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能用钱买吗》观后感
爱情不能用钱买来,但它可以让你来到我的面前。
马仁卓很聪明,很自大,很自私,最重要的是他很有钱,人长的也不差,所以年轻的恩松会喜欢他,在他的眼里是很正常的。所有对他好的人,都是有利害关系的,都冲着他的钱来。当他问罐头(女主角),“如果我不用钱雇你,你会为我工作吗?”“不会。”虽然他是想让罐头明白所谓的利害关系,可是女主角不加思索的回答“不会”,他的眼神还是有一丝的难受。
前十四集,马仁卓都和罐头暧昧着。聪明如马仁卓知道罐头是为了钱而来,如果有一天罐头因为钱而和他在一起,他认为这也会是很正常的。
所有的人对他好,忍受他的刁难都是为了钱,他知道钱很重要,他必须更有钱,别人对他虚情假意也好,真心也罢,只要他有钱那么无论他的手下,还是他叔叔一家人都不会不理他。
马仁卓很渴望亲人和朋友,从他不拒绝他婶婶给介绍的相亲对向,让他婶婶挣零花钱,虽然每次都夹枪带棍对他婶婶说话,可对长辈该有的礼貌他竟然不会因为自己有钱就目中无人;给他堂弟AMB酒店4%的股份也是背地里的,因他自己也知道当初他是用很低的价格从他叔叔那里要来的;对假的洪美顺,金钱、演艺事业能给的,他都给了。那个搽鞋子的大叔,马仁卓每次见他都很不友善,可却没有强折大叔的店面,还给大叔重新装修店面,将自己的鞋子让大叔搽。对手下,一味的挑剔一直的刁难,可却没真的将手下炒了。但正如罐头说的一样,马仁卓和叔叔一家、手下会处的那么僵,是他自己造成这样。
洪美美找多兰算账,打了多兰一巴掌,多兰委屈的想解释。洪美美不想听,继续想打多兰,被马仁卓拦下,他的脸都气绿了,如果洪美美不是女人如果不是他表妹,早就被他打的进医院了,而不只是让洪美美马上离开。凭什么打他的女人,敢动他的女人?
马仁卓的感情不是突然爆发,而是这时显露出来,早在为让那只叫小贴的狗对多兰好一点,当着狗的面吻多兰。谁会为了让一只狗听话去吻另一个?即使马仁卓内心很幼稚,但他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他会不知自己爱上了多兰。
他是知道自己的情感,可是多兰还是呆呆的,所以他才叫她罐头,脑袋空空。他在等罐头发现,或是想让罐头爱上他。所以当他要和恩松约会时才会让多兰想约会的计划,他想知道多兰想要什么样的约会,或是想让多兰吃醋。
他不要处来处去,最后落得伤心结果的爱情,他即使一个人很孤单也没关系,他爱着多兰就行,多兰知不知也没关系,只要她能呆在他身边就行。
第十五集预告,马仁卓要结婚了。罐头发现自己爱上了马仁卓,伤心的痛哭。
猜想,马仁卓要结婚的人就是罐头,为了能拿到他奶奶留下的遗产。虽然第一集他说他不要结婚,因结婚后他奶奶留下的遗产是给他叔叔和他老婆,他老婆的钱是他老婆的跟他一毛钱关系也没有。但为了继续留下罐头,因为他们合约到期,马仁卓一定会想一个奇怪的理由,例如说为了让罐头免费为他工作,如果不结婚遗产就浪费了之类的。
爱情不能用钱买,但钱可以让你来到我的面前。
最后二集,很期待更多精彩。
——————————————————————————————
终于明白马仁卓为什么不去找他母亲。他是多么的爱他母亲,他母亲的一句“别哭,对不起。”他就原谅了抛弃他,忘记他的母亲,在他的心里一直都没有怨过他母亲,他自己也清楚当年他母亲为什么要抛弃他,都是生活所迫。
他不去找他母亲,是在自我惩罚,十八岁那年他为了找他母亲,在回来的路上死了了人。虽然嘴上说是他的母亲的错,可实际上他在怪自己,因为自己太想母亲,因为自己去找母亲才会死了人。所以不让自己好过,不去找母亲。他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记得电影《二月》,当男主角对女主角诚认是自己开车撞到女主角才让她失意。女主角回答道:“没事,至少撞了我后没有开车走掉。”
马仁卓,在过去十五年的时间里,撞人后一直没有走掉,在他的心里认为自己有罪,他的良心始终不能饶恕自己。不能开车,每晚都不能睡好觉。
他会很庆幸,他当年撞的那个女孩子没有死,会为她找最好的医生、医院,直到将她救醒,为她一辈子负责,不管多少钱他都愿意。
他不会怪男二,不会怪女二,为了报复为了钱接近自己。反而他会向男二跪下,请求他的宽恕,是他才让男二的妹妹成为植物人。
马仁卓是一个勇于诚担自己错误的人。从他因自己的丑闻被度假村的投资方撤资,在高层会议上他主动诚认错误这点可以看出。
婶婶对马仁卓说:“即然要结婚,就和和美美的过日子。”婶婶很爱钱,一直都想粘马仁卓便宜,受到侮辱为了钱她也忍了。本来马仁结婚,她家就能等到遗产,以她对马仁卓的讨厌,他跟谁结婚,她是可以不理,但她还是劝马仁卓要认真考虑婚姻。
马仁卓叔父,本来他跟何室长、多兰在马仁卓自动要求结婚后,他们之间的合约就无效了。
可是叔父律师,还是答应给何室长百分之十的报酬;帮多兰说一下情,让讨债对她宽松宽松。
从婶婶口中得知从来不怎么关心马仁卓的父亲,在马仁卓车撞到人后到处托关系,为了孩子的前程,刻意隐瞒儿子撞的人没有死,想办法与受害家属和解。
也许马仁卓父亲会死,跟马仁卓撞到人有关系,为了给伤者家属大量的赔偿金,才会让当时在建的度假村资金紧张,最后马仁卓父亲因而引发高血压死掉。
婶婶、叔父、父亲都是外表冷淡,内心热忱善良的人。他们关爱着马仁卓。
马仁卓是有责任,他封闭自己的内心,拒人与千里之外,将所有的亲情、人际关系都以利害关系阐释。
那个副会长,觉得他也不是坏人,他诚认马仁卓是个人才,为公司带来利益,比他更适合当会长,他也不是想得到整个公司,他之所以联和男二算计着马仁卓。他也只是为了给马仁卓无视他的教训。
只要马仁卓对副会长表现得做为他父亲朋友长辈该有的尊重,副会长一定会像那个搽鞋子大叔一样,对马仁卓关爱有加。
马仁卓会对副会长那样的态度,也只是因副会长在他父亲去世后没有参加丧礼。马仁卓记恨着,同时也表明马仁卓对他父亲的爱与他父亲的爱是一样,只藏于心却不表达出来的父子之情。
以钱为依托,为掩盖,是社会风气将人心往钱眼里掉。但人内心的纯良,不会全都为了钱。怎么说人都是万物之灵,怎么就被钱左右感情了。
马仁卓该是一个多么小气,多么小肚鸡肠的男子,不就被多兰打了一巴掌吗?(而且他确实该打。)
有必要在多兰的心里,一下给甜头(既是表扬又给买发夹、项链,给煮醒酒烫),一下给一刀(想随便找个女人结婚,还加上利害关系。)
他干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还给多兰一巴掌。整个第十六集就为了虐多兰的吧!就为了让她明白自己爱上他马仁卓。
马仁卓就是个胆小鬼,多兰比他勇敢多了,虽然多兰是个罐头。
内心该是怎样的脆弱与害怕,站在自己爱的女人面前,那么小心翼翼的试探。
“你爱上我了吗?”
“会长一定会长寿,这么自负,该是多么的幸福。”
“想跟我结婚吗?因为你喜欢钱。”
“我是多么羡慕那个女人,如果有人向我提我会像中彩票一样高兴。”
“嗯,要跟我结婚吗?”
“不可以,不愿意。”
马仁卓终于成功的试探出多兰对自己的爱。
只是多兰不会跟马仁卓结这样利害关系的婚姻,她真的爱上了他。
在她的心里,她自认自己不是一个好女人,自己是为了钱才来到他身边,动机不纯。
她可以为钱跟世上任何男子结婚,但不能为钱去和自己爱的人结婚,她不愿意欺骗自己所爱的人。她明白对马仁卓那样是不会幸福的。
钱是多么重要。
为有受钱过苦的人知道钱的重要性。
马仁卓,将多兰喜欢自己的原因直接说成了钱,他真实的内心是卑微,他真的穷得只剩下钱了。钱是他的面具,他的一种保护色。
还有四集,一开始还担心编剧会匆忙的给个结局。难过的是还要等二个星期才能看到大结局。
期待钱这个社会现在的价值观,在导演、编剧、演员的诠释下,人心的意义。
爱情能用钱买吗?
从来只有真心换真心。
在爱情面前,没有谁高贵过谁,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如果没能平等,那样的爱情不会长久的。
爱一个人不是因需要她开车、做饭、做家务,这些保姆就可以。
爱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钱、聪明、有能力,如果他对你没有心,这些都只是水中月,与你无关。
爱一个人是因为在很难过时,在失眠睡不着时,呆在她身边就能很安心的哭出来,能睡着。
爱一个人是即使很丢脸的事,在他的看来只是你遇到麻烦需要帮助,然后帮你有自尊处理掉那事。
最后的结局是一个很好的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