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主播》观后感1000字
看完才知道,这是2009年国内院线上映过的韩国电影,而08、09年正是我观影最少的年份,于是就错过了这部片子。
生活就像一颗大树,大师级的导演眼里树还是树,他会让我们看见的还是一颗大树,不过是我们想象不到的角度和我们没看见过的内容。在工匠级的导演眼里,大树可能只是材料,他会在大树截取一段木头,然后剪裁一下,做个桌子出来。于是我们感叹桌子的精美,却忘了背后的大树;或者只看到了桌子,却忘了他毁掉了一颗大树。[由整理]
《非常主播》其实就是一部爆米花电影。爆米花作为零食,虽然没什么营养,但也挺好吃。据朋友自己说她看了好几遍,可能她愿意吃爆米花吧。作为一部商业片,它是很成功的,据说在韩国的上座率迄今为止,排名第六,成绩很不错哦。这部片子虽然给你的不是一颗大树,但它给你大树的主干——亲情,在亲情的叙述里,很多的不理解都是可以宽容的,甚至无限制的宽容。所以,尽管这部片子的情节有些荒诞,有些雷人,因为是在对亲情的颂扬,我还是愿意跟随着剧情直至结尾。
本片的剧情比较简单,也很线性,虽然后半部分的剪辑有些凌乱,但整体上结构还是比较完整的。用大量的戏剧冲突推进情感的进程,手法娴熟,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导演的处女作。作为一部轻喜剧类型电影,诸如搞笑桥段、剧情推进等等,很难体现原创性,都是互相抄来抄去,不管怎么说只要在自己的片子运用的好,就是成功,对于一部商业电影,观众又何必要求那么高呢?《疯狂的石头》让观众看的犹如开怀畅饮,谁又会因为它一部高仿片而贬低它的成就呢?
简述一下剧情:男主(车太贤饰)是一个现代都市里的一名电台主播,主持一档《茉莉下午茶》谈心类节目,小有知名度和成就,36岁过着钻石王老五的酷优生活。就在一个和以往一样风花雪月的夜晚,他的家门口出现了一个20岁的女孩,还带着一个5、6岁小男孩。陌生人的来访,本也无妨,可是这个女孩儿却是他的血亲女儿,他从来不知道她的存在,而今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原来是他在初三那年和一位年长自己5的岁学姐发生了一次关系,有了一个这样的他从不知道的结晶,并且如今已经是未婚妈妈了,她带着的那个小男孩是她的儿子。一下子我们的钻石王老五的生活角色发生不可逆转的大变化,由单身升级为父亲,升级为外公。角色的变化,必然带来生活的变化,我们的男主何处何从呢?不想改变生活状态,面对陌生可以拒绝;可是面对陌生的血亲,该不该拒绝?该怎么拒绝?拒绝得了吗?于是情节展开了,当然最后的好莱坞式结局,给观众一次温馨的情感旅程。
就剧情而言乏善可陈,就亲情而言值得去赞美和思考。我想很多人都会在某个时候陷入“思考人生”状,但很少有人思考自己存在的合理性,大都是思考了存在的意义性和价值。并且大多得出的结论是,活着的理由在于——责任,对亲人的责任。我不反对用“责任”一词来概括活着的理由,但是前提是要把这里的“责任”的内涵揉碎了细细品味,不然最好还是别用这个词。责任这个概念是从义务衍生出来,没有义务就没有责任,而义务是法律的术语,而法律又是冰冷的。所以尽可使用“责任”的外壳,放弃它的内涵吧,太冰冷了。片子的男主不论在法律上还是道义上,他对那个女儿和外孙其实是可以不尽任何义务和责任的。但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在盼望着他承担起这份“责任”来?至少在我看来,只要他敢于承担这份责任,所有的过错都是可以宽容,他作为名人的“绯闻”也不是绯闻,而是亲情正能量。影片的情节也是这么发展的,作为小名人男主不仅没有因为这段“绯闻”而毁掉事业,反而更上了一层楼。作为观众的我,也当然为之欢欣鼓舞,不是因为他的承担让他的形象更高大道德更完美,而是亲情回归的可贵。
如果你问我活着的理由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情感。我对亲人所做的一切,不基于任何义务和责任,只有情感才是我生活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