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党的光辉照万代……”这些天,这首经典的老歌总是不时地回响在我的耳边,潘冬子机智勇敢的身影也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这一切皆源于国庆期间妈妈带我去观看的红色经典动画片《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和我同龄的小伙伴潘冬子的故事。在亲眼目睹地主恶霸残害百姓和勇敢的妈妈为了保护红军战士而不幸牺牲后,潘冬子以爸爸送他的一颗闪闪的红星作为启明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机智勇敢地与敌人作斗争,他由一个无忧无虑、对革命懵懵懂懂的孩子逐渐成长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
影片刚一开始画面优美动人:在村头的一棵大树上,一群快乐的孩子正在等待“雷公鸟”的出现。后来其他的孩子们在独角甲虫的诱惑下纷纷离去,只有我们可爱的小主人公——冬子仍然日复一日地继续等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雷公鸟”终于出现了,原来它是一架飞机。看到冬子欢天喜地的样子,我不禁也开心地笑了。这不正应验了一句名言吗?“平凡的持续就是伟大!”也正是由于冬子的这种执着才使得他在后来与敌人的斗争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不折不挠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继而成长为一名坚强、勇敢、坚忍不拔的红军小战士。他正像一首古诗所说的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然而好景不长,正在我与冬子陶醉在这种快乐之中时,凶狠可恶的恶霸——胡汉三出来了。只见他一脸横肉,凶神恶煞似的向村民催租要债,真是可恶极了!我不由气得握紧了拳头,真想上前痛扁他一顿。在得知冬子的爸爸偷偷地给红军运粮食后,胡汉三气急败坏地将冬子爸爸高高地吊起,威胁冬子妈妈说出藏粮食的地方,不然就吊死冬子爸爸。看到这里,我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紧张得手心都冒汗了,真恨不得冲过去帮冬子他们一把。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啪”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绳索断了,冬子爸爸得救了!原来是红军及时赶到了,看到胡汉三他们屁滚尿流地被红军俘获,我不由得舒心地笑了。这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啊!
红军要远征了,冬子的爸爸送给冬子一颗意义非凡的红星,正是这颗红星给了冬子坚强的信念和勇敢的斗志,使得他在后来与敌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机智勇敢地一次又一次地取得了胜利。真是“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斗争中,红星闪闪指方向”啊!
当我看到冬子的妈妈为了保护红军战士不幸牺牲时,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冬子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目睹冬子伤心欲绝的样子,我真想对他说:“不要难过,坚强起来。衡量一个人生命的价值,系以他的思想、言行,而非以寿命之长短的。你妈妈为革命而牺牲,她死得光荣,她的死重于泰山!”冬子宛如听到了我的话一般,很快就振作了起来,继续投身到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中去了。他不顾个人安危,深入“虎穴”将胡汉三的电台偷出,从而破坏了胡汉三勾结坏蛋、倒卖武器、破坏红军的阴谋诡计;他与小伙伴一起机智勇敢地与坏蛋们周旋,将浸满盐水的衣服安然无恙地送到了红军的手中,从而使得胡汉三想活活折磨死红军的卑鄙计划化为泡影;后来为了使红军叔叔安全脱身,他义无反顾地引开了敌人的视线。在那一刻,我想冬子一定是想起了心怀“惟有葵花向日倾”斗志的妈妈。
为了掩护红军叔叔、引开敌人的冬子,不幸被敌人捉住。凶恶的胡汉三将冬子高高吊起,想引诱红军将电台交出。看到这里,我不由得为冬子捏了一把汗。“噢,红军叔叔来了!”随着影院里孩子们的欢呼声,红军叔叔真的来救冬子了。冬子的小伙伴趁机飞出一把刀子,想将绳索切断,将冬子救下来。结果刀子射歪了,斜斜地插入了冬子身后的木桩上。狗急跳墙的坏蛋们放火,妄图将绳索烧断活活摔死冬子。火一瞬间就着了起来,只见火势越来越大,红军叔叔不能近前。“啊?”我禁不住紧张得捂住了眼睛,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上来。但见我们机智的小主人公冬子用身后小伙伴“送来”的刀子迅速磨断了绳索,想起了妈妈的鼓励,勇敢地荡到了对面粮仓的屋顶上。气急败坏的胡汉三想杀掉小冬子,机智勇敢的小冬子与胡汉三在粮仓里展开了搏杀。好似“秋后蚂蚱一般”的胡汉三妄图做最后的挣扎,频频举枪想射杀冬子,身手敏捷的冬子一次又一次地躲开了子弹,子弹将粮仓里装粮的筐子射漏了。终于胡汉三的子弹射光了,他站在粮仓的横梁上企图靠近冬子,聪明伶俐的冬子将脚下的横梁跳断,胡汉三重重地摔了下去,白花花的粮食象瀑布一样倾泻而下,顷刻间就将胡汉三淹没了。可恶的胡汉三终于葬身于他自掘的坟墓里,这岂不正应验了一句古话吗?“多行不义必自毙!”
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了,开得那么红,仿佛是烈士的鲜血将它染红了一般。是啊,它正如xxx的一首词所写:“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们千千万万的红军战士就是报春花啊!看,冬子的爸爸和红军战士又一起回来了,久别重逢的父子俩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冬子爸爸郑重地将一枚闪闪发光的红星戴在了冬子的军帽上,历经风雨的冬子终于成长为了一名光荣的小红军战士。影院里顿时响起了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
走出影院,我漫步在海边的木栈道上。处处繁花似锦,祖国正迎来了他五十八岁的华诞。这时,太阳将热情、闪亮的瀑布倾泻而下,天空豁然开朗,仿佛我那刚刚洗涤过的小小的心。放眼望去,远处的海边遍布着其乐融融的游人,他们的身后耕起一排排浪花;一群群扬着灿烂笑脸的孩子,跑过之处留下一串串铜铃般的笑声;一对对相依相偎的恋人,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到处都是一片祥和繁荣的景象!望着这景象,我蓦地明白了些什么。是啊,如果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哪里会有我们现在幸福安详的生活?我现在还是一个少年,但“有志不在年高“,在如今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消灭一个个无形的“敌人”?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长大后用科学文化知识来建设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打下的江山,让祖国这只“雄鸡”永远完整地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党的光辉永远照万代!想到这里,我仿佛手中也拥有了一颗闪闪的红星,哦,不,是心中早已拥有了一颗闪闪的红星。想到这里,我坚实地向洒满了阳光的前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