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合上《夏洛的网》,我长叹一口气,不禁思绪万千,眼眶中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读《夏洛的网》感想
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热心聪明的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可怜的威尔伯却面临着被做成熏火腿的厄运,面对着愁眉不展的好友,夏洛施展奇招,在她的网上织出了各种让的人们目瞪口呆的文字,使威尔伯成了一只真正的“王牌猪”,挽救了好友的性命。而正当大家沉醉在小猪带来的荣誉中时,却没有想到夏洛已经走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
“……没有一个知道,一只灰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她死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陪在她身边。”我哭了,我被小小的夏洛深深地感动了!
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的小蜘蛛,是什么让她竟然做到舍生忘死的,在朋友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两肋插刀?是她对威尔伯一片真诚的友谊。
夏洛,是一位无私的朋友,一位忠诚的知已,一位伟大的母亲!
是啊,生命因为付出而美丽,因为友谊而生动,因为有爱而幸福!
我也有很多朋友。可是,在她们题目做不出来而愁眉不展时,我却没有讲解过;朋友遇到了失败而垂头丧气时,我却没有安慰;朋友犯了错误而闷闷不乐时,我却没有开导过……夏洛是一面镜子,使我自惭形愧,一阵懊悔涌上心头。
夏洛一生短暂而有意义,她不但救了朋友,还让一颗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她让我明白了:爱——是永恒的主题。
有了爱,才有了一个个美好的故事;有了爱,才有一位位踏实的朋友;有了爱,才有了一个温暖的人间!
夏洛,请你接受我深深地一躬:我会把爱传递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