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李白再次来到人间之后_650字
不知何时,中国的诗坛一撅不振,如来佛祖实在看不下去了,叫来“诗仙”李白说︰“现在人间的诗坛实在是不行,我派你到人间去一趟重振诗坛。”李白嘟着嘴说︰“我才不去呢,好不容易当了个‘诗仙’,再次回到人间,我可不想再为唐朝担忧了。”如来佛祖笑着说,现在都什么时候呢,还唐朝,现在人间都是科技化时代,你去人间还可以见识见识高科技呢。”李白头也不回,赶紧下了凡。 李白来到人间,马路上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他大叫道︰“这有一个铁皮怪物,快来人打它啊。”说着,他抡拳就打,这是警察来了,李白见势不妙,撒腿就跑。他一口气爬上了一栋高楼大厦的楼顶,整整爬了88层,他累得气喘吁吁。可怜的李白,他不知道这栋楼有电梯啊,还有警察也不是追他的呀。李白看向蓝天,一架飞机正好飞过,他惊讶道︰“这是什么怪鸟,这么大,还飞得这么快。“这时李白饿了,他跑下楼,来到一家烤鸭店旁,拿出唐朝的“开元通宝”说︰“老板,来一只烤鸭,两瓶酒。”老板气着说︰“你干什么呢,穿着唐朝的衣服,拿着假币,想吃霸王餐呢。”李白不知道唐朝的钱币此时已经不能再用了啊。这时,小学生放了学,一个小孩笑着说︰“我来把《望庐山瀑布》改编一下,改成‘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流的三千尺,可惜身上没带钱。”他们不知道,此时李白正气得面红耳赤。 李白气着回到了天庭,把在人间的事情给如来佛祖说了个遍,如来佛祖笑得前仰后俯,说︰“指望你重振诗坛是不可能得了,我把你变小,重去人间学习一次,这样才能让你重振诗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