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5
最近,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部电影,名叫《当幸福来敲门》。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落魄的业务员克里斯和他的儿子之间发生的事情,当然还有他的妻子。克里斯的工作非常简单,他是骨密度扫描仪推销员,天天带着骨密度扫描仪东奔西跑,四处推销,不过很难才能卖出去一台。钱是钱,总归是要花光的,而且由于卖东西欠了税,可怜的他只能带着儿子在教堂前排队,争取能住上教堂的救济住房。有一天,他仍旧抱着一台机器去卖,在这期间他无意中认识了一位证券经纪人,知道了做那份工作并不是需要大学生文凭,而只要懂数字和人际关系就可以做到,他看到了希望,就兴奋的主动找到了维特证券的经理,他们两个在车上时,经理也在玩那时非常流行的魔方,他借助这个机会,把自己的聪明才能显示了出来,经理很乐意的接受了他。
在这期间,因为实习一段时间没有薪水的工作,妻子因无法忍受贫困的生活离他而去,把儿子留给了他。但是他乐观的精神使他丝毫没有放弃,要是换做我,我还不得放弃或绝望啊!而他却坚持了下来。白天他把儿子放在托儿所后,便开始匆忙的工作,他知道,经理只会在实习的二十个人中选中一个。晚上,他就带着儿子睡公厕,挤教堂。他甚至还卖过血。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他成为实习的二十个人中是表现的最突出的一个,最后毫无悬念的当上了股票经纪人。
现在我认为,我应该做个乐观、执着和不怕贫苦的人,做什么事都必须做到底,不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半途而废,不然不会成功,得到好结果的。
我以后一定要做个和克里斯一样的人——“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得去捍卫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