百折不挠和用于上进的精神,真的教育了他的儿子。
感谢《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让我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作为并不愁衣食住行的我们,更应该对现在的生活抱有热情和感恩的心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拥有信念和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