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2
这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在家观看了一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这部电影讲述了美国黑人克里斯在濒临破产,老婆离家,被房东赶出房子的落魄时期,领着儿子如何刻苦耐劳,奋发向上,最终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其中最感动我的片段是,克里斯在实习期间没有收入,每天下班都要排队去教堂收容所住,有一次去晚了收容所没有位置了,迫不得已克里斯领着儿子在厕所里过夜,他为了缓和儿子的心情,他骗孩子说,他们穿越回了恐龙时期,他们找到了一个山洞过夜……克里斯搂着熟睡的儿子,用手捂住孩子耳朵,用脚抵着门,坐靠在厕所的墙面。午夜的灯光很惨白,这个消瘦的,营养不良的父亲,默默地流下了泪水。之后,克里斯拼尽全力在20名实习生中脱颖而出,通过了考试,当他走出公司大门,走入人群中,他激动的留下了热泪,忍不住开始鼓掌,他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幸福,
看完这部电影后,真的太感动了,克里斯的成功在于他永远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他从不去抱怨生活的艰辛,他永远只说和做他想要的!就像克里斯说的:“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它。”这部影片对我的启示:学会人生中目标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努力是否会有成效。锁定目标,积极进取,有目标的奋斗,坚定既定的目标就有可能成功。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永远不能放弃,当幸福来敲门时,我们才会有足够的能力去迎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