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读书世界也可以像大人那样丰富多彩,再也不是单个的看其味道,我们也希望可以真正的跟书打交道,与书做朋友。读书就品书中情感,知书中意思,看懂作者要去表达的主旨。书带给我的是享受,是一种乐趣。我现在读的书都是我能够努力读懂的,这让我很开心。
读书也可很快乐,可以带进书中的世界,在书中畅游。一次次的读书,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在未来的读书之旅中,我会更珍惜读书的重要意义。我相信读更多的书,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帮助自己完成学业。同时读书还需静下心,只有真正的入书才能体会到里面的世界,我很喜欢这样去读书,可以心无旁骛,不去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只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因为书是我忠实的伙伴,每一本书里都饱含着许多知识,就拿暑假期间我看的一本《快乐迪士尼》的书来说吧!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因为书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包含深刻的意义,我每看一篇,我都会细细慢慢地“品”,从这本书中会让你学会宽容、懂得亲情无价、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懂得互相帮助。
这本书里的每个主人公都是那么的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每当我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的看时,就觉得书里面的一切人物都在我的身旁,仿佛身临其境。就拿一片名叫《一头幼鲸》的故事来说吧!
小幼鲸生活在海底的时候经常受到其他海底生物的冷嘲热讽,说小幼鲸长得又丑又奇怪。小幼鲸听了这些话后,就觉得自己很孤独,一个朋友都没有,感受不到快乐。所以鲸妈妈经常安慰小幼鲸让它不要难过,在生活中鲸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幼鲸。在一次险恶的海浪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幼鲸,鲸妈妈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救小幼鲸,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我想这本书里还有许多包含意义的故事,说也说不完,这本书让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值得大家去细细地,慢慢地“品”,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去买一本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