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岁月的印记一次又一次印在我心里,当人生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刻在我身上时,我们不得不开始思考一个亘古不变,却又没有答案的问题——我为什么而活?如果你问我,我为什么而活?我会坚定说我为梦想而活。贝壳有自己的梦想,蚂蚁也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梦想。
小时候,我听到大人们说的一件关于周恩来的故事:在沈阳东关模范学校的课堂上,魏校长问同学们,你们来学校为什么读书呀?有的回答说是为了当官,也有的回答说是为了发财,周恩来却铿锵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欣喜地称赞说:“伟哉,周生!。”听了周恩来的这个故事,我很敬佩他的从小就走远大的梦想。
关于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萌芽。我很羡慕CEO这个职业,所以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CEO。因为这个职业能管理成千上万的人,即使CEO这个职业有时很累,有时候会很艰难,需要克服我的很多缺点,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工作。但我也依旧坚信,这个职业也一定会给我带来荣誉,会给我带来满足感和成就感!那么该怎样才能当上CEO呢?我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
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就想起钱学森说的“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这句名言也一直在鼓励着我向梦想前进。在学习过程中,每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一定刻苦钻研,想尽办法寻找问题的答案,而绝对不会半途而废。然后归纳总结这类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把这一类型的题都融会贯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那么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离梦想越来越接近,我坚信我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