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一个普通的农庄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快乐的世界。她轻轻的对威尔伯说“再见!”便从容地告别了尘世,在这一只微不足道的蜘蛛面前,世俗的尊严和高贵一败涂地。 日记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给予了我们一张绣着“爱”字的大网。给人们以无限温情和憧憬的作品,所以我借此机会表达我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在早餐前,8岁的弗恩看见爸爸手里拎着一柄斧子,要去杀死非常瘦小的小猪。弗恩她用自己的方式拯救了那头很瘦小的猪。那头小猪角威尔伯,在农庄里,它有很多朋友。蜘蛛夏洛,老鼠坦普尔顿以及其它动物。威尔伯对自己的生活相当满意,他乐观向上,并且慢慢长胖了。后来,老羊告诉它,人们养胖它是为了杀掉他时,威尔伯担惊受怕的日子开始了。谁能改变威尔伯的命运呢?一头猪的命运只能任人宰割。但是,好友夏洛却答应了威尔伯。这是一只智慧的,讲义气的蜘蛛。她在蛛网上绣下了“王牌猪”,“谦卑”,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给主人带来了好运。后来,它产下了514颗卵。它轻轻地对威尔伯说“再见”。然后,它走完了一生,威尔伯守护着夏洛的子女,直到它们一个个出世,远走高飞。
故事结束了,夏洛与威尔伯的爱与友谊却没有结束。它们的故事有时让我开怀大笑,有时让我潸然泪下,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马雅可夫斯基说,爱是万物之心。《夏洛的网》拨动了我心灵深处的那根弦,爱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