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在语文书的每一篇课文都“藏”着一个故事,它们就象夜空中的小星星一样,不停地在我脑海中闪烁。
五年级时,我们学了一则成语故事――滥竽充数。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战国时,齐宣王喜欢听吹竽,他总是叫许多人吹给他听,有个南郭先生根本不会吹竽,他也混了进来,每当演奏时,他就鼓着腮帮,按着竽眼,装出会吹竽的样子,居然得了和别人一样多的俸禄。齐宣王死了,他的儿子齐湣王也喜欢听吹竽,可他不喜欢很多人一起吹,而要一个一个地单独吹,南郭先生只好逃走了。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一个没有真才实学的人,混在真才实学的人中是不好的,只会害了自己。
语文书,你给予了我这么多的知识和道理,你真是一片充满知识的天空,让我们每个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